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

這是.我獨特的豔紅


從2008年起每年都會去的玫瑰展
竟然不知不覺過了六年
老實說逐年這樣看下來的玫瑰展到頭來感覺似乎都沒有什麼不同
甚至可能還因為少了最初那種驚喜的震撼
再加上後來總是沒去準盛開的日子
心中總不免有種每況遇下的感覺
今年
更是錯過了展期
花季末了
加上陰鬱灰濛的天氣
更讓原本該是嬌艷的玫瑰顯得有些淒涼




索性
拍起了久違的黑白陰鬱風格
卻意外的發現黑白畫面下的紅玫瑰更有種獨特的孤傲
粉紅色澤的品種則顯得更加楚楚可憐
黃色散發著高雅氣質
而雪白則融入這場恬靜的黑白午後中
讓人舒適的忘卻煩憂




突然才想起
在某些像這樣也許提不起什麼勁的日子裡
這樣的色彩反倒給了我更多穩定的力量
原來我不小心遺忘這樣的色澤許久
才會在這樣的午後一頭跌入而無法自拔



那一瞬間
被這些年蜂擁而至的許多事物壓住因而塵封的
甦醒了過來
雖然仍有些掙扎與蹣跚
卻仍聲聲呼喚著我
告訴我其實並沒有遺忘



所以
不顧旁人目光的
也許我正在跳著舞吧




不顧旁人目光的
我也在哼唱著吧

像那朵在一片灰黑中仍保有豔紅的玫瑰
獨特的
即使帶著刺的
也無所謂吧



就像那樣粉嫩的溫柔著吧
像那樣孤獨的高雅著吧





所以 我終於換掉了部落格的照片
因為我想愛著
這樣的自己





而我想總會有個誰
也愛著這樣的我




103 0302

延伸閱讀:
士林官邸玫瑰園~玫瑰玫瑰我愛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