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放光明

孩子
許久沒說真心話了
今天也許是好時機



孩子

我要說的是
雖然你們讓我忙亂 讓我精神緊繃 又愛又恨 又氣又累
但其實
我很慶幸還有你們
那位可愛娃的媽媽說的沒錯
我們很幸運 天天跟你們這群單純到不行的天使在一起


我正氣惱著自己處理不好的事,悶著臉不講話
連話都說不清楚的你,卻停下手邊的玩具,將小手放在我臉上
圓形拼圖放哪兒你都處理不來了,怎麼懂我的情緒?

可那小手告訴我
處理不好沒關係
重要的是我想要你跟我有一樣遊戲的情緒


一團混亂中被呼來喚去,手忙腳亂的拾東撿西,還得穿插著教訓指責奔跑搗亂的你們
一陣厭煩息上心頭,有時卻又得按耐幾乎壓不住的脾氣假裝溫柔
可你
連上課規則都還搞不清楚的你,衝進門劈頭擁著我說:「要抱老師」

你的擁抱告訴我
再忙亂再心煩也不該忽略擁抱的力量
它強大到僅需一兩秒的時間便能讓彼此的情緒步伐調整到一致


外面下大雨,可在盪鞦韆的妳卻大笑跟我說:「老師,我在放光明喔!!」

我笑了

 
你告訴了我
放光明應該的是心
而不是眼前看到的景象


孩子
有時候其實是你們教了我
而不是我教你們

 

100 11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