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9年5月20日 星期一

Pato.Pato 3cm厚雙色巧拼地墊~打造安全活動空間.舒適育兒好幫手

有小孩的家庭
應該都會覺得必須入手「地墊」這個育兒用品
而理由無疑是地墊的鋪設可以讓寶寶練習翻身、行走、進行遊戲等
既能增加居家環境安全又可提升空間舒適度
所以 我家當然也不例外
雖然早已在小搗蛋三-五個月大準備學翻身時 
就已購入一組大型可變形組裝的四折地墊
但我家最近又新增地墊數量的原因
主要還得從拼圖的故事說起.....



拼圖這個活動對有些人來說可能覺得真是一場惡夢
但對我而言
在拼圖這種獨特又繁瑣的拼拼找找過程中卻反倒可以從中獲得一種莫名的療癒
而我老公也剛好同樣是一個拼圖控
所以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爸媽都很愛拼拼圖的緣故
還是因為小搗蛋在肚子裡的時候就發現媽媽跟爸爸會宅在家拼拼圖
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早在小搗蛋連路都走不穩的時候
媽媽我早就已準備好了他的專屬拼圖
並隨他的程度逐漸往上增加片數
所以平常做其他事都容易分心又衝動的小搗蛋
至少很扎實的遺傳到愛拼圖這一點
每天默默的練習之下 到現在已經可以把近五十片的拼圖給破關
有時速度還可以超過阿公
最近更打算上看挑戰100片大關
真是讓人好期待全家一起拼5000片的日子到來呀(想好遠)

只是只是
拼完拼圖老是捨不得收 要放著欣賞的小搗蛋
就會把遊戲區給弄成以下照片這副德性



沒錯!!!
是不是快找不到拼圖在哪裡了啊~~
因為後來他的大型厚地墊被組裝成球池來用了
所以剩下的遊戲空間就只好用薄的贈品墊子加上家裡的舊巧拼來組裝
導致成了這副花花綠綠的模樣
上頭再擺滿他的玩具、軌道車以及拼圖等等
每次都超級考驗陪他玩的全家人的眼力
簡直就是有一種保護色到極致的狀態
連我都佩服他怎麼能即使環境這麼眼花撩亂也還是可以心定神閒的拼拼圖了


當然曾想過要更換啦
但坊間很多巧拼地墊還是繽紛又搶眼的色澤為多
而整片的大型地墊除了貴森森
也不大適合拼補我家現在剩下的空間
所以就現況持續一直加減湊合著用
直到最近知道了這間台灣製的巧拼地墊品牌-Pato.Pato
以及發現它有一組灰白色系的3公分厚地墊
不僅顏色剛好可以搭配我家已有的灰白地墊城堡球池
而尺寸方面竟也差不多合用
真是太令人驚喜了!!!



於是 沒多久.....
就有一箱印有可愛鴨鴨的巧拼地墊進駐我家啦~~~



看到小鴨是不是會覺得有種純真的童趣呢
也容易讓人聯想到可愛的洗澡玩具-黃色小鴨
原來
Pato的意思正是葡萄文的「鴨子」
Pato.Pato品牌採用小鴨來當代表圖案
創始理念就是希望從貼近孩子生活為開端
提供能讓孩子安全成長的產品
打造安全的活動空間


Pato.Pato 的雙色巧拼系列有2公分及3公分厚兩種款式
每一個單片都有雙色並且可以互相交替搭配拼組
色澤則都是讓人一眼望去就心生溫柔的顏色
可以打造出柔和的居家風格
而我選擇的是灰白色的3公分厚地墊來搭配家中舊有的擺設



3公分厚地墊的每一個單片大小為60cm×60cm
高度大約在小搗蛋的腋下
厚度無論是拿起來還是看起來也都非常扎實
小搗蛋已經迫不及待的想要施展他拿手的「搬巧拼」
但可惜這個份量不是他可以輕易從箱子裡拿起來的輕薄款啦


從側邊看去每片都是很嚴密的環保EVA泡綿,完全沒有氣孔
這樣就不怕要定期清洗的時候會因為浸水而讓地墊很容易壞掉了



Pato.Pato 的雙色巧拼單片的大小大約就是一般市售巧拼墊的四片大
使用這種大小巧拼的好處
一方面是不須拼湊很多小塊讓接縫也變得很多
另一方面也不像四折地墊比較沒辦法靈活填補一些有多角度轉彎的不規則空間
算是購買地墊時一種很折衷的選擇




