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0年5月17日 星期日

【奧森童鞋】~選一雙好鞋讓寶貝自由奔跑.桃園機能童鞋選購好去處

受到職業病的影響
所以一直以來在我家小搗蛋的發展過程中
我都還蠻的注重小搗蛋的各項感覺統合及平衡協調能力
在骨骼、姿勢、肌耐力等生理結構部份也同很自然習慣的會觀察孩子整體成長的狀況
好即時發現並隨時進行適當的調整跟幫助
所以話說發現小搗蛋最近腳長突然暴增
而之前一些恩典來的舊鞋也剛好一一宣告退休
便是到了決定要給他添購新鞋的時候啦
但鞋款眾多
要怎麼幫寶貝選鞋可是有很大學問的呢~~



所以首先
一定要找一間店員親切,且擁有眾多鞋款可以選購的店面
因為如果你是一個不知道該如何選鞋的家長
就需要有專業的店員幫忙解說各鞋款的特性
並根據你家寶貝的腳做建議
而如果你是像我一樣直接選定指定的廠牌
或是已有專業醫師給您建議進行鞋款的選定
那擁有眾多廠牌及鞋款的店家更是可以讓您快速找到兼顧美觀與功能的好鞋
而這次我來到的這家【奧森童鞋】
就是一間有著上述條件
可以滿足家長們各類需求的鞋店呦



【奧森童鞋】是位於桃園市中心營業多年的專業鞋店
如果你曾路過桃園市博愛路78號
或是桃園市中正路240號
一定就會經過它的門前
不過可能不會看到寫著【奧森童鞋】的招牌
而是看到寫有【小朋友童鞋-運動休閒時尚館】以及可愛的娃娃臉圖案的看板
但不要懷疑
這家門口及店內都有著眾多吸引人目光鞋款的鞋店
正是【奧森童鞋】的門市呦



我們這次來到的是位於桃園市中正路240號的本店
還沒進門就先看到琳瑯滿目的鞋款
讓人精神都來啦(講到逛街媽媽們再累都會醒XD)





先來逛個一圈瞧瞧
涼鞋、拖鞋、雨鞋、運動鞋應有盡有





也有很多台製的卡通童鞋跟聲光童鞋
知名的卡通角色都有喔
非常很吸引孩子目光





各大童鞋廠包括Moonstar月星IFME、NewBalance、CROCS、ASICS亞瑟士等等也都一應俱全
而款式從經典款到當季最新款、運動款到休閒款非常齊全
絕對可以滿足不同家長不同孩子的各類選擇與需求





看了這麼多的鞋款
是不是覺得心都亂了每雙都好可愛
不知從何挑起啦
其實每個廠牌的鞋款都有自己的特色
版型也都略有不同
而且選鞋不只有光看外表而已喔
所以就趕緊來分享一下我的選鞋標準吧~~



首先第一要務
我會建議必須要先根據孩子的年齡來決定挑選這雙鞋子的主要功能為何
如果是1-2歲剛學會走路的孩子
因為足部的力道還不足
而且行走的時間也不會很長
鞋子的功用主要在於保護
因此選鞋時要首先注意鞋底的柔軟度
布料也應盡量選擇透氣且輕盈的
好讓孩子在練習行走時不會過於吃力





而2-3歲的孩子開始會有比較長的時間進行走路
也逐漸開始練習快走、跑步、跳躍等動作
此時應選擇鞋側包覆性跟穩定度都稍高的
好協助孩子在動作時能維持足踝的穩定
鞋底的軟硬度要比0-1歲時硬一點
但仍要有足夠的彎曲與彈性
鞋口的固定方式也是我會注意的一環
這個時期的童鞋大多會採用魔鬼氈固定帶的方式
而比較寬厚的魔鬼黏貼帶相較於細版的
穩定度會比較高
也較能協助穩定鞋子的包覆
同時也因為這時期孩子剛開始練習穿脫
寬一點又步驟少的鞋口開合方式也比較利於練習
因此在2-3歲這個步態尚未完全穩定的時期
因此選用寬的固定帶是比較適合的
此外
鞋筒的高低我也偏好選擇在足踝左右但低於足踝的高度
一方面讓足踝的左右側比較堅固
在運動時孩子的腳比較不會因為左右晃動導致受傷
另一方面也比較不會因為太包覆而影響踝部的動作





例如NewBalance的鞋款便是我家小搗蛋在2歲多時期曾選擇的鞋款
不僅楦頭及整體的弧線很符合我家孩子的腳型
足跟還是側邊包覆穩定度也都高
鞋底也不會過硬無法彎折
整體而言好走不重
同時因為NewBalance鞋款的足跟與側包覆都做的夠穩
所以它也是有許多需要放置專業鞋墊需求時,專業治療師會建議選擇的廠牌喔

