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1年5月12日 星期四

My Sun

「我持久的偏執之一,就是力圖理解其他人的存在方式,以及他們的靈魂是何不同於我,他們似乎獨一無二的意識如何不同於我。」~佩索亞【惶然錄】太陽為誰而生 p33

世界以不同方式建構
心由不同過往組成
相似的以相似的方式衝突
迴異的以迴異的方向反應

「我猜測,沒有人會真正接納他人的存在。一個人可以承認,其他人也是生類,也能夠像他一樣思考和感覺,但是總有一點不同的因素吧,總有一點可以感覺得到但又沒法明確指出的差別吧。」~佩索亞【惶然錄】太陽為誰而生 p33


企圖理解的世界
企圖讓他人理解的心
無法解釋的世界
無法被理解的情緒
在陽光下顯得既困惑又光明
既混雜又絢爛


陽光可以瞬息變換
耀眼的下一刻變得晦暗
如果我是太陽
只求被理解與接納
耀眼與陰鬱無法被推斷
在世人眼中化成火辣刺眼與溫暖種種不同的形容詞
而我
卻只想要身為太陽的名詞


陽光可以永恆不變
日昇日落萬世恆常
如果你是我的太陽
我只求恣意的倘佯在晴空之下
不需決斷後果的自由
一如太陽不會隨我奔跑而移動
卻永遠能仰望不需逃離


「太陽揚氣沈重的光翼,泛出刺目而斑斕的色彩,只是為了我一個人而升起。....今天的太陽,不是為他而升起的。然而,不管我自己如何不願意,我也不得不突然想到:太陽同樣不是為我升起的.... ~佩索亞【惶然錄】太陽為誰而生 p35



My Sun
即使你不為我而升
我為你而笑


100 05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