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9年9月30日 星期一

【快樂就是...第三集】繪本~500種表達我愛你的方式.生活無處不充滿微小的快樂

還記得小辣椒今年七月的情人節選書嗎?
【如果我們的愛是本書.就會是這本】~七夕情人節快樂♥
這本充滿愛心的浪漫小書
真的深深的擄獲我心啦
於是後來就去搜尋了一下這個作/繪者麗莎.史瓦琳(Lisa Swerling)
發現原來她還著有另一個【快樂就是...】的系列
前幾年已有
【快樂就是...500個生活裡的小幸福】
【快樂就是……500個值得珍惜的當下日常】(《快樂就是》第2集)
等兩集的中譯本出版
而遠流出版社於今年六月出版的
【快樂就是……500種表達「我愛你」的方式】(《快樂就是…》第3集)
就是此系列的第三集
厚厚的整本全充滿可愛又浪漫的畫風
當然一定要趕緊來閱讀一下的啦



【快樂就是...】的系列是麗莎.史瓦琳(Lisa Swerling)和其丈夫 拉夫.羅拉薩(Ralph Lazar)的聯手作品
這對插畫夫妻檔將日常生活的小事用簡單的句子及插圖畫出
但這些原先看似不起眼的小瑣事
卻每一點都引起讀者的廣大共鳴
魅力就在於他們在文字與插圖間的表達出的樸實正是大部分人都曾經、或是正在經歷的經驗



仔細想一下
你是否也有個只是和親愛的人共喝一杯飲料
也值得回味一輩子的快樂回憶呢?


【快樂就是……500種表達「我愛你」的方式】(《快樂就是…》第3集)
延續前作的浪漫小確幸風格
但將主題著重在愛♥ 上頭
愛可絕對是會帶來快樂的源頭之一呦
而在日常生活中
有哪些關於愛的事物會讓人感到快樂呢




一起騎車、一起散步、一起看夕陽看日出....
這些和親愛的人一起進行的事情
或是一些關於對彼此提供情緒支持的觀點
的確都會讓人感到滿滿的快樂與滿滿的愛
看著這些文字與可愛的插圖
是不是也誘發了你一些記憶中的美好回憶?!




像小辣椒跟小搗蛋的爸就被說中好多點啦
上圖的拼拼圖就是其一呦 呵XD



爬山啊、騎車啊等等的我們也一起進行過
真是令人太有感了



無論是婚前約會
還是婚後一起的日常
在這本可愛的繪本中都找的到
簡直把人想的到和沒想到的小幸福全都條列進去了啦
好多好多內容邊讀時都感覺可以來打個勾
發現這個也有那個也有
數一數原來500種方式裡頭自己也有擁有不少呢



像「替你去圖書館借書」這個我家也被說中(無誤 一定的)
只是小搗蛋爸不是幫我去借書
他是載我去借書
還有幫我把書拿去還啦  哈
這應該就是有一個書蟲老婆(而且還正在把兒子培養成小書蟲)的老公一定要做的事吧(笑)



麗莎.史瓦琳(Lisa Swerling)和 拉夫.羅拉薩(Ralph Lazar)
把這些日常溫馨用很輕巧的方式就表現的淋漓盡致
句型沒有華麗的形容、沒有贅字
插圖也沒有太多的複雜線條
連顏色都只是紅黑白的深淺而已
但也是因為這樣
完全傳達出平凡簡單又美好的感覺
不僅讓人覺得這對夫妻的感情一定非常的好
也讓人發現一種「哇原來我也一樣擁有」這樣的易取得的大快樂



不過因為是夫妻檔的作品
想當然爾全書都會以夫妻(或是情侶)之間的角度來出發
但其實我覺得這些內容有些即使套在好友或是家人之間
也非常的適當
因為其實讓人快樂的非常重要的一個元素
就是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
並可以自在的做自己





可以做自己有興趣的事
同時還有人支持你
陪你一起面對困難、解決問題





可以完全放鬆、信任彼此
不用言語就能知道對方心裡所想
也會彼此尊重、發自內心的關心對方



麗莎.史瓦琳(Lisa Swerling)和 拉夫.羅拉薩(Ralph Lazar)的繪本作品讓人覺得這對夫妻真的非常正確的理解真愛的定義
真愛不是那種浮誇的表面
也不是金錢堆積出來的虛假
而是真實相處的過程


人有時很容易迷失在外界給予的定義
包括外貌、經濟條件、年紀、甚至「夢想中的白馬王子」這種虛幻的感覺
但其實在相處中能找出了專屬於兩人的默契
才是一種難能可貴的幸福


除此之外
心中的正能量真的很容易就隨著時間的推進
變成不易覺察的習慣
感動也容易被柴米油鹽醬醋茶給淹沒吞噬
忘卻了當初簡單純粹的笑容



所謂的平凡就是幸福
這句話說來簡單
卻談何容易



因為要擁有不容易
要維持不容易
要隨時隨地記得
更加不容易



我想
麗莎.史瓦琳(Lisa Swerling)和 拉夫.羅拉薩(Ralph Lazar)的繪本之所以如此有魅力
正是因為他們向大眾顯露
他們也如我們
也生活的如此平凡
而他們擁有的快樂
我們其實也正在擁有的當下



遠流出版的這本【快樂就是……500種表達「我愛你」的方式】(《快樂就是…》第3集)
是直接中英對照本
所以讀者不僅可以直接閱讀中文、也可以感受原文
中文翻譯的很好
不但精準的點出原著想傳達的要點
同時還很有詩意
而原文使用的字句單字都很簡短並容易理解
甚至要和孩子共讀也可以
最重要的是每句都是短短幾個單字就帶著滿滿的溫暖
甚至是讓人愛心大爆發



因此我覺得它並不是一本要用「成人繪本」抑或「兒童繪本」來歸類的作品
更不只是「英文繪本」或「中文繪本」這般簡單
我想
它是一本可以歸類在「親情」裡頭的書
因為愛在人類的心中、不分年紀、不分種族、也不分語言和國籍



願大家都在這書中每個小單字、每個小插圖中
發現同時也正在發生、屬於自己的愛與快樂

甚至
寫出作者沒寫到、沒想到的一項
表達我愛你的方式

108 0927


敗家傳送門:
--------------------------------------------------

【快樂就是……500種表達「我愛你」的方式】(《快樂就是…》第3集)
Happiness is…500 ways to show I love you

麗莎.史瓦琳(Lisa Swerling)、拉夫.羅拉薩(Ralph Lazar) / 著.繪
趙昱振 / 譯
遠流出版社(2019年06月27日)
ISBN:9789573285410

--------------------------------------------------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至粉絲團追蹤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