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7年3月3日 星期五

【膠囊衣櫥穿搭術:30件單品創造出1000+種時尚】試讀~斷捨離你的爆炸衣櫥吧

過年前換了個衣櫥

因為我的衣櫥根本是個災難啊
除了衣櫥本身老舊到設計本身早以不符合現代甚至不好用以外
還斑駁裂痕木屑片片
此外
還因本人我常只進不出的莫名念舊情感
太會保存衣物使它們即使過時仍新噹噹
以及年復一年只升不降的工作時數
風格多遠又喜歡求新求變等等說不盡的因素
經年累月的結果導致都開了外掛衣櫥仍呈現大爆炸的狀態
總算
趁著這次過年大掃除整個清空它
連著舊衣櫥一起也丟光了不少衣服

然後我剛好看到了這本書

【膠囊衣櫥穿搭術:30件單品創造出1000+種時尚】



這根本是為我而寫的啊啊啊!!!(最好是)

作者所謂的膠囊衣櫥呢 就是只在衣櫥裡準備30樣經典款經典色的單品
佔整體衣櫥的80%
剩下的20%則放其他具個人特色的款式或顏色
然後利用這些衣物就能好好的創造適合各種場合的時尚穿搭的一種衣櫥整理法則
俗話說女人的衣櫥裡永遠少一件衣服
其實實際上不只衣服少一件 鞋子也常少一雙 眼影也缺一色 唇膏也會少一支啊(女人東西還真是多)
所以作者提到衣櫥裡的衣物一定要有「好朋友」能跟它搭配
如此才能創造出多元的穿搭
而不是買的時候很高興最後卻落得供在那塵封的下場
雖然說論點真的棒但要身體力行真的好難
畢竟女人真的是一種很容易就失心瘋別人點星星之火就馬上可以燎原的一種生物啊(扯遠了^^llll)

其實在整理衣櫥的過程中
對我最難的真的還是捨棄那些半新不舊的衣物
這件還很新 那件舊了但還很喜歡
這件很喜歡但穿在身上總是有些不順眼
那件很美但總是沒機會穿
太貴了捨不得穿
是某某原因買的好有紀念價值
林林總總的原因好多好多
彷彿一面牆擋在前面似的
畢竟買的時候的心情都還歷歷在目
穿著的時候也度過了好多值得回憶的時日
但真的如書裡所說
面對現實吧
別再找藉口了啊
如果不能一眼看見整齊的衣櫃
它們堆在底層不見天日
無論買的多貴多喜歡放多久都是不會穿的
如果穿舊了捨不得不汰換  新的怕弄壞捨不得穿
那就永遠都只會穿著那幾件舊衣
買再多也是創造不出美麗的自己
畢竟衣服它們最大的功用就是穿在身上讓自己美麗的啊

狠下心丟了一大半之後才發現
原來一個人怎麼可以擁有這麼多的東西
這世上不斷推出永遠買不完的東西
一件比一件更美更誘惑人
如果不能確切的知道自己需要什麼
什麼是值得購買的
什麼是可以斷捨離的
那可能真的需要賺很多很多的錢來買很大間的房子才夠放(疑 是這樣的嗎?)
其實人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存放著說實在也真的穿不到那麼多啊
總之物慾真是個恐怖的闇黑魔王啊啊啊

看完這本書後
覺得我如果要力行膠囊衣櫥只有30樣單品還真是非常困難的
畢竟我光練舞的鞋還有表演服加進去就不止了
更何況作者只列了時尚的上班衣物但我上的班需要耐ㄊㄨㄣ、衣根本不能穿時尚啊啊啊
還有什麼登山騎車運動需要排汗衣寒流來需要毛衣大衣防寒衣之類的(好吧原來我的衣櫥就是這樣大爆炸的...)
而且衣服太少的話要一直洗衣服就不能屯一個星期再丟洗衣機了啊(大誤)
但我覺得獲得蠻重要的一點心得就是會深深的警惕自己購買衣物時要慎選材質款式及顏色
努力培養自己的時尚眼光
不要常貪小便宜買到雷 不然就是怎麼買都差不多同類型
養成定期清除淘汰衣物以確保衣櫥裡的衣服都是在線使用的好習慣
並好好的將擺放在衣櫥裡的每樣單品發揮最大的穿搭效用
好讓相同的單品穿出各種不同的風味
總而言之有節制及有系統的規劃整理自己的衣櫥空間真的是很重要的事啊(雖然還是很困難....轉手指)
而對於不太會穿搭或是老是不知該怎麼買衣服的人來說
這本書也會是很好的參考
它條列了很重要的必備單品
還很有系統的整理出一長串的穿搭表
以及用畫圖的方式解說了基本的穿搭小技巧
絕對可以讓大家好好的排列組合一番
玩出各種不容易出錯的穿衣方式
算是很實用又淺顯易懂的入門穿搭書

總之在讀完這本書的時候我的衣櫃也差不多整理好了
雖然沒辦法精簡到30件那麽少
但它著實也幫我認認真真想了一下自己那些衣物到底該丟該留該何去何從
也讓那些被我淘汰但仍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的衣物殘影有了一個塵埃落定的感覺(是有多念舊....)
所以就從這一刻起
開始好好的跟留在衣櫥裡的衣服們談戀愛
然後繼續邊對抗這個也想要那個也想要的念頭 邊將自己的衣櫥變成時尚寶盒
打造出最閃耀動人的自己吧

1060302

敗家傳送門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elnacy/products/0010741563?utm_source=elnac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703
誠品: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23032566927
金石堂:http://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250403069&lid=book-new-every-catalog&actid=NewBooks

----------------------------------------------------------------------------------------------

【膠囊衣櫥穿搭術:30件單品創造出1000+種時尚】The Capsule Wardrobe

麥溫蒂 Wendy Mak /著     陳思因 /譯
高寶出版社(2017/01/24)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