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2年1月9日 星期日

【低智商犯罪】試讀~讓人混淆到底是「低智商」還是「高智商」的燒腦神推理

自從看了【壞小孩】一書之後
我就開始對紫金陳這位作者念念不忘
紫金陳素有「中國的東野圭吾」之美譽
他的作品不僅節奏緊湊、推理環節縝密精巧
在眾多推理故事中不但有著獨樹一格的風味
也總在結局及推理過程中給讀者層出不窮的讚嘆與意外
也因此紫金陳成了少數我會大推 而且還會追完全系列作品的中國作者
連東野圭吾的本尊作品我都還沒這般殷勤呢
總之還沒讀過他作品的朋友們一定千萬要找本來讀看看

言歸正傳
我一得知2022年初即將有新書【低智商犯罪】
第一時間也顧不得忙碌
一定要搶先來看看
而這本書也完全不負期待的讓人廢寢忘食


同樣是推理故事
【低智商犯罪】卻有別於【壞小孩】走人性黑暗路線
反倒是以黑色幽默喜劇的方式來撰寫
故事中有兩位能力強(?)但運氣衰的搶匪
在四處靠超厲害布局(?)犯下多起搶案後準備轉戰三江口來找尋下一個下手目標
一位不知是能力好(?)還是運氣好 總之就是被空降至三江口擔任副局長查案的警察
而三江口有許多涉嫌重大案件的商人及財團老闆
還有許多靠著小奸小惡流浪至此的小混混
以及亡命天涯隱匿至此的大逃犯
這些本來各自為陣各不相干的人物
他們的命運卻在這位空降副局長到來後產生了奇妙(?)甚至可以說是奇蹟般的變化
莫名的往著他們一點也不甘願的方向走去.....

看這些案件被破的過程真是會讓人哈哈大笑
心中常常會冒出「這根本是無腦辦案/犯罪吧~」這種OS
一位位作奸犯科逞兇鬥狠的角色用超認真的態度冒出無理頭的作為
還有明明上一刻就超認真超專業讓人眼神發亮崇拜的副局長
下一行就立馬上演一秒歪樓讓人措手不及的狀況劇
總是讓人邊讀邊三不五時得捧腹大喊:「這樣叫能力強到底強在哪裡真是一個莫名啊...」
但要是你因此就以為這書只不過是輕鬆簡單的喜劇故事可就大錯了
作者在這樣的故事定位裡絲毫沒有收斂他緊密布局的功力
每個角色和劇情環環相扣
採用多重負負得正、正正又得負的手法
在一連串荒誕又合理、歪打正著又理所當然的過程中
帶領讀者一步步往破案關鍵中心走去
輕鬆歡笑之餘仍是猜不透作者要怎麼將多條線絡合在一起
謎團仍舊是謎團
推理依舊是推理(當然...搞笑仍舊是搞笑...哈哈)
這種陰謀詭計與陰錯陽差只在一線之隔的手法
大概也就只有紫金陳這種推理風格的作者有辦法寫得出了吧~

總之我是真的很喜愛這本作品
讀完【低智商犯罪】讓我對紫金陳的喜愛更加深了一層
原來不只是人性暗黑風格的【壞小孩】讓人驚豔
這種無腦勝有腦的幽默路線也是可以巧妙到如此精彩豐富
光思考到底是「低智商」還是「高智商」就夠讓人燒腦燒到腦傷啦!!

111 0109


敗家傳送門:
Readmoo:【低智商犯罪】 購書請點

--------------------------------------------------

【低智商犯罪】


紫金陳 / 著
奇幻基地(2022年02月)
ISBN:9786267094006

--------------------------------------------------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至粉絲團追蹤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