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8年11月30日 星期五

老先覺八週年慶.小王子邀您吃鍋分享愛~用心感受.讓愛傳遞

【小王子】 Le Petit Prince可說是全世界家喻戶曉的一本經典著作
不僅擁有全球一百多種語言的譯本
從1943年出版迄今
已有超過上億本的銷售
直到現在每年都還是有驚人的百萬本銷售量
同時也是優秀飛行員的安東尼.聖修伯里(Antoine De Saint Exubery) 同時也因此成為法國二十世紀最重要的作家

這本在文壇占有非常重要地位
甚至被現象學哲學大師馬丁.海德格譽為「二十世紀關於存在的最偉大著作之一」的作品
有一種讓大人小孩都著迷的魔力
簡短的故事卻充滿情感與意義
在單純中蘊含深奧的智慧與哲理
讓人在不同年紀閱讀
都會有著不同的感動與深刻



安東尼.聖修伯里以自己作為第一人稱
並因飛機故障於沙漠中而遇到小王子
開始了解小王子的世界與旅程



這位來自遙遠小星球的小王子的想法很「與眾不同」
他的星球很小
他的問題很多
他認為重要的事情在大人眼中看來不僅奇妙還很微不足道
但讀者不難發現這樣看似單純的思維卻逐漸點出了許多成人世界的盲點


看【小王子】的故事就彷彿就像與孩子相處
必須放慢自己的腳步
拋棄自己的眼光
認真的從他們的角度看待世界與體驗生活
更像是歷經一場長大成人的自己與藏在心中未長大的自己的對話
發現在被迫長大之前
我們其實都曾是那個用最純真眼光看世界的小王子
只是曾幾何時
變成了小王子口中「奇怪的大人」?



【小王子】文圖並進的方式讓這本作品更是獨特且無法取代
甚至能用看圖說故事的方式和孩子一起閱讀
而且我想這些圖像對他們而言
或許更不須思考什麼深奧的大道理
光單純感受這些畫面裡豐富的色彩就以足夠
甚至可能 體會到的美好比我們這些熟經世事的大人還多


而對身為大人的我們來說
童趣的稚嫩與成熟的理性同時存在
彷彿時刻提醒著 其實我們並非只有那個已經長大的自己



小王子的樣貌因這本書的無遠弗界從此深植人心
那些關於命令與服從、關於崇拜與佔有
關於遺忘、永恆與稍縱即逝的哲理
也同時被喚醒



而書中小王子與玫瑰、狐狸之間的關係
也是最被讀者們反覆咀嚼深究的關係建立:「馴養」
更是值得讓人好好花上一些時間靜思



在小王子的談話中
無時不存在「用心」去感受萬物
當我們身處被庸碌瑣事給淹沒的日常
總是讓心靈的富足被講求快速效率給取代
連結人與之間的情感也成了貪求利益下的犧牲品
這時是否該停下腳步
好好望望身旁的風景?



曾幾何時
分分秒秒趕場的我們
是否有足夠的時間好好看一本書
抑或好好吃一頓飯呢?



與「小王子」同樣秉持用心、安心、貼心理念的老先覺麻辣窯燒鍋
在一片提供便利的平價火鍋店中
用獨特的湯頭與舒適的用餐環境來讓大眾享受火鍋料理的時間
不知不覺已經來到八週年了



在八週年的慶祝日子中
老先覺麻辣窯燒鍋選擇聯名這本知名的文學作品【小王子】
無非是想讓無論是讀者、還是饕客
都能感受到一場用心靈去探索的體驗



老先覺與小王子聯名推出的限量聯名商品
包括桌曆手札帆布袋聯名窯燒鍋
只要到老先覺門市用餐便可以優惠價加購





而門市除了主招牌麻辣鍋
同步上市的還有搭配【小王子】活動的法式牛奶鍋



講到吃的吃貨小搗蛋當然不會錯過(所以隆重登場了XD)
還一直跟我搶菜單要點餐





點好餐後吃飯等待的空檔還是不忘要看書呦



老先覺功夫窯燒鍋的麻辣湯頭香醇帶勁
泡菜湯頭酸辣開胃
難以取捨的話可以點個鴛鴦來嚐嚐



牛奶鍋的湯頭則香醇
滿滿一鍋讓人食指大動
(註:照片中牛奶鍋使用鍋物為拍照使用而特別裝盛,門市並非直接使用聯名鍋款烹煮)



