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7年9月15日 星期五

敗家.for寶貝兒子~Schoenhut紅色小鋼琴周歲禮

自從有了寶貝兒子以後
就真的很能體會那種為小孩都比較捨得花錢的心情
當然這段時間也身體力行的實踐了不少敗家的行為
把食衣住行甚至德智體群美各方面幾乎都備了齊齊
雖然我已經算是失心瘋程度沒那麼誇張的媽
但零零總總真的也仍是買了不少
花掉不少本來都是用來買書買衣服練舞買舞衣的預算
不過話說回來
有了小孩的媽又有哪個不是促進經濟振興的功臣推手之一呢
所以也就盡情的享受逛網拍團購血拚的樂趣啦

暫且先撇開民生必需品不談
說起怎麼挑玩具我還應該算是專業
所以反倒買起玩具時腦波並沒有那麼弱
若是該玩具能提供的功能不夠多元
能玩的時間及方法不夠久
品質不夠好或容易壞
操作不夠順手或是設計不適合
以及C/P值不夠高、可取代性高、甚至貴到不太合理等等因素
都有可能讓我不會輕易下手
畢竟有些玩具賞玩時間太短
家裡空間也有限
再加上其實我認為重點應該是著重在玩的過程中可以帶給孩子的學習及訓練
而不是擁有什麼樣的玩具
因此
能讓我入手的玩具基本上都是經過深思熟慮過

但是
買一台小鋼琴給我家那個小鬧鐘兒子卻是很早就決定的事情


原因之一是因為我自己從小就有學琴
再加上後來發現其實我家寶貝兒子很喜歡音樂
可能打從肚子裡就跟著我跳舞的緣故
對唱歌跳舞敏感度很高
而且他從沒幾個月大開始每回我回娘家就愛湊著熱鬧跟著摸琴
玩著玩著六個月大左右就明顯的顯出興趣來了
每次都要爬上鋼琴拍拍打打開心的玩上好一會兒
另一個原因是自從我得知有這兒童鋼琴這玩意兒之後
簡直驚為天人
左右就是打算找個理由把它買回來
就是一種送兒子順便圖利自己的概念
於是
就開始了尋覓購買小鋼琴的過程....


其實一開始
我看到的是知名兒童玩具品牌德國Hape的紅色小鋼琴
這架鋼琴其實在媽媽團購圈裡蠻紅的
漂亮的外型加上小巧的模樣
以及Hape出名的優良品質
讓這台鋼琴有不少人入手
但我沒有選擇它的原因最主要是因為這架鋼琴只有18鍵
也就是不到兩個八度
雖然對小孩玩玩拍拍彈彈來說是夠的
這對會彈鋼琴的人來說
音域太狹隘了些
且基本上就只能使用單手彈奏
而無法使用雙手彈奏出曲子了
所以我就開始找鍵數比較多的小鋼琴
後來
我也曾在婦幼展跟親子餐廳看到鍵數足夠的琴
大多是台灣的品牌
價格上親民許多
音質也不算太差
但琴身卻沒有那麼優美
兒童玩具的感覺也很重
於是最後
我找到了Schoenhut這個牌子



Schoenhut是美國的樂器品牌
是由德裔美國人Albert Schoenhut於1872年所創立
迄今已有快145年的歷史
是世界頂級的玩具鋼琴品牌


Schoenhut的每一台鋼琴都通過嚴格的檢驗標準
包括美國ASTM F-963、歐盟EN71安全玩具標準
並附有ST安全玩具標章
在外盒上貼的清清楚楚


裝鋼琴的外盒有兩面是可愛的外國小孩
並有原文的說明及相關產品資訊



正面的外盒是簍空的
可以試彈
事實上
我家嬰兒生日當天一把最外層的大紙箱拆開
就迫不及待的把手伸進去彈了
根本等不及拆箱後再玩
所以這些開箱文照片都是事後補的
其實鋼琴兩旁本來都還有包附保麗龍做保護
但補拍照時已先被我取掉了


Schoenhut小鋼琴每一台都是手工製作
外型非常的優雅迷人
總共25鍵
剛好兩個八度
對小鋼琴而言是非常剛好的音域
兩個八度不僅可以無困難的雙手彈奏
幾乎很多曲子也都可以不受影響的演奏出來
也難怪這台鋼琴雖說是玩具鋼琴
但其實根本就被當成樂器等級
在國外也有許多鋼琴家以這台鋼琴當作表演樂器來進行正式的演奏呢