不過因為小搗蛋現在的腳長暴增要買到17公分了
已是那種幼幼鞋要買到最大
且可以逼近買童鞋款式的尺寸
再加上他的運動量逐漸增大
追趕跑跳騎車踢球什麼都來
所以這次我打算針對運動類型的款式來挑選
也因此決定入手我早已覬覦很久的童鞋品牌-Moonstar月星


為什麼Moonstar月星這個童鞋品牌會讓我如此喜愛呢
主要是因為他的鞋款除了上述的重點特性
包括鞋跟、側包覆、透氣度都很好、楦頭寬度及整體鞋型也都很流暢之外
最重要的是Moonstar月星的所有鞋款
鞋墊鞋底的設計真的非常的優
可說是機能童鞋的榜首啦







【奧森童鞋】Moonstar月星童鞋的款式非常齊全
各種類型跟不同等級的都有
完全不輸官網直營門式呢~
而且每雙配色都太時髦了啦
竟然還有特價
怎麼不讓人失心瘋呢

奧森童鞋線上逛街請點:https://www.osomeshoes.com/GoodList.aspx?s1=1&s2=4&s3=55



真的很難選擇的時候就要趕緊求助【奧森童鞋】的店員啦
這裡的店員都非常親切
重點是也都非常的專業
對各家廠牌的各款童鞋都能提供客人詳細的說明
協助有選擇障礙的爸媽們找到最適合寶貝的鞋款




即使像我已鎖定要給小搗蛋添購的是適合奔跑踢球大量運動的運動鞋款
早早排除了休閒風路線
但還是會陷入選擇障礙啦
所以趕緊來看看我搬下多少鞋子想給小搗蛋試穿呢



首先看上的是這雙Hi系列的十大機能
不要以為機能鞋就不能時尚喔
瞧瞧Moonstar月星童鞋的機能鞋
這款式連我都想要啦
紅色的配色超好看的
男女童都很適合喔



試走看看好不好走吧~~
小搗蛋穿紅的氣勢很足吧~





這雙號稱地表最強的機能童鞋
好穿的關鍵之一就在於鞋墊內藏玄機喔
這塊可以取下清洗的鞋墊除了添加天然兒茶素抑菌防臭之外
鞋墊還採用雙材質
除了原有的足弓形狀以外
鞋跟處還增加EVA材質環狀支撐
前掌區也增加硬度提高支撐力
看看官網介紹在加上實穿測試
實在是讓媽媽我好心動啊

其他十大功能請詳見官網
月星官網介紹請點https://www.moonstar.com.tw/SalePage/Index/6320087

奧森童鞋官網選購:https://www.osomeshoes.com/GoodDetail.aspx?s1=1&s2=4&s3=55&id=J9619%20%20%2005



什麼?要我等等
「原來媽媽搬下這麼多雙啊~讓我來挑一挑....」
(被小搗蛋發現還有很多選擇)

「媽媽我要藍色」....藍色控的小搗蛋自己選了一雙



好吧~~來試試
雖然機能很重要
但是小孩喜歡、願意穿 更重要的啦



不過~~竟然被小搗蛋誤打誤撞的
這雙他選中的藍色鞋款
也是Moonstar月星童鞋 Hi系列 具有代表性的厲害機能鞋耶





不過這雙的鞋墊不是特殊的雙材質鞋墊
那厲害在哪裡呢?





原來這雙的鞋底和剛剛的不同呦
有個H紋路
這個紋路剛好設計在足弓至腳跟的位置
而且裡面藏有H型的蕊片
因此可以協助孩子在進行行走時腳前掌有適當的彎曲
也可以降低疲勞



原來這雙是靠著直接內嵌的蕊片來提供穩定啊
感覺更厲害了~~





穿上果真也很好跑跳呢~~
而且鞋型是做成有點斜切的
可以增加外側的穩定度
真的很適合穿來做比較激烈的運動

其他機能介紹請見官網
月星官網介紹 請點 https://www.moonstar.com.tw/SalePage/Index/6320143

奧森童鞋官網選購:https://www.osomeshoes.com/GoodDetail.aspx?s1=1&s2=4&s3=55&id=J9614%20%20%2015



仔細翻看其他款Moonstar月星鞋的鞋底
果真每雙鞋都有針對主打功能做不同的設計呢
像這雙速乾型的運動涼鞋也是我很喜歡的
除了外型簡潔好看
設計透氣清爽之餘兼顧足踝、足跟的穩定
超級適合夏天穿著之外
鞋底的部份便是做前腳掌的圓形止滑刻痕
孩子進行滑步車、攀爬等這類運動就很需要這種前腳掌的止滑功能呢

奧森童鞋官網選購:https://www.osomeshoes.com/GoodDetail.aspx?s1=1&s2=4&s3=55&id=I9649%20%20%2015





