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8年8月21日 星期二

五股〔大野狼書展〕~小搗蛋逛書展初體驗v.s小心錢包被大野狼吃掉喔

曾巡迴吉隆坡、雅加達、科倫坡、曼谷、馬尼拉等地的大野狼國際書展(Big Bad Wolf Books)
8/17(五)~8/27(一)五股工商展覽館盛大展開了!!!
現場展出超過包括各類童書、繪本、故事書、拼圖、有聲書、科普、食譜、攝影集、文學讀物等等
高達超過2百萬本外文書全都是2~4折的驚喜折扣價
還24小時不打烊且免門票入場
絕對具備讓人失心瘋再大失血的實力
最保守估計入內後至少三個小時以上才能讓人走出展場
所以以下內文請慎入並小心服用啦


我真的沒有在誇大

雖然很常在買書跟跑圖書館
但其實這幾年卻很少在跑書展
一來是因為像我們看書跟呼吸一樣
買書也買到跟吃飯頻率差不多高的人
隨時有書友可以互通有無
獲得可以知道書/買到書/借到書/換到書的管道跟資訊實在是蠻多的
也因此
書展的內容如果沒有特別或豐富到一定的程度
基本上就會跳過不去了
而如果沒有C/P值高到一定程度
就算逛了也很難會失心瘋下手
所以其實我要去這個大野狼國際書展(Big Bad Wolf Books)
還很自以為的覺得自己應該不會敗什麼書回來
就算敗應該也頂多個一本兩本
畢竟手上也還有一些其他的待買書單準備要買啊


然後....一進門就發現自己錯了
而且還大錯特錯


滿滿的一個個棧板,還有堆滿桌的精彩童書
放眼望去比比皆是.....
而且每本映入眼簾的書都令人驚豔




回頭說說這幾年很少逛書展的第二原因
當然就是因為小搗蛋一直搗蛋啊
實在是讓人很難有機會好好地、仔細地、安安靜靜又很文青地 逛個書展挖個寶啊啊啊
大多都是利用網路搜尋
然後網路上比價啊跟團購啊之類的
才比較能快速有效率的下單(相信媽媽們都懂)
外文童書更都是直接去看書友群的建議書單再直接鎖定
或是用隨緣的方式取得(對啦,買書真的要靠機緣)
所以這次主要會想來大野狼書展
主要也是看中它的外文童書區
想說多少也增廣個見聞擴充書訊
但本來我是想說媽媽我英文不佳
加上小孩中文都還講的二二六六
再怎樣也就是逛逛買個ABC認知書而已啊能買多少

結果.....
事實當然也不是那麼回事.....(只能說人真的不能太鐵齒)


你看看你看看
進門立刻就被吸引住不動的不只有我而已啦
一開場的立體繪本就讓人整個讚嘆了


還有很多可愛的洞洞書、音樂書
從車子、恐龍、動物、聖誕節到彈鋼琴敲鐵琴
甚至星際大戰有聲書
全都一應俱全應有盡有
每一本都讓人好想拿起來翻翻
而且雖然書本們有些都是有封模的
但幾乎每一本都有sample可以看
絕對讓你看到喜歡再心甘情願的掏錢



雖然已經常常跟著媽媽我高頻率的在進出圖書館
也會自己拿著借書證說要借還書
但這可是小搗蛋第一次正式逛「屬於他」的書展喔



超多的樣本書整個讓小搗蛋翻的不亦樂乎
堆到跟小孩一樣高度的書也讓小搗蛋超好選擇
還一直企圖把每本看到的都丟進購物車裡
真的是貨真價實的體驗「逛書展」這件事了


你瞧瞧
是不是真的很有架勢呢
看來這次增廣見聞是真的增的非常廣啦



現場也有超多畫圖書跟貼紙書
小搗蛋手上的這本貓頭鷹我本人超喜歡
超可愛又夢幻
貼紙還是厚面的
貓頭鷹控如我差點會受不了想自己買來收藏(冷靜冷靜啊,預算都要給兒子了)


其實我不太買貼紙書給孩子
因為許多貼紙書都無法重複使用
小搗蛋現在這年齡又容易亂貼亂撕
但下圖這本三隻小豬的貼紙書我卻很喜歡喔
裡頭是精美的場景圖
貼紙是各種大小動作不一相關的角色
好好的貼完會變成一本繪本喔
小搗蛋剛好很喜歡三隻小豬這個故事所以被吸引注意的翻了很久
還有其他類似種類的繪本主題貼紙書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找找


