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

【當感動被生活淹沒的時候】~關於這本.書

最近值得紀錄的一件事就是部落格文章精選集--電子書「當感動被生活淹沒的時候」上市了



寫了這麼多的讀書心得文
從來沒想過有一天在這裡寫的會是關於自己的書
雖然只是一本微不足道的電子書
出版這兩個字
對我這種名不見經傳的小女子來說
多少還是太遙遠又太慎重了一點
所以一直到現在書都已經擺在架上了
自己還是多少少有種虛幻的感覺
總而言之
這本書的出生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頗大的意外
還記得四月底時當城邦原創POPO數位書城的編輯和我聯絡時
我整個人那種受寵若驚的感覺
一路這些亂七八糟的文字受到不少朋友欣賞就已經令我感激莫名
沒想到人生還給了我更多的意外跟方式
去紀念這些字句
反正反正
就是真的很開心又很感激的就是了


這段期間
花了好些時間重新整理翻閱自己從97年到現在的文章
在閱讀這些篇章時
不斷的想到寫下每一段文字時的心情
不可否認的發現其實自己總是有些恍惚
對那些時刻的自己既熟悉又陌生
既遙遠又貼近
甚至不敢相信自己的這雙手當初是怎麼打出這些文字的
老是習慣將生命中的重要又複雜的情緒記憶轉化成文字
或許是出於感動
也或許是因為苦痛
或許是更多的一些我自己也弄不懂的什麼
自己也不知道這到底是一種怎麼樣的症頭
不過它們始終是一種很重要的歷程跟紀錄這一點
物換星移都不曾改變過吧
這應該也是這本書的出版對我來說是如此值得紀念的原因吧...


從開始寫部落格迄今
有許多不知名的朋友留言表示喜歡我的文字
喜歡那些讀書心得
或那些照片及散文
在此我真的得要慎重的再說一次
每一次看見那些留言我都驚喜萬分
並打從心底開心
你們的鼓勵與肯定讓我擁有更多書寫的自信
想更勇敢的做自己
而那些默默潛水關心的不知名的朋友們
我更是衷心的感謝
這裡從來不是什麼人氣很高的地方
堆放了一堆不知所云的書介心得
以及時而黑暗時而跳tone的心情雜唸
但我卻知道有好些好些朋友們一路不棄嫌的支持了許久
收錄的文章主要除了從98年開始到現在的散文以外
還有六篇從未在部落格發表過的文字
所以讀起來可能會有些印象
有些熟悉
有些新的念頭
或是有些舊的回憶


總之
每一個時刻都具意義


我始終不確定它們有多好
常常惶恐又自我質疑
所以
我由衷的感激
有你們同在


101 07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