灰色面跟白色面的紋路都是相同的
都是菱格狀的淺紋路
增加質感及摩擦力之於又不至於會太容易卡污垢難清潔
日常保養時用布擦拭就可以
也可以直接整片拿去水洗





厚度從側面看起來
和傳統巧拼比起來厚了有2-3倍
甚至逼近四折地墊
但單價上會比較親民
若是想要鋪設的面積比較大片
或是像我家這樣需要補足其餘空間的都很適合



隨箱附的說明簡章
品質是有經過SGS公正單位認證通過的
台灣製造、無毒無味




除了雙色巧拼系列
還有提供100cm×100cm、90cm×90cm等更大型的尺寸
或是有可愛圖騰的動物巧拼及數字遊戲地墊
草蓆紋、木紋、單色提供多種不同的各種居家風格選擇
還可以加購安全防壯包條及其他遊戲產品



這組灰白色的雙色巧拼一箱總共九大片
如果用九宮格的方式拼湊起來空間是180cm×180cm
在我家剛好可以鋪掉和室空間的一半大小
範圍已經足夠小搗蛋在上面打滾


地墊拆箱時完全無味
但踩上去時會有一些巧拼墊新品會有的滑蠟感
是脫模時使用的無毒油導致的
所以我還是多擦拭了幾次才給小孩使用
只不過即使經過擦拭
剛開始使用的頭幾天還是略為偏滑
所以要注意一開始不要讓孩子穿襪在上面行走以避免滑倒
但是不用擔心
這個狀態只要多擦拭幾次或是先行清洗一下
在使用一陣子後
就會逐漸消失了


小搗蛋發現地墊鋪好的第一件事就是把他的拼圖搬上來拼
是有沒有這麼愛拼圖...
不過現在找起拼片來終於神清氣爽啦
不然媽媽都很懷疑到底是在玩找拼圖還是在玩找威利.....


順道一提玩拼圖是很好的活動喔
在透過部份線索找到整體圖形的過程中
不僅可以訓練專注、耐心
也會增加空間跟觀察能力
小搗蛋有了新地墊的幫忙之後找的更快啦
不知道他有沒有發現原來的花地墊真是一種增加難度的幫倒忙狀態XD
我猜他可能心裡都有在OS說原來媽媽欺負我不知道拼圖應該要在素的平面上拼比較好拼


有了這麼明亮的地墊
我想之後小搗蛋要拼1000片的拼圖也沒問題啦
(疑我多打一個0嗎XD)


當然囉也可以在地墊上面玩小搗蛋最愛的車車(連車車也有拼圖款的你看,兩個願望一次滿足)
雖然因為菱格紋會讓阻力變得比較大
但是要玩迴力車還是可以跑的動喔


Pato.Pato 的雙色巧拼系列的側邊接縫和傳統巧拼墊不同之處在於四個角的形狀不是全相同的
有兩個邊角是凸狀突起,而另兩個邊角是雙凹型


所以它不像傳統巧拼那樣可以六面扣緊組合成立方體
只能使用四面來組裝成像隧道的樣子


隧道房子還是很得小搗蛋的心
有種祕密基地的fu
只不過地墊是有點重量的 加上只有扣了四個框邊而且地墊邊很厚的緣故
所以其實不夠穩固
小搗蛋使用蠻力亂翻滾一陣之後
一下就垮垮掉啦
所以還是趕緊出來吧~~
(純屬娛樂,外加小搗蛋的手部力道已足夠扛起整塊地墊,家有嬰幼兒者不要亂學喔)


還是來正規組裝比較要緊啦
Pato.Pato 的雙色巧拼系列雖然用於立體組合(其實地墊那麼大沒事不會組立體的啦XD)
但除了雙色混拼
也可以翻面變成同色的組合方式
這樣就可以變成單一顏色的大地墊
如果是其他夢幻風格的顏色如粉橘粉紫
一定很適合用在女寶房
而我這組灰白色的地墊則是灰色顯得比較沉穩
也感覺比較耐髒


拼成全白的則顯得很明亮又美觀
只是媽媽用起來難免會覺得心驚驚 
還會因為老是把灰塵頭髮看的太清楚而引發清潔強迫症XD


採用全白、全灰、混拼的拼法會讓地墊給人的感覺完全不同
而我家最後還是決定採用交替的雙色拼法
讓家裡看起來不會過於黯淡也不會太顯髒


是不是比原來的樣子乾淨清爽很多呢!!!
即使擺上花花綠綠的玩具也比較沒有雜亂感了呀
最重要的是收玩具時可以一目了然
家有小孩的都知道萬一一時不察漏收玩具
踩到玩具的瞬間心中真的會有無限OOXX
全部玩具都拿去丟丟掉的念頭都有了


