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2年10月22日 星期一

【從謊言開始的旅程】~相逢是因為需要.才發生


非常的喜歡這本書

從拿起它的第一瞬間
我就知道了

這是一種很微妙的感覺
套句平常的用語
這或許就是所謂的一見鍾情吧http://pics.blog.yam.com/images/smiley/msn/heart.gif(笑)

所以這樣的感受似乎無法用什麼既有邏輯又具裡性的方式來說明為什麼
單單就是一種不需掩飾的喜愛
開門見山大聲的宣告
從整本書的封面設計、紙質觸感
到重量、大小、色澤
無一不令我愛不釋手
不過也並非僅有如此膚淺的理由
從這本書深入淺出的字句
讓人遼闊了視野
讀到開廣的心
讓人撥開混亂的烏雲
讀到滿滿的感恩及力量
讀到發現自己正珍惜的每一個當下
與下一秒即將微笑的成熟線條

故事內容其實非常簡單
描述一個高中生因面子問題而對同學誇口
謊稱自己曾去過東京的迪士尼
既而不得不瞞著所有人而獨自去圓這個謊
在總算拍到自己去過的證明照片的歸途上
卻發生了因塞車未趕上回程班機的意外
此時
這趟旅程
才真正的開始.....

短短數天
這位高中生認識了幾位不同生活圈的人
也因此打開了視野
學到了下決心與面對的勇氣
待人處事的人著想的態度
付出的喜樂
也開啟了獨立思考的起點

雖然它是一本青少年讀物
但卻蘊含了許多可能連身為成人的我們也不見得懂得的道理
它不僅僅只對年輕學子及初出社會的年輕人而言 
是一本令人茅塞頓開的心靈成長讀物
對見多識廣、歷練豐富的許多人來說
更是一本足以用來自我檢視 警惕 及努力的明燈
那些看似理所當然的基本態度
實則卻容易隨著我們越成長越複雜的人生
而被遺忘
在這團五顏六色的庸俗中
它有如一股清流
灌注全身
讓人停下腳步
重新檢視
極富意義的故事
會讓人一次次的深思
並在之後擁有不同的力量
每一次的重複翻閱
都賦予了讀這本書的人更寬廣的胸懷與眼界

看這本書與其他書不同的地方在於
讀完它實際上用不著花費多少時間
但此後卻它卻會不時的讓人想起
並想回頭翻閱
尤其在面對生活中那些會使人想停滯或逃避的阻礙時
當困惑又惶恐時
會想打開書頁
當失去勇氣並對未來感到害怕時
我翻到那特定的章節
當必須下艱困又兩難的決定時
我觸摸著淺淺的黃色筆記線條反覆默念
而當我對人事物心懷感恩時
當我對世界感到飽足又溫暖時
也對著它們微笑
像一個老朋友
認識這本書僅約幾個月的時間
卻已有許許多多的時刻
說不清裡頭有多少句子引發我的共鳴
我想
那些文字想必將會一一出現在我往後許許多多的心情散文裡吧http://pics.blog.yam.com/images/smiley/msn/otaface7.gif

洪蘭教授在推薦序裡寫到:
「現在的你與五年後的你,最大的差別來自你所遇見的人與你所讀過的書。」
偶遇一本書以後對人所產生的改變
始終是最奇妙又美好的際遇
這也足以解釋我為何忘不了那日偶然而見到它時的感受
有如封閉的黑暗大門豁然開朗
早已等待許久的陽光撒入
那種感動無法三言兩語輕易描繪

「偶然的相遇 許多的必然
發生在我身上的遭遇  卻全是走到山窮水盡時的偶然」
如果你也打開這本書
將會同我一般看到這樣的字句

「所有的相逢都是因為我們需要,才會發生的經歷。」~p247

如果你因為偶然間見到我的文字
因而看到這段字句
遇到這本書
我希望
你將會也相信
得知並翻閱這本書
是你生命中的 
必然


本書讀畢於101 0620
101 1021


延伸閱讀:
所有的相遇都不是巧合

----------------------------------------------------------------------------------

【從謊言開始的旅程:熊本少年一個人的東京修業旅行】

喜多川泰 /     陳嫺若  /
野人文化(201206月)~ 故事盒子45
ISBN9789866158988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