Schoenhut的字樣印在鋼琴正前方
字體非常的華美
白色的字體搭配紅色的烤漆
簡直美翻了


裡頭附有一本簡單樂譜跟可以供孩子學習音階的辨識色帶紙卡
是Schoenhut專利的色彩引導自學貼紙
我見過有些台製的玩具鋼琴會在琴身上貼貼紙
或是甚至將彩色音階印在琴身上
當然我是不打算在鋼琴上貼貼紙的
而印音階的方式更是無法接受
畢竟我還是比較想將它當成樂器來看待吧
但Schoenhut的方式就能讓學習變得非常的方便
附上的樂譜裡寫的都是耳熟能詳又簡易的兒歌
加上這樣明顯的色帶的對照
可以直接放在鋼琴前方
還能藉著色帶的移動練習移調
對孩童及初學者來說真的是非常貼心又簡單有趣的輔助學習方式




其實
這台鋼琴原來就是設計幫助小朋友初學鋼琴時使用的
所以除了25鍵的合宜鍵數之外
它不同於其他玩具鋼琴的另一點就是
Schoenhut小鋼琴琴鍵寬度與一般正常鋼琴相同
所以小朋友在彈時手指的伸展寬度會是正確的
在未來要練習正式的鋼琴時也會有比較好的銜接
而對已經會彈琴的大人來說呢
彈起來也非常的流暢
完全不會有手指打架打結的狀況





音色方面
每台鋼琴都經專業調音師調過音
但因為Schoenhut鋼琴並非使用一般鋼琴琴弦
而是使用音棒
所以終身免再調音
聲音也比一般鋼琴更清脆些
悅耳又純淨迷人的音質
讓音樂變得輕快活潑可愛
真的會讓人一彈就愛上
也難怪能擔當正式演奏的大任了


單手彈了一首最近我家那隻小皮蛋最愛的「兔子跳跳跳」給大家試聽音色
會彈這首歌是因為每次唱這首歌他就搖手擺腦的超搞笑
想知道是哪首歌的朋友還麻煩請搜尋YOYO金曲


再來簡單獻醜一首小蜜蜂
因為我腦袋差不多都被兒子喜歡的兒歌給洗腦了
想不出什麼其他曲調來
總之就是想證明雙手彈也很流暢
完全就像彈一般鋼琴的手感


內容物還有原文版的說明書
以及中文版的說明簡章


簡章背面是各種小鋼琴的型號
我購買的是25鍵的紅色桌上型小鋼琴
另外還有直立其他直立式、平台式、以及鍵數比較多的兒童鋼琴


縮小版的鋼琴真的超級可愛



自從有了小鋼琴
我家皮蛋兒子每次想到就會去拍個兩下



有時會彈的認真到口水都快流下來...



照片起來看似都拍到很認真在彈的時候
但皮蛋他本人就是不太給錄影
我手機一拿打算錄影他就搞怪...




而且有時候還會很皮的想要推著鋼琴走@@
或是把琴鍵用拔的來彈(接著就會面臨被喝止的命運....)
可能這也是他在表示很愛這台鋼琴的一種方式吧(但還是逃不了面臨被喝止的命運XD)
總之他媽媽我本人就抱著一種隨緣的態度
反正他不彈我彈
彈到他聽過的曲子也會引的他在旁邊手足舞蹈
不然就是因為看到別人彈就開始搶著湊熱鬧要彈也是蠻常有的事
而我堅信喜愛音樂是天性
所以用不強迫的方式
從小潛移默化的薰陶真的是很重要的事啊



總之
煞有其事在那邊彈鋼琴的嬰兒真的是有夠可愛的(大心)
希望有朝一日真的能夠給他彈出個什麼名堂來啊
(但媽媽心裡現在即時此刻的OS:你先從拔琴鍵拍琴鍵學會變成按琴鍵再說)


最後要提的是Schoenhut鋼琴的台灣代理商是潘朵拉音樂國際
而且他們的售後非常好
無論是用FB還是購買頁面的訊息回覆速度都非常快
處理貨品事宜態度也佳
我在購買時因為配合兒子生日時間提早許多日就事先做了送貨的時間的要求
購買後因為商品的一些小暇疵(其實是我龜毛)
還來回麻煩了店家多次
過程中店家不驗其煩費心回覆及處理的態度真的讓人心懷感恩
是蠻令人信賴的一家代理商
買樂器這種東西應該還是要選擇令人安心的正品店家才是
而且如果要購買Schoenhut鋼琴應該只有這家代理商買的到喔
若是有想要為了家中寶貝敗家
備一份生日大禮
或是自己手癢想買來彈彈兼蒐藏
甚至送禮給愛音樂的朋友的
真的可以考慮Schoenhut小鋼琴
絕對不會後悔的

而且話說愛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
更別提好像根本是媽媽我本人比較想要
一兼兩顧摸蛤啊兼洗褲
這筆錢投資的真的是很值得的啊

106 0915

--------------------------------------------------

Schoenhut台灣區總代理-潘朵拉音樂國際

33850 桃園縣蘆竹鄉中山路135號2樓

TEL:(03)3223919
潘朵拉音樂國際FB:https://www.facebook.com/schoenhut.toypiano/
潘朵拉音樂國際PChome商店街購買處:http://www.pcstore.com.tw/pandora/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