展場內還有很多有附帶玩偶或玩具的書籍
例如這個對男孩很吸睛的汽車書
隨書還有附贈馬路貼紙跟兩台車
小搗蛋看到立馬討車來把玩
旁邊還有個來一把抓起就跑回頭大喊「媽媽你看」 讓媽媽準備噴錢的小男孩XD


還有很多這種一盒一盒裝的小書
內容有很多是厚頁的認知圖
外盒設計特別內頁圖案又精美
看了每本都會讓我有失心瘋想收藏的念頭


像小搗蛋手上這個5公分長寬的小本
就深得我心啊
剛好小孩一個手掌大
概念也剛剛好一個圖
還可以拿來玩積木疊高高(大誤)
總之一整個讓人愛不釋手啦


超級精美的摩天輪操作書(有人傳來的最新消息聽說已賣光!!!???)
還有船系列跟其他各式主題
每本都好有特色
大大一本不僅超美還超便宜
根本是到達想入手收藏的等級
而且操作書對小小孩來說超好上手的
推拉旋轉
很容易就引起他們閱讀翻閱的興趣
小搗蛋從嬰兒開始就是一路玩操作書長大的喔


各類手指書
手指可以伸進玩偶裡面動來動去超好玩
不僅增加故事的生動程度
還可以練習小孩(或媽媽?)的食指的靈活度


喜歡手指搖的小搗蛋每次看到手指書都要來做個手指操



還堅持兩隻手各放一本會不會太可愛了點



兒子你這表情也太萌了(親)



整個棧版的手指熊好可愛啊啊啊(少女心大噴發~~)



還有整個手掌都可以放進去的鱷魚先生
小搗蛋看來是想學鱷魚張嘴巴嗎


發現後面是整個棧版的車車書!!!
還有方向盤可以轉變換場景的喔


還有車車鐵盒書
鐵盒系列有很多各類型的
族繁不及備載
有興趣的朋友們請親自前往啦


又找到一本鱷魚張嘴的書
好有特色
書頁藏在鱷魚的嘴巴裡


後方的黃色巴士也是盒裝的一套可愛的小本系列書喔
我好喜歡可是小搗蛋不想給我時間讓我仔細翻啦
要我陪他看他想看的.....


各類擦寫書也很多
寫數字、英文、線條、迷宮等等全部都有
仔細翻上一翻應該可以找到符合自己想要的練習的類型




還有各類畫圖著色本
有許多知名的繪本或是卡通的圖案





甚至還有很多附上畫筆的套書
內含蠟筆、彩色筆、各類文具、或是磁鐵畫筆各式種類
總之滿滿一整套配好給你
像下圖這套蠟筆的就感覺C/P值超高
是不是很貼心又很實用啊


居然發現我尋覓已久的鏤空描繪書!!!
超驚喜!!!價錢便宜到令人傻眼!!!
立馬放進書車

等等~
我放火燒到現在好像都忘記講價錢吼
眼尖的朋友們請放大照片~~


看不清楚是吧?
覺得看錯是嗎?
讓我來清楚的告訴你
我逛到目前為止
最貴的還沒有幾本超過300的
大多70 100 120 140 210 290.....這種價格


特別的數字穿線書,140元

恩,台幣,確認。



精美的觸摸書,120元。
貓頭鷹控又失心瘋想收藏了(就是我本人)


可愛的鴨鴨顏色觸摸書,120元。

是不是看到書再看到價格
下意識就會想把每本都丟進購物車啊
根本是去二手書店撈也撈不到的價格
更別懷疑 
全部  都是  原文  新品!!!


整桌的聖誕書系列
種類非常的多
像下圖左邊這本是有發條車車的
書本右側打開會是一大片
上面有軌道
左側則是繪本
有看又有得玩
連聖誕禮物也可以順便先買起來放了


還有場景書
有叢林跟非洲兩款
內容物含書、大的動物紙模型、塑膠動物模型、圖卡等
整個非常的超值



連超挑惕的小搗蛋看到以後都玩不停
整個都想拔下來@@
放到購物車後還不給放回去啦
喊著說要付錢付錢(啊爸爸你有聽到了沒有XD)


