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2年1月5日 星期三

【颶光典籍四部曲:戰爭節奏】試讀~終於敲碗敲到手的史詩奇幻第四部

2022年一開始當然要來個重磅消息啦!
那就是眾所期待、奇幻小說界之神布蘭登.山德森( Brandon Sanderson)寰宇世界裡最宏大的史詩級奇幻-颶光典籍系列第四部曲--戰爭節奏的中文版
終於要和廣大書迷朋友見面啦!!
從原文出版後就敲碗敲到碗快破的朋友們趕緊準備好你的夜燈
準備挑起來挑好挑滿啦~~


有在追山神作品的朋友們一定都知道這套驚人的【颶光典籍】
這預計可能出上十部、目前正傳預計五部暫結的作品
在奇幻界應該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
自從首部曲【王者之路】的中譯本在2010年出版
並歷經2014年二部曲【燦軍箴言】、2017年三部曲【引誓之劍】
2022終於給大家盼來了第四部曲【戰爭節奏】
這當中可謂風風雨雨
想必書友們都點滴在心頭啦~

老實說要寫這部的心得實在是不知如何下手
因為不僅本本都厚度驚人
當中龐大的故事架構更是無法三言兩語說的清楚
反正左右山神的作品根本就是品質保證
所以我想會追的朋友們也不需要我在此再多廢話什麼了
直接上市時手刀入袋比較乾脆啦
然後建議其他前三部也可以趕緊再拿出來準備一下
畢竟一部歷時12載都還沒來到終局的故事真的很需要複習複習啦~

每每閱讀山神的作品
總是不自覺讚嘆:「唯有山神能夠超越山神」
因為不僅僅是那些讓人神遊於其中的異能與奇物
更是因為山神總是把奇幻世界及人物架構的真實無比
每個角色性格皆鮮明強烈
擁有許多細膩的心境及弘遠的世界觀
也因此角色們總是可以在歷經各種遭遇、所做出各種行為及情緒時
反覆牽引著讀者
讓人在閱讀過程中忘了時間流動、忘了自己
只專心地全然地跟著每一個角色的悲喜起伏
龐大的故事線更是讓每個角色、每個國度、場景都佔有極大的存在感
讓寰宇世界就彷彿是有血有肉真實存在的
也因此
每個角色都有他的擁護者
在長達12年的時間裡
讓書迷跟隨著
所有的情節也隨著一部曲一部曲的問世
長成一棵參天大樹
在過程中絲毫沒有準備枯萎的跡象
反而濃密遮天

至於讀奇幻小說時讓人最喜歡也最深陷無法自拔的部份-魔法
在山神的寰宇世界裡更是一次又一次展開新高度
【颶光典籍四部曲:戰爭節奏】中不僅有更華麗的登場
還有許多給資深書迷的彩蛋
讓讀者每一次翻開並參與的奇幻旅程沒有最豐富
只有更豐富
想像力在此時沒有極限
只有超越極限

【颶光典籍四部曲:戰爭節奏】的內容概略如預告般所述
代表燦軍是塑志師
而回憶場景的主角是伊尚尼以及凡莉
一開始就出場的王后娜凡妮戲份也不少
當然也少不了主角卡拉丁與利芙特
魔法系統魔法師們仍是是令人眼花撩亂
記不熟「專有名詞」的朋友們(如我)還是趕緊把「字典」拿出來對照比較實在
還有老實說【颶光典籍四部曲:戰爭節奏】我還沒讀完
因為目前我只拿到了上半本
反正左右我也不能先暴雷
你們就自己看吧(不要追打我XD
不過倒是可以先透漏關於大夥兒可能會很擔心的(如三部曲事件的)翻譯問題
雖然我的外語能力實在是無法讀這部史詩劇作的原文來比對
但閱讀起來到目前為止我覺得整體的流暢度是沒有問題的
而且因為第四部曲找來了翻譯【銘印之子】和【星辰的繼承者】的譯者歸也光先生
所以我想在擔憂這點的朋友們應該是可以放心了~

總之這系列就是一整個燒腦
但還是會讓人欲罷不能
絕對是今年農曆新春假期的良伴啦~
總歸就是夜燈給它挑起來就對了
而我的黑眼圈應該也足以證明這夜熬的有多值得!


Readmoo:【颶光典籍四部曲:戰爭節奏】 購書請點 待補


--------------------------------------------------

【颶光典籍四部曲:戰爭節奏】Rhythm of War

布蘭登.山德森(Brandon Sanderson) / 著     歸也光 / 譯
奇幻基地(2022年01月)
ISBN:待補

--------------------------------------------------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至粉絲團追蹤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