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關於.人生路途風景改變的這件事

 一直想要寫一篇關於當了媽之後的感想

那些以前聽人家說的事,開始發生在自己身上之後,才發現那種感觸竟然如此的多
事實上,正在用語音(沒錯,語音辨識,因為我兒幾乎讓我連開電腦的機會都快沒有)寫出這篇文的時候,我兒子本人他正在哭哭鬧鬧,到連語音都差點辨識不出我的聲音的程度
果真這時候才真正的體會到什麼叫做如人飲水冷暖自知這成語的意思


兒子真的是好可愛的

尤其他ㄧ臉呆萌呆萌莫名其妙的看著我時,還有笑點很低隨便說什麼廢話都會笑的亂七八糟的時候
但我說實在,要真的說從此人生就歡笑滿滿幸福甜蜜還真的是夢幻誇張了點
當媽的我本人常常被弄到快要大吼大叫揍人屁股倒還比較貼切
更不用說三不五時就因為一些別人狗屁倒灶的言論行徑而弄的火冒三丈
我以前修養好似沒那麼糟啊現在爆點低成這樣真不知是誰的錯

但真的,我深刻的覺得全世界的人百分之九十以上都很愛挑戰媽媽
或許不該說是挑戰
正確的說法是台灣這民風會尊重媽媽本人的人實在是不多
更不用說還有一大堆不懂硬認為自己懂,光出一張嘴就企圖操控孩子要怎麼帶的人
反正最懂孩子天天24小時顧著他的主要照顧者說的都是空就是了
而這事在我身上呈現出來的,還多了更多讓我白眼都快翻到後腦勺的事
身為一個資歷好得也已經破十年,諮詢超過不知幾千幾百幾萬個家長關於兒童發展的兒童治療師
一直被一些素人(素人這詞是這樣用的嗎)企圖告知我兒子到底多大會做什麼不會做什麼動作要怎樣又不該怎樣
甚至企圖左右我講的內容時
那感覺應該就像你對一個很厲害的牙醫拼命教他應該飯後漱口刷牙要上下左右刷那樣
總之感覺反正當了媽其他身份都被徹底遺忘,位階還被降到最低等
那我不如還是去當我的治療師啊啊啊...

不過說是這樣說啦
但怎麼想我也是辦不到把自己小孩丟著只跑去顧別人家孩子
口裡跟別的家長說著當父母要多陪孩子啦結果自己孩子卻沒辦法陪
光想就覺得不行不行

雖然顧小孩好累又好無聊的
重複重複無限的循環,被關著又被綁著
想滑個手機還得避著以免孩子變手機寶寶(但其實有時候根本沒時間拿起來滑啊)
抱整天晚上又一直起來起來的時候真的是瀕臨理智斷線
加上在家待久了快沒朋友又真的很想聊天
但生活只做孩子的事真的沒什麼別的事能聊
所以真的不能怪媽媽總是媽媽經趕緊去生一個就知道了

再來就是真的犧牲掉好多原來的自己
想當初我也是呼風喚雨說風就是火打雷就下雨的啊(扯遠了)
有時連好好的安心洗個澡也都沒辦法
在哪邊哭啊哭洗多久哭多久就會覺得算了反正天冷而且又沒出門臉擦一擦就好了啊(至少有記得要洗臉)
一本書拿起來放下去都十幾次了還翻不到幾頁
在跳舞老師說我不僅舞技退連以前的那個眼神也不見了的時候我真的很崩潰又挫折
被孤立到沒有人理解的感覺真的達到巔峰
怪不得那麼多媽會產後憂鬱症啊當媽真的要好強大

然後就在我翻遍照片找不到一張可以用的風景照時我真的確認我人生道路的景色已經變了
從看著藍天綠地覺得悠閒看著花兒夕陽覺得浪漫
變成一張張高興就笑生氣就哭上一秒哭哭鬧鬧下一秒睡的像天使的臉
然後深深的覺得
現在這樣很好,如果當初一輩子嫁不出去一直單身也很好
總之就是一種好像從什麼困境中解脫出來的感覺

所以部落格應該沒有要轉型(什麼結論)
反正還是一個想寫什麼就寫什麼的地方
可是可以確定的是我的人生該轉型了
我好像一直在面臨這種事
但老樣子我沒打算被擊垮
就應該會繼續突破那些該死的困難然後繼續在這裡碎念吧


所以還煩請大家繼續支持我才是當媽了好需要掌聲啊

106 0210
當媽滿半年

#
整個草率結尾但兒子竟然睡著讓我寫完文好感動都快哭了
##文章風格恢復好久不見的搞笑路線可見育兒真的可以毀滅一個偽文青

###下次要來寫兒童書的讀書心得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