確定地墊擺設方式之後
就可以利用隨附的邊條來收邊
讓地墊邊緣平整
不僅可增加美觀
也會降低灰塵髒汙掉進邊洞格中較難清潔的問題

Pato.Pato 3cm厚雙色巧拼地墊每塊地墊都有附贈兩條邊條
附上的時候每兩個邊條都是呈現九十度相連並含弧狀修邊圓角的
但相連處也都已有預裁的線條開口
所以確定鋪設方式之後
可以依照每個家庭不同的需求來做自由的調整及裁切
相連處的厚度不多
美工刀就可以輕易的分離
但要注意的是
配合巧拼兩種不同的邊緣
所以也會有兩種不同邊條
裁切調整時要特別注意才不會不合喔


四個角可以直接不裁切 直接拼上就完美收邊


兩片地墊相連的邊線就需要確認一下適合的邊條以及顏色
再做裁開後來收邊補齊


另外還有一個特別的是
其實Pato.Pato 的雙色巧拼的側邊拼格大小和一些傳統巧拼的大小是相符的
只是當然厚度還是Pato.Pato 的雙色巧拼勝
傳統巧拼墊了兩層還是不足它的厚度


提到厚度
就想要來作個吸震耐撞測試啦
畢竟小搗蛋常常跌來撞去的企圖練鐵頭功
不然就是老把玩具往地上摔來弄個兩敗俱傷
總之地墊最重要的功能並不是美觀
而是它預防危險及降低撞擊的能力
所以
就來丟個雞蛋試試吧



影片記得要把音量開大聲一點
碰地瞬間會聽到「砰」的一聲
但這顆直接從胸口高度下墜的雞蛋仍毫髮無傷的整顆好好
證明這項簡易的防撞吸震測試無懸念的過關


所以可以安心的讓小搗蛋在上面玩跳跳馬啦
小搗蛋最喜歡邊唱小毛驢然後在唱到最後一句時學足球名將假摔
別瞧照片這麼萌 其實都是假的
拍完的下一秒就自摔了
不過反正有了地墊你就盡量摔吧XD


要玩紙箱躲貓貓也是要擺在地墊上才可以喔
因為.....
別以為我壞心困住他讓他出不來
拍完照的下一秒小搗蛋就上演故意直接往前推倒紙箱的「垂直倒地脫逃術」(小搗蛋有練過乖寶寶不要學)
還大笑說要再來(媽媽我心臟也是有練過,比較大顆)



不過最喜歡的還是玩拼圖跟火車軌道了(媽媽OS:「趕快去玩靜態的不要再搗蛋了....」)

當然  要玩打滾也可以喔(安靜沒兩秒,唉~)



唉呀~換了新地墊拍照起來怎麼每張都這麼萌
真是讓媽媽我出現選擇障礙呀


這些都是什麼專業級的Pose啦


地墊這項用品其實適用的年齡層很廣
甚至可說是從出生到老年都可以使用
包括最基本的防止摔倒及撞傷
降低意外跌倒或摔落時的衝擊力道、減輕傷害
提供嬰幼兒進行翻身、爬行、行走及跳躍等各種發展中必須的肢體動作練習時的環境安全
甚至單純當作增加環境舒適度的陳設、避免寒冷氣候時直接接觸過冷地面等等
幾乎可說各個年齡階段都有其需要的地方


也因此 適合鋪設地墊的地點也非常的廣
無論是床緣、客廳、遊戲室甚至是運動室
都很適合使用
若是家中有像小搗蛋這麼不愛躺床睡覺的小孩
也可以調整運用來當作午休小睡的空間


所以我覺得地墊應該可說是不會因時間流逝而導致有「過期,不適用」的一種商品
入手地墊也很像是選購了一項對安全保障的長期投資


台灣製的Pato.Pato 巧拼地墊3cm雙色巧拼墊使用加厚又密實的環保EVA泡綿增加吸震防撞能力
地墊的硬度適中且無異味
防水耐髒好清洗
製作過程使用無毒材質並經過SGS認證
設計的顏色素雅又柔和、並提供不同尺寸並便於拼接及裁切
適合不同空間的贏活運用
除了是育兒好物
更是增加居家環境舒適度的好幫手



可以一路陪著孩子健康快樂的長大喔!!

108 0513

敗家傳送門:
Pato.Pato 巧拼遊戲地墊 購買請點

--------------------------------------------------

【Pato.Pato 巧拼遊戲地墊】



Pato.Pato官網:請點 https://lihi.cc/F648u
Pato.Pato粉絲專頁:請點 https://lihi.cc/eFNu9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