新品「法式牛奶鍋」在老先覺八週年活動11/26-12/26期間
老先覺官網活動頁面截取或下載「法式牛奶鍋八折優惠券
到老先覺門市消費法式牛奶鍋便可享八折優惠
絕對是平價實惠的一餐美味



而老先覺與小王子聯名推出的限量聯名商品更是讓一場原本只有味蕾饗宴的餐點
延伸出更多富有價值的意含





印有小王子logo的純白聯名窯燒鍋
由鶯歌老師傅所製
不僅做工精緻手感極佳
更適合高溫烹煮熬製湯頭



聯名窯燒鍋和門市的窯燒鍋採用的是一樣的材質
只是顏色和圖案和聯名款有所不同
實際去門市吃的時候會使用門市專用的鍋物來盛裝
而純白的小王子窯燒鍋在正常使用下
鍋底會有烹煮後造成的黑色殘跡
這些都會是正常狀況喔



門市實際採用的鍋物應該會是如下示意圖這般的


而麻辣鍋則是使用同款的黑色窯燒鍋(如下示意圖)


除非你像我一樣講求拍照起來美味又好看
抑或是個標準小王子迷
那就趕緊直接入手一只然後請店員幫你盛裝啦XD



每個鍋還附上限量紀念編號卡
有著屬於自己的編號
同時也專屬於你

有如小王子與狐狸的馴養關係

從此.有了連結



而桌曆手札是牛皮紙色澤的
厚實的手感很有文青感



手札內頁有2018年至2020年的月曆
但卻沒有印在記事格上
這種不受限時間的設計以及寬大的格子規劃讓人非常方便靈活運用
除了放在辦公桌面用於工作記事以外
也同時是一本很適合文青用來紀錄閱讀筆記的手札



講到文青就不能不提書袋
直條形印有小王子圖像的帆布袋
是不是拿來裝【小王子】剛剛好呢?



桌曆手札及帆布袋 都有 附老先覺價值約1500元優惠券
優惠券配合2019年的月份 每月享有不同方式的折扣
加上店面豐富的湯頭種類
讓人每月都可前往嚐試品嚐不同的風味





聯名商品在老先覺八週年慶活動時間為11/26-12/26於門市販售
而每售出一件聯名商品
老先覺就會捐出8%給社團法人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
讓這些聯名商品更加有了「建立關係」的意義







「馴養的意思是『建立關係』。
對我來說,你不過是一個小男孩,就像其他千千萬萬個小男孩一樣。
我不需要你,你也需要我。在你眼裡,我不過是一隻狐狸,和其他千千萬萬隻狐狸沒什麼兩樣。
可是,如果你馴養了我,我們就會需要彼此得存在。
對我來說,你會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你;對你來說,我也會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我。」



【小王子】中的狐狸曾感嘆的說:「人不在花時間了解任何事物,他們只會跑到商店裡買現成的東西。
但是世上沒有一間店在出售友情,所以人也不再有朋友這種東西。」
這句話一針見的
而且我想如果這個世界總是懷抱著太多只求達到目的的行為
凡事只求眼見為憑、以實際的金錢衡量等價
想必也將同時喪失了比獲利與否還更有價值的東西



「唯有用心看,才能清楚透徹」

正因為我們付出、在意、關懷、保護
正因曾花費如此多的心血
一件事、一朵花、一個人 才變得如此重要
而老先覺藉著這個八週年慶的活動
默默的將吃火鍋這件事
變得不僅僅只是飽餐一頓這般瑣碎平凡



