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9年8月7日 星期三

【如果我們的愛是本書.就會是這本】~七夕情人節快樂♥

情人節快樂!!
今天要用這本書來給大家滿滿都是愛心的祝福喔~~

【如果我們的愛是本書.就會是這本】


前幾天因不少媽咪們力推
所以撥空去逛了格林文化的回頭書曬書節
發現現場真的有不少書況近新的經典好書
而這本就是我挖到的其中之一本寶
還剛好應景的搭上今年的七夕
所以本年度情人節選書就是它無誤了(笑)


一翻開書頁就有滿滿的紅愛心
還沒開始看就都讓人打從心底浪漫了起來
而且這本長寬只有10公分的小書
就大約是一個比心型手勢的大不了多少的尺寸
完全就是要讓人把這充滿愛心的浪漫放進包包直接帶走的模樣


「如果我是羅密歐,遇見你我會馬上離開茱麗葉」
令人莞爾的句子卻也傳達出情人眼裡出西施、再怎麼反射瞳孔裡也只會照出愛人影子的戀愛專屬氣氛

這本小繪本裡面的字句都是「如果我是....就....」的句型
因為是中譯本
如果是原文應該就會是充滿If ... I Would.....之類的句型
而原文書名正是If Our Love Were a Book...This Is How It Would Look
但不管中譯還是英文書名都同樣的浪漫呢
而且作者真的想出好多好多假設的句子
不管是什麼只要陷在愛裡 就是都先冒出一顆顆紅色大愛心啦


如果我是一場浪漫的夢
如果我是白紙一張
如果我是膠水
如果我是筆記型電腦
不管你我是什麼
反正都離不開我倆的浪漫



誠摯的句子搭上滿滿的心意
千言萬語都在書頁裡了
簡單的人物畫卻把戀人之間的互相掛記在幾筆之間傳達出來
是不是光是像這可愛娃娃們一樣這樣閉著眼
你心中也會浮現起某個人的臉龐?^.^



傳達愛的方式有很多
我覺得這個作者用了一種很傳神又很溫馨的方式
就像紀錄心中OS的私密日記一般
把那些存在腦袋裡的念頭
化成文字和圖案
所以一下子就敲擊中翻開書頁的人的心臟



【如果我們的愛是本書.就會是這本】
對啊
就是這本
大概就是這種感覺(笑)


情人節還不知道怎麼表達滿滿的愛嗎
把書寫上姓名 送給你/妳的她/他吧~~




如果我是你手上的這本書
我會讓你隨身攜帶、時時刻刻陪著你
直到永遠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喔~~

108 0807

小辣椒好物/好書分享社 社團招募中  更多繪本分享請入 入社請點 

--------------------------------------------------

【如果我們的愛是本書.就會是這本】
If Our Love Were a Book...This Is How It Would Look

史瓦琳.羅拉薩(Lisa Swerling, Ralph Lazar) / 繪.著     李咨誼 /譯
格林文化(2014年10月26日)
ISBN:9789861895451




--------------------------------------------------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至粉絲團追蹤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