還有屬於女孩兒們夢幻的冰雪奇緣寶盒
Elsa娃娃會旋轉喔
其他屬於女孩們的夢幻書籍還有很多
只是帶著小搗蛋來不及尋覓
只好請有興趣的朋友自己現場去找啦


小美人魚書架似乎會有音樂的樣子,超特別


針對月齡小的嬰兒也有很多洗澡書跟認知小書
甚至還有少見的有軟條防撞貼邊的小書


認知類則更是多元啦
有很多可以認單字圖案的書籍
色彩繽紛圖案豐富
很適合牙牙學語的孩子指認翻閱
也有很多概念書
但要仔細找才撈的到寶


像我個人超喜歡這本Number指紋書
書本厚頁亮面還做得很細緻
而且真的有指紋紋路的觸感喔


1就是一個指紋
然後旁邊有指紋壓印的烏龜


2就是兩個指紋
小搗蛋為了要對應指紋很努力
竟然真的被他比出「YA」的手勢了
平常怎麼努力都還比不出來的說


可惜只能數到五
但這本才100元已經好超值


其實認知類的書籍有超多
從簡單到難
橫跨全年齡層
但我卻逛的最少
因為它們不像一些精美書籍能快速吸睛
得要花時間仔細找才撈的到寶
可是小搗蛋逛到後來已經累了歡歡啦
還一度逛到睡著
原本以為就此可以好好逛了
但因為是爸爸抱到睡著抱到手酸
後來想抱回車上睡沒想到竟然秒醒大哭跑回來找我
然後....我就沒得逛了啦



不然現場還有結合APP的4D的動態投影書
小小試用了一下非常特別喔
可以掃描書籍後在pad上會出現小互動遊戲跟立體的人物
讓書中角色都活潑了起來



還有各類外文文學作品以及青少年文學
也有許多針對高年齡層孩子們的童書
包括恐龍、太空、動物等等各種系列的


還有特殊的立體書、模型書、拼圖書....(對啦都還沒好好逛拼圖書啦,殘念到讓我好想再去)



總之就是出口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可是你就是走不出去啊


總之大野狼書展就是一個超容易會讓人買到搬不回家的書展
但是不用擔心喔
現場有合作黑貓宅配可以使用
也有24小時的寄書寄放服務
但還是建議可以帶老公來搬
還可以順便連老公的卡一起帶來(亂教)
重點是強烈建議要記得帶行李箱喔(!!!)

但良心建議給不想噴太多錢的朋友們 帶小孩來
對,就是帶小孩來
因為他吵吵鬧鬧催趕你
你就只好認命先徹了(我沒有亂教,我真心的,不信你去問有帶小孩去的媽媽們XD)
但即使這樣 我想沒有花兩三小時以及一兩張小朋友你也是走不出這個大門的啦



而且重點是你還會很想跟他們說:「啊你催催催我還不是因為正在買你的書」(媽媽也是想要耍任性)
然後說完立馬想找時間丟包小孩自己再來逛一次



想丟包沒問題
超狂的大野狼24小時不關門啊
開展一直到8/27 PM23:59都不休息
逛這麼多種書展還真的是史無前例頭一次遇到
弄的我超想半夜偷溜去逛寧靜的啊(媽媽多需要自由你看)


大野狼書展(Big Bad Wolf Books)是從馬來西亞過來的出版商
發起於2009年吉隆坡
在當地極具盛名
也到過世界各地包括印尼、泰國、斯里蘭卡、菲律賓等地舉辦書展
希望藉著書展將優質書帶到世界各地
之前在國外多處舉辦前往參展的人次都超高
甚至達近2百萬
這次首次來到台灣推廣閱讀
提供的書籍內容及價格之多元真的是值得人前往朝聖


而大野狼這個原本代表恐怖的形象
內容卻展了這麼多可愛又有趣的童書
衝突的感覺讓這隻大野狼多了趣味跟愛心
也顛覆了刻板印象
這或許也跟大野狼書展實際的內容一樣
顛覆了精美的外文童書就是價格昂貴的這個刻板印象
物美價廉的讓每個孩子、每個家庭都能以高貴不貴的方式接觸到知識與喜悅
這也是我非常推薦這個書展的原因之一

話說回來
好像忘記分享我的敗家書單了
其實老實說 我到目前為止總共分了三波
第一波是我去的當天
很冷靜克制的帶回五本書
主要都是操作類型的
上方兩本是前面有提到的動物立體書、鏤空描繪書
下方三本則是預備給小搗蛋學習的線條擦寫書、數字穿線書跟概念書


但....其實不只這樣
因為後來回來看了別人的書單以後
發現有些想要的竟然當天沒看到
所以拜託被我燒到生火所以隔天就立馬殺去的朋友幫忙找
還順便帶回了原本在猶豫 看看照片後還是割捨不下的書本孩子們...

分別是ABC立體書、能分三層配對的人物組合書、相反詞、顏色、跟數字指紋


然後...其實去找的朋友不只一個....
第一個朋友沒把書單找齊
卻又連續有人私訊我說想看我的書單
所以....就開心又認命的繼續去幫我把其他書找回來.....

