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8年12月7日 星期五

台北.中山捷運站〔Partout 帕朵專業美髮沙龍〕體驗~長捲髮燙髮.Ada設計師造型出我的清新與浪漫

在台北市捷運沿線裡
捷運中山站和我的生活可說是密不可分的一區
自從多年前開始練舞之後
似乎就從此和這個區塊結下了不解之緣
除了因為長期上舞蹈課的緣故每週都固定前往並持續了將近10年之久
瘋狂練舞的時期甚至高達一週去個至少四天五天不等
而這兩年雖然因為帶著一個小孩難以丟包暫停了練舞
卻仍是因為小孩剛好去參加課程活動
竟同樣的也仍舊持續每週在這區出沒
所以可說是經歷也目睹了在這裡幾條主街道上店面的變更
對這一帶的店家或週邊也都還算熟稔

也不知是不是熟悉度比較高的緣故
中山捷運這帶同時也是在北市裡我蠻喜歡的一個區塊
這個位置人潮不如東區那般擁擠
但卻擁有便利的交通與機能
稍往南前進一點就達四通八達的台北車站
往西一點則是傳統的寧夏夜市跟迪化街可以逛
而中山捷運站出站週邊不僅有著各式百貨、美妝、美食等店家林立
還有著書街、咖啡館、圖書館、各色異國小店以及藝文展覽
濃厚的藝文氣息根本就是文青最愛駐足徘徊之處
位於此區的美髮沙龍更是別具特色
間間都精緻的跟精品店似的
如同本日我選定的這間Partout 帕朵專業美髮沙龍
路過時若不仔細留意
有極大可能便會把它當成是一間精品服飾店來看待了


位於南京西路25巷8-1號1樓Partout 帕朵專業美髮沙龍就在中山地下街R7出口旁
地點非常的容易找
若是走平面道路的話從中山捷運站4號出口上來
延著南京西路25巷往雙連站方向步行約3分鐘即可抵達
店門口黑色的裝潢、簡約俐落的店名看板並加上整片的落地窗面
給人一種時尚的專業感




店內也因落地窗面導入的充足採光而散發出一種現代都會風格
櫃台簡潔明亮
座位區整齊乾淨
加上擺放於店內一隅的展示與陳列品
搭配柔和的燈光更顯處處精緻細膩





另外店內還有一間獨立的VIP室
提供顧客不同的需求滿足


同樣有著現代時尚風格的等候區則還多添加了藝文感
搶眼的對比色在這間店裡不僅搶眼
也非常具有中山區這一帶的文青氣息



當然
一家美髮沙龍光有著令人舒適的裝潢是不夠的
來這裡的目的當然還是要回歸到整理我那又是久違沒處理的頭髮
老實說實際上距離我上次走進美髮沙龍燙髮
竟就這樣已經悄悄的過完了一年
捲度雖說是還有一些
但長度卻默默的來到開始令人無法忍受的位置


大概就是幾乎要到腰部的地方啦 
好像有人說過傳統上髮長過腰就要看時程來剪的樣子是不是呀XD
總之就是一整個長

會留這麼長的原因一來是因為去年歷經產後落髮
心態上不自覺變得非常希望頭髮趕緊長一些回來
所以就認真又有毅力的努力留
另一方面是我真的很喜歡長捲髮
時間久了頭髮捲度的範圍看起來已經沒有很多
想說如果剪短
捲度應該就通通會不見了吧
於是每次想修剪最後卻都捨不太得


全部撥到側邊看起來一樣還是很長
其實這種長髮浪漫感我真的非常喜歡
但還是開始覺得脖子處有厚重感
然後髮尾有點虛
頭髮太長一直掉
掉到每次洗頭都開始有種自己快要沒頭髮的錯覺
另外困擾的就是瀏海了
之前虛掉的前額瀏海雖是長回來不少
但就不斷的歷經長短參差不齊
被我自己修剪幾次後又造成多次混亂
後來就索性不管了全部留長
但瀏海整理不好就是會有一種自己頭髮無時無刻都很亂的感覺阿


