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嘶嘶,我的轉世逆襲】試讀~ 平日不做虧心事 夜半不怕「螂」敲門

救命啊救命啊
看到小強會大叫Oh My  God的我竟然會讀了本小強當主角的書
而且還是投胎轉世變成小強的變形記
最後還有整片蟑螂大軍來拯救世界
真的是Oh My  God到連頭皮都發麻
差點都嚇到連字都不知道怎麼打了

「睜開眼睛的時候,還以為是在作夢--
我趴在濕黑惡臭的排水管路中,瞠目結舌地看著比我還大上十幾倍的蟑螂媽媽....」

「你相不相信有轉世輪迴?我本來也不相信....」



一隻蟑螂發現自己意外保有「前世」的人類記憶
因此只好特立獨行的生活著
憑藉著過「螂」的智慧
牠(?)不僅可以有系統的存糧
搬錢去拯救自己不知為何潦倒落魄的前世兒子
甚至
還獨力殺死了一隻超大蜘蛛
原來蟑螂的世界也有英雄傳說
原來其實蟑螂天生就是來拯救世界的!!!!???

一個從小到大衰到極點的好人
即使加入了黑道也是個不敢做壞事的好蛋
但他這回卻衰到連代為保管的幾百萬關在家裡都能不翼而飛
為了逃命躲追殺逃到廟裡之後卻發現自己原來是神仙轉世???
天底下竟然有這麼衰又這麼弱的神仙
甚至連一隻蟑螂的神仙位階好像都比他高
不過神明都明白開示了難道還能不聽嗎?

一個被追殺的企業家二代
竟然有一堆陌生好人出現要來拯救
最後連蟑螂大軍都出現了
眼花撩亂看到前來救命的到底是呂洞賓還是何方神聖
看來真的病得不輕
是不是生了做好事這種病
就沒得醫了.....

好好好
冷靜點
別聽到內容介紹裡左一句蟑螂右一句蟑螂的
就先逃的這麼快
其實這本書真的挺歡樂
1982年出生的台灣作家熙飛揚的作品【嘶嘶,我的轉世逆襲】
有著像早年BBS網路連載小說的輕鬆口吻
還有跳脫常理思考的怪奇轉世變形記
詼諧的文字夾雜著熱血
讓一個簡單的故事情節也變得有趣搞笑
將人目光吸個十足
雖然簡單來說其實故事內容很淺白
壞蛋企業主想奪權奪財
可是有一隻蟑螂是人類轉世
所以就在暗中搞鬼
然後最後壞蛋就被蟑螂給制服了這樣(喂~)
喔喔然後還有其實蟑螂跟神明開示也似乎有點關係這樣(喂喂~)
啊對最後重點就是要一直努力做好事不然可能會被蟑螂圍擊(喂喂喂~)
整個就是可以一分鐘說完一本書(被歐飛~)
但其實這故事的創意十足
又帶著很凜然的正氣
害我寫心得寫到連「天地有正氣」這句都快要寫出來了(疑~不是已經寫了!!!)

總之這本歡樂的書其實是很有警世意味的
正所謂好人不長命禍害遺千年
世風日下
外頭的世界逐漸腐敗
看那近日新聞報導中出現的事件越來越誇張
棄嬰虐童的、殺人放火的、謀財害命的
還有一堆食安問題、酒駕肇事等等
連孕婦到快臨盆都還會被叫說你應該要讓位給我啊(曾是受害者之一所以怨念很深)
弄的好像只要你想做壞事 全世界都會幫你似的
反之 做好事老是吃力不討好
自己都快養不活還救別人的一種概念驅使下
讓這年頭拼了命想做好事的人似乎提著好幾盞燈籠都找不到一個
簡直就像保育類動物般瀕臨絕種
因此這樣一本就是白話白話寫著說「啊我就是好想要做好事啊!!!你咬我啊我就是要做好事啊不可以嗎」的書
真的純真可愛到好啾咪啾咪
反正想要給人什麼啟發幹麻拐那麼大彎
直白直白的拿麥克風宣告不就是了
作者號稱說想用寫作改變世界
可能就是想用這股熱血
灌注在個故事裡
然後群起號招
像那些殺不死的蟑螂大軍一般吧

其實作者的想像力及創造力脫序的程度也是挺令人印象深刻的
本以為會整本蟑螂為主角一路說到底
卻發現其實作者在篇章與篇章之間
轉換人及蟑螂的視角時其為流暢
搞笑中不忘鋪陳讓人想繼續看下去的梗
詼諧幽默超現實卻又不失邏輯與緊湊
而故事到最後也會讓人發現
如果做好事的人像蟑螂大軍一樣歷經幾千萬年都死不光殺不完
這世界或許會更美好也說不定

總之是本極為歡樂的書
看完這本書可能真的會讓人多做一點好事
例如也許會讓你下次再遇到小強
進而拿起拖鞋的那個霎那
會因此而猶豫一下也說不定

因為平日不做虧心事 夜半不怕蟑螂敲門啊!!!(轉身逃~~~)

106 0713

內容試閱:http://www.books.com.tw/web/sys_serialtext/?item=0010752847

敗家傳送門:
博客來:【嘶嘶,我的轉世逆襲】

-----------------------------------------------------

【嘶嘶,我的轉世逆襲】

熙飛揚   / 著
磐石文誌(2017年06月15日)
ISBN:9789868937130

-----------------------------------------------------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