於是
兩本能練習前後順序概念的拼圖書以及手指畫線觸感書也入手啦


然後我就這樣
照片都還沒公開幾張
說了幾句話
就先推倒一堆朋友入坑殺去噴錢
然後又拿書單燒他們
弄的我認真的覺得該不會過完這波我就被封鎖了吧啊啊啊
(To被我燒到的朋友們....書單是你們自己問我的啊,願者上鉤願者上鉤....
我看到你們的戰利品裡面有超過1/3是我的清單我也是喜憂參半啊XD)

但講真心話這幾年會讓我下手買書的書展真的不多
會讓我買完一波還會請人找書
找完還想自己再去一趟的更是少之又少
除了我覺得價格優惠、品質精美以外
最大原因我想應該是因為種類多元
能讓各式各類不同愛好的大朋友小朋友
不管有什麼興趣喜好、處於年齡
都能選到自己的最喜歡的書籍
貨真價實的是一個會讓書蟲走進去就出不來的書展 (就算不是書蟲應該也出不來 XD)

像我個人的選書習慣
除了符合小搗蛋的喜好跟年齡
再排除家中已經有的書籍類型以外
還會受到職業病及專業養成的影響
因此會被我列進敗家書單裡的書
大多比較不是那種絢爛華麗或是有附上什麼玩具的書
而是比較偏向內含元素足夠多到可以適合調整成各種閱讀方式
並給各種程度孩童閱讀理解或操作
吸睛之外還可以翻看玩弄的夠久
使用或擴充應用的方式又比較多的
另外就是會挑選可以讓孩子習得各階段中特定且重要的認知、空間、數量概念、視知覺等相關主題的內容
最好是同一本書就能同時雙重有著能練習不同領域概念的更優
另外就是因為孩子力道不太會控制
大多破壞力會比較強大
所以還會考慮耐用度跟是否容易操作
選擇不會很難使用或是太快就損毀的性質

總之其實正因為很常在看書借書買書換書
所以真的會下手買回家的書其實挺挑惕龜毛
與許多大批掃貨到戰利品滿個地板的人相比
也許我的敗家清單看起來相對冷靜
但千萬別小看我只有帶回看似少少的戰利品
這樣的戰利品數量可代表我給了大野狼國際書展(Big Bad Wolf Books)超高的評價啊
而且尤其是當了媽媽後可動用預算變的很少 只能精打細算
一口氣搬回這種數量的書 而且花費的總金額竟然還能壓這麼低
真的是很意外又開心的一件事
更別提我的願望書單似乎還在增加中
已經在慎重考慮是不是要找時間再去仔細逛它一趟了啊


而且看小搗蛋逛書展這架勢
我想買回來的書也會讓小搗蛋天天看書都看的很開心吧(笑)

展期只有11天千萬不要錯過
趕緊把握機會來大野狼書展撈寶喔
撈完寶的朋友們也歡迎分享你的書單給我
來一起互燒吧XD

107 0821

大野狼國際書展 Big Bad Wolf Books】

展期 Date::
2018/8/17(五 Fri) AM09:00 ~ 2018/8/27(一 Mon) PM23:59

展地 Location:
新北市工商展覽中心 New Taipei City Exhibition Hall
新北市五股區五權路1號 No. 1, Wuquan Rd., Wugu Dist., New Taipei City

優惠資訊 Discount information:
超過200萬本書,全館2~4折 Over 2 million books. 60%-80% off.

交通方式:
大眾運輸:
【桃園捷運+走路】
於新北產業園區站下車,左轉沿五工路直行,見福慧路左轉繼續直行,見五工六路右轉直行即可到達新北展覽中心。
於新莊副都心站下車,由1號出口出站,左轉沿新北大道直行,見五工六路左轉直行即可到達新北展覽中心。


【台北捷運+公車】
搭到捷運新莊站,轉搭「橘21號」、「新莊-新店公車」公車,到工商展覽中心下車
搭到捷運頭前庄站,轉搭「府中站-新北產業園區」、「新莊-新店」公車,到工商展覽中心下車
搭到捷運新埔站,轉搭「982」、「982區」公車,到工商展覽中心站下車
搭到捷運民權西路站、台北橋站,轉搭「520號」公車到工商展覽中心站下車
搭到捷運三民高中站、蘆洲站,轉搭「橘17號」公車,到工商展覽中心站下車


開車騎車:
Google地圖導航https://goo.gl/maps/hPZFkKdJnvJ2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