來到Partout 帕朵專業美髮沙龍
找到設計師Ada(Line ID::ada11177)討論後
終於決定了我整理的方向:
仍是維持長捲髮但長度改短
整理頭髮厚薄度讓它更輕盈蓬鬆
捲度方式走浪漫風格
並嘗試我沒有試過的往外捲
最後當然要整理一下我問題最大的混亂瀏海囉


討論完畢下刀囉~~
Ada的巧手下先是變成了這般清爽的樣子
因為還要燙捲所以還是有預留了一些長度
但不要看這樣好像還是很長
其實已經剪掉非常多
多到滿地都是頭髮的地步啦


瀏海的部份則是抓了比較多出來
補足了虛掉的空間
看起來是不是變得比原來清爽不少呢


接著就要上藥水準備開始燙髮啦
首先是軟化的藥水以及加熱的步驟


有燙過髮的朋友們想必都知道燙髮是個漫長的等待過程
這時候就是吃茶點配飲品看電視休息放空
而且這天我可是難得可以丟包小搗蛋大半個白天自己跑出來
對媽媽來說可是很珍貴的呀


再來是上捲子
Ada設計師用的是中捲
這樣捲度才能稱的比較久
也可以避免後續自己回家整理時捲度容易放大造成的影響
對我這種沒辦法常常光顧美髮沙龍 又常常被小搗蛋弄的暈頭狀向沒時間好好顧頭髮的人來說
真的造型是一種非常迫切需要的設計方向呀


一樣是使用我曾燙過的溫塑燙
過程中不會覺得很熱不舒服


燙完拆掉後變成很捲的狀態!!!

但步驟似乎還沒有結束喔
設計師又上了一些藥水
然後在我頭髮上夾夾捲捲的非常忙碌


等待許久終於到了沖洗時間了

洗頭區域上方掛著的這張擺示中有段文字我很喜歡

「Just be beautiful in your own way」

人生無論再怎麼困難
把自己活的精彩漂亮
用自己喜歡的方式找到屬於自己的美麗
的的確確能讓人獲得許多正能量


所以~





是不是和原來完全不一樣呢~~
原來同樣都是長捲髮
還是可以創造出不同的感覺



從背面就可以清楚看出造型前後捲度的差異
造型後的捲度圓弧狀比較明顯
整體也往上提並帶著蓬鬆感




瀏海在造型後變順很多
也比較不會左右亂跑並有明顯的空洞
長度集中在胸前的厚重不見了
取而代之的是輕盈的浪漫





側邊的對比更明顯啦
太瘦又頭髮太長的我很容易就被頭髮拖著有沈重感
但捲度往上提後整個人都有要飛起來的感覺呢




這次嘗試的往外捲方式也很特別
撥鬆後會顯得非常的自然且浪漫
經過設計師Ada的巧手調整過後
仔細看看兩張照片的髮型
把頭髮撥鬆前與後的對比 是不是帶給人不同的感覺呢



設計師Ada也非常仔細的提醒我回家自己整理的方式及小技巧
老實說不同的捲度方向真的讓我適應了好一陣子呢
雖然自己回家弄的時候比不上她的巧手
但這髮型還是非常的好整理
而且又非常的自然
穿衣跟搭配帽子時也很百搭喔



人在日子過的太平凡太瑣碎太疲累太煩躁的時候
改變髮型真的是一個會讓人感到開拓的事情
Partout 帕朵專業美髮沙龍設計師Ada度過的這個下午
不僅讓我獲得半日悠閒
也換到心情與外貌的美麗



讓我的文青魂
不至於被淹沒在追小孩的瑣事裡
也讓清新與浪漫
繼續保留在我快速轉動的生活裡

107 1206

--------------------------------------------------

Partout 帕朵專業美髮沙龍 





店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5巷8-1號1樓
交通:捷運中山站 中山地下街R7出口旁 / 或4號出口延南京西路25巷往雙連站方向步行3分鐘
預約電話:02 2550 9200
設計師:Ada(Line ID::ada11177)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