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8年10月22日 星期一

《Bills舒芙蕾鬆餅粉》~烘焙找材料.找到好美味

如果要當媽媽的許願
我想大多數媽媽都會毫不猶豫許下同一個願望
就是希望寶貝們都能天天吃的飽飽睡的好好
每次和友人聊起媽媽經
三句總是不離自己的孩子好不好睡、好不好吃
而比起一些從小堅定意志加入「三口組」
或是打算當個神仙都要媽媽們三催四絞盡腦汁才肯開金口的孩子們
我家小搗蛋根本是個小吃貨
先撇開挑不挑食這件事
基本上以他的吃法我從來只有擔心他吃不夠而已啊
總之就是這現實逼迫的我漸漸開始研究給孩子吃的簡易點心食譜的路程
然後雖然是做不了什麼困難又精美的美食
但也算是有一步步往烘焙這個坑裡面跳進了不少

而最近因為被推坑入手了大名鼎鼎的小V鬆餅機
所以也隨之開始認真的調配各式各樣不同口味的鬆餅粉
而這款Bills舒芙蕾鬆餅粉就是我在烘焙找材料裡找到的一款日本原裝的鬆餅粉



烘焙找材料是的創辦人建立這個網站起因是由於在自身學習及教學烘焙的歷程上
發現大多數人都有找尋烘焙材料不便的問題
因此成立了一個網路購物平台
供烘焙愛好者可以用快速又簡便的方式取得所需的原物料及產品
省去舟車勞頓又辛苦搬運的過程
也希望引進一些較不易取得的國外商品
提供消費者一個齊全又專業的烘焙購物環境



烘焙找材料的購物頁面用FB帳號就可以快速註冊登入
畫面簡潔乾淨
很快就能搜尋到各類品項



我這次的目標是鬆餅粉
因為聽說這款鬆餅粉不但好吃而且好做易上手幾乎零失敗
所以肯定要來試上一試



可惜原本想選的原味剛好都賣光了
因此最後選了小麥的口味



下單步驟非常的簡易
不用教學也可以正確操作
下單完的隔兩天鬆餅粉就送到了
果真非常的快速


因為產地是日本神奈川
所以外盒的說明是日文的
但因為有圖案輔助 其實非常好理解


背後有說明鬆餅的配方比例及製作方式
側面則是成份表、商品資訊等



底部貼有中文的商標標籤



另外還有附上烘焙找材料的資訊及一張烘焙小秘訣


這樣一包鬆餅粉總共250g
小麥口味的沒有其他調味粉包
乍看之下很像原味粉


說明書上說只要125g粉加100ml水及少許沙拉油調勻即可
小麥口味的竟然連蛋都不用加!!!
真是太令人意外了!

125g粉可以做出約10cm直徑的鬆餅五片
保險起見我先依比例再減了一半來試水溫


調著調著小搗蛋又突然現身出現來幫忙啦!!!

每次有這種好康的他都跑第一
大概太常看我在忙這些事
知道等等就會有好吃的上桌啦XD


還真的攪的好認真
差點都搶不回來了啦

總之千萬不要加口水進去
還有別一副超想喝的樣子
不可以直接用湯匙喝掉啦~~(還不斷慫恿我加ㄋㄟㄋㄟ)


攪勻後直接倒入平底鍋煎就可以啦
煎到有點起泡然後翻面
有點上色就可以起鍋裝盤啦


本來是想煎個小小圓的
無奈技術不佳所以搞的成果大小不一
但好在還是有人很賞臉


動作迅速的伸手偷拿


還挑了最大的一塊直接塞嘴裡

啊先生你吃東西可以不要這麼豪邁嗎......


這款小麥口味的Bills舒芙蕾鬆餅粉做完後看起來似乎沒有像原味那樣有著蓬鬆的厚度
照片上看起來也比原味的顯得略薄
但也有可能是我放的比較小片(再加上技術不足的問題QQ)

話雖如此吃起來還是很鬆軟的
有淡淡的小麥香
然後口味上感覺鹹味多於甜味
成份表上也可以看到鈉的含量是遠高於糖的
一絲絲鹹甜鹹甜的感覺不會讓人覺得膩
但也不會覺得不搭調
算是口味比較獨特的一款



基於不信任自己技術的問題所以決定用鬆餅機再來做一次
然後這次順了小搗蛋的心願把水換成了牛奶


一樣把粉、牛奶再加上一點油一起調勻之後
直接倒入鬆餅機模
總之真的非常輕鬆簡單
甚至根本不需要太仔細去量比例
稍微有經驗的用目測濃度就可以處理
果真省時省力(連蛋都不用打你看)


登登登登!!
甜甜圈鬆餅就這樣輕鬆完成啦~~



加了牛奶以後的口感一樣好吃不違和
多了點奶香後鹹味感覺會稍微再淡一點點

用鬆餅機烤出來的側面的厚度就很漂亮啦
鬆軟鬆軟的挺好入口



來瞧瞧是誰這般迫不及待啊~
看到整盤端上來笑的也未免太開心了吧^^

要不是我做的時候有長輩幫忙先把小搗蛋支開
我想我根本連擺盤的機會都沒有
會被直接見一個吃一個 見兩個吃一雙啊.....



做成甜甜圈的好處就是剛好小搗蛋一手大小
加上模樣也討喜所以根本超買單



誰偷吃自己自首XD



好啦整盤都給你盡量拿
反正媽媽已經拍好照片了(疑~)



還記得有次和友人一同在公園溜小孩
因為她的孩子總是玩多吃少
所以她沒有隨身帶食物的習慣
但那日因為早已玩到超過時間許久
也導致她餓的兩眼昏花
接著她就傻眼的看著我從包包掏出自製手工餅乾、麵包、小零食、甜不辣等等食物
在她直呼誇張的口氣下
其實我自己也蠻意外的
曾幾何時
我讓出了每出門必帶化妝品、書、相機等等物品的空間
自從小搗蛋正式開始吃「正常」食物之後
我的包包裡什麼都可以不帶
就是不能不帶吃的
第一以免小孩餓著
第二則是避免我自己餓昏(因為很多食物都非常可能會全被小搗蛋給吃光.....)

總之因為小搗蛋就是一個重吃大於睡的小孩
以他這種高規格的食物v.s體能消耗量
再加上希望孩子吃的健康的理由
也漸漸養成我自製點心的習慣


接觸了食譜以後才發現其實要自己做出美味好吃的點心其實並不難
尤其是可以自己確認內容物及成份
依照孩子狀況調整口味及份量
就能安心的讓寶貝大快朵頤
還真沒想到現在的我能在幾十分鐘內快速變出一道小點心
以前的我根本離這一個領域像用走路到美國那樣不可思議的遠的啊


而有個方便的網路平台能隨時取得所需的烘焙材料或產品
加上有調配好的美味鬆餅粉可以使用
讓擁有美味小點心變得輕鬆簡單
對當媽的來說更是無比便利
從此再也不怕緊急情況下變不出食物來填飽小吃貨啦



而且只要能成功預防點心們一下子就被小搗蛋給吃個精光
媽媽自己也可以偷閒來個下午茶
不用出門就可以享有美味喔


不過最喜歡的還是看到兒子寶貝吃東西時塞的滿嘴那副滿足的模樣了
百看不膩 比什麼都珍貴喔(大心)

1071015


敗家傳送門:

烘培找材料

網站:https://www.heybaker.com/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eybakermarket/
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78號7樓

感謝烘培找材料提供體驗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