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

〔紫籐咖啡園〕不斷錯過的花季.未曾錯過的心情



似乎很久沒有在這裡寫點什麼了,關於絮絮叨叨的心情雜念。


日子過得很忙
很開心
很溫柔
又很陽光
就只不過
時間少了點
而那些文字在腦海中奔跑的太快
總等不及我的空閒追上
那些色彩又總是瞬息萬變
存在心中的很多
醞釀成作品的時間卻很長
總之
就像是一種緩慢調製的過程


後來終於知道FB的好處之一
就是即使忙到破表
還是可以快速的發一篇微網誌
用短短地句子描繪出的小品
意外有種不同於以往的舒服


前些日子
看到文字慾(photography)的圖文時
非常的有感覺
也因此有了這麼一篇微網誌在FB專頁上
-----------------------------------------------------------------------------------

今年,一直不斷的錯過花季。
也不是沒看到,就只是錯過了最盛開的那段時間。
末了,只剩下零零落落的。

意外的並不傷悲,
漫長的等待與期待雖沒有換來令人驚嘆的報償,
卻依舊自得。
而我更感激的,是那燦爛的陽光、繽紛的色彩、與自然的笑容。

或許,錯過的,並不是我。
而我也沒有錯過什麼。

或許,另一個原因是,
還有明年,明年的明年,明年明年的明年
值得期待。

by E 102 0408


------------------------------------------------------------------------------------




突然想到去年這篇文濃郁平菁街.櫻花風情畫
不知不覺
時間很快
溜走的速度似乎比不上記起的速度

甚至,
來不及遺忘。


今年一樣是有去追櫻花的
只不過今年的花似乎開得沒有去年好
加上氣候暖的太快
導致開得太早  謝的也快
前往的時候平菁街早已一片綠油油
不但沒機會看到滿山櫻紅的盛況
對著網路上一堆超夢幻的武陵農場的照片時更是有種羨慕到張目結舌的憧憬


至於會說不斷的錯過花季
是在於後來又去追了不少花
包括早已留心許久的紫籐
陰錯陽差下
明明抓準了盛開期
卻因故一延再延晚了兩週
再加上連日大雨
最終打得滿地凋零



於是,朝思慕想的紫色夢幻再度換來一片綠油油


不過
這一路倒是開發了許多新地點
再加上不知是不是照相技術默默在進步
還是這一年整個人都過得太陽光的緣故
拍出的照片似乎比去年的還亮麗許多
連這種花落滿地的狀況都找不出什麼感傷的氣味
反倒
有種像洗禮過後的新生


拍下這些照片之後的幾天
我又在文字慾(photography)的專頁看到了這段文字

「我盛開了整個花季
  用盡了所有的力氣」

----------------------------------------------------------------------

這段文字讓人呆掉了許久

彷彿
又見到那盛開的曾經

只不過,
也許,
有時候,微笑其實是新生冒出的綠葉,
而不是花。

by E 102 0411


-------------------------------------------------------------------------

我想
或許現在遇見翠綠
要比置身會凋謝的夢幻中
還要珍貴許多吧




更何況我還遇見了許多迴然不同的浪漫
分成下集再放上來吧



最重要的是
我自此
再未錯過自己的笑容

102 0421

------------------------------------------------

〔紫籐咖啡園〕
新北市淡水區屯山里石頭厝2-1
02 08010800
3~4月花季期間開園


------------------------------------------------------------------------------------------------------------

小辣椒的FB專頁:當感動被生活淹沒的時候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7%95%B6%E6%84%9F%E5%8B%95%E8%A2%AB%E7%94%9F%E6%B4%BB%E6%B7%B9%E6%B2%92%E7%9A%84%E6%99%82%E5%80%99/507038295986680


p.s 
常來支持的朋友記得去粉絲專頁走走,是不同於部落格的小品。但也是我很喜歡的風格。
希望有你們同樣的支持()

延伸閱讀:濃郁平菁街.櫻花風情畫

照片
區:紫籐咖啡園 不斷錯過的花季.未曾錯過的心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