小搗蛋穿上這雙也是帥到一個不要不要的
現在知道為什麼連我已鎖定目標都還會選擇障礙的原因了吧



更別提除了功能
還有好多顏色可以選
是要逼死誰啦~~





【奧森童鞋】桃園市中正路240號的本店擁有兩間打通的店面
所以一邊是童鞋區
而另一側是成人區
同樣各大廠牌一應俱全
還有專業的足部評估設備及鞋墊







所以帶孩子來選購時
大人也可以同時逛逛自己的鞋
選雙好鞋陪孩子一起去運動奔跑呦













尤其是【奧森童鞋】的店員真的親切度滿分
不厭其煩的幫忙選鞋、試鞋、哄騙滿場亂跑的小孩...
尤其小搗蛋真的太皮
害我真的都超不好意思的啦~

看他們的FB粉絲專業OSOME 奧森童鞋親子館
裡面就有很多她們客人選購實況的分享
小孩們穿上童鞋的樣子真是萌破表了啦~





不過還是私心建議想幫寶貝換鞋的家長
可以先上網做一下功課大概了解各大廠牌的鞋型及功能
並先思考一下寶貝現行階段的需求
決定想入手的類別
例如想選擇:平日休閒的休閒鞋類、玩水時可穿的涼拖鞋類、可在室內穿著較為舒適的室內鞋、或是激烈運動時需要的運動鞋款
這樣在前往店面選購時
也比較可以快速篩選找到目標喔

【奧森童鞋】除了實體店面
也有網路店面可以提供大家線上查詢跟選購
還能線上直接訊問問題
有客服會親切的回覆您的問題
非常方便喔
【奧森鞋業-小朋友運動時尚休閒館】線上官網 https://www.osomeshoes.com/



此外,平日也可以多觀察一下自己孩子的腳型
觀察方向包括:足前掌屬於寬版還是狹小、腳肉多還是偏細瘦
足弓發育的狀況以及足跟和小腿骨的目視起來是否歪斜等等
行走步態及日常姿勢也是需要多加留意的
例如:是否常跌倒、跑步姿勢是否怪異、站姿下是否有O型腿或X型腿
是否行走耐力過低或是異常的不愛動態活動等等
若覺得有異常
可以隨時尋求專業醫師協助
小兒科醫師、骨科醫師、復健科醫師、物理治療師及職能治療師等都是能提供專業諮詢的選擇喔


因為孩童生長有一定的里程碑
孩童的足弓發育大約三歲後才會開始比較明顯
所以爸媽們也不用過於緊張
只要記得保持留意
隨時尋找專業詢問
並選購適當的鞋款
最重要的還是要提供孩子足量的運動呦



像小搗蛋都快四歲了足弓發育仍舊一直很不明顯
足跟和小腿骨的連線角度也有點過大
再加上我自己本身也有功能性扁平足的狀況
很擔心會有遺傳
所以挑選鞋款就會額外注重鞋跟、包覆、鞋墊提供的足弓支撐等部份
Moonstar月星童鞋的鞋底和足弓應該是童鞋品牌裡首屈一指的
而小搗蛋實際試穿起來的行走跑步情況也真的比許多其他鞋款穩定許多



不過即使同樣是Moonstar月星鞋,同樣是機能運動Hi系列
每個孩子穿起來在行走的感覺還是會略有不同喔
爸媽們可以仔細觀察看看
若是看不出來
也可以選擇用錄影的
再提供給專業人員們評估參考給建議喔


選鞋標準最後最後才是選顏色啦
雖然我是一個看重實質功能大於外貌的媽媽
但還是希望自己孩子打扮起來帥氣可愛啦
相信所有家長都是跟我一樣的心情的
不過看著這些紅色亮眼、藍色帥氣、黑色新潮、白色時尚的可愛童鞋
選擇障礙又發作了啦~~




猜猜我們最後帶走那一雙回家呢~~



登愣~~
最後根據小搗蛋行走的穩定
考量他足弓的發展狀況以及大量運動需求
再納入小搗蛋自己本身顏色愛好的意見
就是這雙Hi十大機能系列、有H型蕊片的機能運動鞋款獲選啦
沒錯小藍就決定是你了~~




就帥氣的穿著它奔跑吧寶貝~~



109 0517

-------------------------------------------------

官方網站:奧森鞋業
Facebook粉絲專頁:OSOME 奧森童鞋親子館
Google商家:小朋友皮鞋店-中正店 ( 奧森鞋業 )
本店地址(中正店):桃園市中正路240號
預約電話:03-3356012
營業時間:10:30 - 21:30,假日到22:30


分店地址(博愛店):桃園市桃園區博愛路78號
電話:03-3324380Google商家:小朋友皮鞋店-博愛店 ( 奧森鞋業 )



-------------------------------------------------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至粉絲團追蹤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