老先覺週年慶的期間
蘆洲中原店(新北市蘆洲區中原路16號)中和南華店(新北市中和區南華路26號)有小王子玻璃貼的裝置牆面
不僅僅是這幾間店面的佈置會讓人很想拍個幾張照片當當網美
到全省門市用餐時
無論那一間店面做打卡拍照並上傳到FB跟IG的動作
都可以參加抽獎活動



我想要是有人也同樣花了時間去吃頓富有文學氣息的美味的火鍋
要是有人也同樣喜歡、或因此喜歡上【小王子】
那就太好了



另外 我還想分享一個關於【小王子】故事的深刻感觸

安東尼.聖修伯里(Antoine De Saint Exubery)
在【小王子】的第一個篇章裡頭以第一人稱的方式寫了自己幼時的事件
他畫了一隻蛇
一隻吞了大象的蛇

但是這隻蛇卻被大人們看成是帽子
無論他是解釋、或是不解釋
大人們都只願意從既定的角度看待這個圖像
只看見自己內心所想
而從未敞開心胸以不設限的態度傾聽關於一個孩子腦袋裡的天馬行空



而在我因為老先覺的聯名活動而重新再次閱讀完這本書的隔幾天
我的兩歲兒子
在毫無預警、沒有人引導或指示他的情況下
端了一盤義大利麵給家人
他用樂高做的
在綠色的板子上嵌滿藍藍紅紅的長方形的積木

他的阿公說:「哪是,這哪是義大利麵,是積木啊!」
但他的阿嬤說:「哇~好棒,好好吃。」



如果是你
這盤義大利麵你覺得好吃嗎?



身為他媽媽的我
曾在大概快一個月前
帶小搗蛋和同齡的孩子們去吃了一頓好吃的義大利麵
小搗蛋這一端
當天那個色香味俱全的餐桌與和朋友家庭們相聚的歡樂氣氛頓時浮現在我眼前
我還想起小搗蛋在那天開心的在餐廳高聲大唱鯊魚寶寶
絲毫不顧他人眼光
不僅引發同桌同齡小孩一起唱和
還惹的一群媽媽們也一起開心大笑
我想
我這輩子應該都不會將這個畫面遺忘了

而且我現在在想
下次他也許會煮火鍋給我吃?
只是我應該想破頭也猜不出他會用什麼材料
又或許
他將不是選擇煮火鍋
而是作個鍋子送我甚至用他的語言講繪本給我聽?(笑)



【小王子】用最簡單的邏輯
提醒著我們這個世界容易因為變成大人而遺忘的事

我的兒子也用他無限的創造力跟想像力
將這世界中身為大人的我已經看不見的東西
連結給我
那是專屬於他的能力

老先覺麻辣窯燒鍋靠著美食想傳遞的訊息
想必也透過味蕾
深刻的傳入每個品嚐過鍋物的客人心中


「無論房子、星星,還是沙漠,它們之所以動人都是因為它們擁有眼睛看不到的東西!」

用眼睛什麼也看不到。要用心靈去尋找才行。」


而至於我
也許我能做的
就是再給這世界多一點的分享
與愛

107 1129

--------------------------------------------------

老先覺麻辣窯燒鍋



官網:http://www.oldgod.com.tw/
老先覺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oldgodpot/
老先覺8週年慶,小王子邀您吃鍋分享愛
全台門市搜尋



小王子玻璃貼門市:
蘆洲中原店(新北市蘆洲區中原路16號)
中和南華店(新北市中和區南華路26號)



--------------------------------------------------

【小王子】 Le Petit Prince

安東尼.聖修伯里(Antoine De Saint Exubery) / 文.圖     吳淡如 / 譯
遊目族(2000年7月)
ISBN:9577453449

安東尼聖修伯里(Antoine De Saint Exubery) / 文.圖     墨丸 / 譯
漫遊者文化(2014年12月
ISBN:9789865671297

--------------------------------------------------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