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

敗家‧拼圖‧pintoo Showpiece XS 布魯克林橋夜景

雖然是之前就打算要寫篇拼圖分享文
實際熱血的開工行動卻是為了一場與噗友突如其來的敗家賭局
其實這陣子我常覺得人生很奇妙
心裡想的事總會跟周遭的人、事、書有種冥冥的連結
那種發現「也有人是這樣的啊」的驚嘆號
總讓我有種說不出的喜悅
話說
雖然我喜歡拼拼圖這件很耍自閉的事情已經很久了
但距離我上次在2006年邊瘋世界盃足球賽邊完成的雷諾瓦足球場大亂鬥1000片之後(當時沒買2000片的原因是因為當時我人在屏東害怕搬家時搬不回台北)
就因為掛放空間、執行場地、甚至收納存放等等問題遲遲不敢再下手買
但就在前兩個月我在機緣下碰巧拿到了一家拼圖的試拼片
一試之下驚為天人(有沒有這麼誇張~~
就再度開始陷入瘋拼圖的狀態.....
而噗友兼書友這時也突然心有靈犀的發起拼圖噗
總之一切就是無巧不巧的
有種說好了的感覺
這種自己喜歡什麼也剛好有人一起分享一起進行的感覺真的超級讚的....
長話短說就是因為這樣一連串的事件
我對敗拼圖回家玩這件事最近升火的厲害
而身為看書暨拼圖同好的朋友還誇口說他會在看完我的分享文後忍住不敗
所以
本篇文的目標就是要達到搧風點火的效果
讓同樣著迷於拼圖的同好們乖乖的準備荷包
敗你的年節殺時間玩具吧!!!

廢話講一堆
現在來講重點

最近剛完成的這幅拼圖是2008年成立的Pintoo這家廠製作的
公司的前身是國際球體拼圖製造商優利瑪
而他們家的拼圖之所以讓我拼完試拼片就欲罷不能難以忘懷就是因為
這拼圖採用材質很好的塑膠片
而且
完全免用膠水一扣及合



這是一開始拿到的20塊試拼片
圖案擷取於某一小部分
拼片的手感非常的好
色澤也算漂亮
裡頭還附上小卡拼完後可以拿來收藏或當書籤
甚至連拼完的拼圖也「整塊好好」可以拿來當書籤



接著
就在我在網路逛他們家產品發現了pintoo Showpiece XS 這個系列以後
立刻就敗了一幅回來
它是有著一般稱為迷你拼圖超小拼片拼圖
可是究竟有多小可以讓我衝動成這樣呢.....來看一下吧~~




拍起來超級像積木....
不過這系列只有150片統一規格
期待它以後能有更多片數選擇
我買的是【布魯克林橋夜景】  (現在完全看不出來整片黑....)



然後它就這麼小!!!
要用指尖才能拿
說實在我迄今還沒看到比它小片的拼圖,連號稱世界最小日本拼圖的都輸了
趕緊來量量看


不到一公分!!!
它一般拼片的大小也已經比別家拼圖要小,但還是差一大截

另外盒內還有貼心的附上框架,不用另外添購



當然也是有書籤小卡



完成後的成品長這樣,可以一手掌握



整片可以拿起來當扇子,完全不用任何黏膠,也完全不會掉


再來量量看....



只有10.2X7.6平方公分,一整個迷你

裝上附的框




要收的話就整個放進原來的盒子裡,完全嘟嘟好一點也不占空間



一整個就是非常貼心的設計,讓我非常的喜愛
高興的話還可以拆掉重拼(不過應該要非常高興.....



之後我就去逛了他們其他的產品
發現他們家正常拼片系列的拼圖還有附上夾鏈鎖片
功能就是可以把每一張拼圖都裝訂起來
最後組成一本大書
如果是買300片的大約就是A4左右大小
500
片大約就是比一台14吋電腦大一點
而且全部都可以組裝
所以如果一直買下去玩家就可以收集成一本可以翻閱的拼圖書了
顯出這家拼圖在收納跟收藏這件事上真的非常的用心
再加上在他們家網站購物滿千免運費直接送小七
免費申起網路會員後每次購物10元換一點
一點等於1
無限時間累計到相同金額後可再換拼圖回家
還有當月壽星點數兩倍送
(我好像購物台
若不想買到破千或只想摸摸品實品、嘗試玩玩
也可以在有些誠品買到(只不過網站買比較划算就是)
或去免費索取試拼體驗包
另外就是我親身試驗過的超快速網路回覆客服專驗
(
真的,我上次寫信去問他們點數入帳的問題,半夜十一二點寄,第二天早上十點我打開電腦就收到回信了,整個驚訝)
跟最猛的招術:每周四固定出新品
例如最近12月底就要出新的立體名建築物系列跟收納超用心觀賞也可以的雙面拼屏風系列
一整個貼心的考量到現在狹小都會生活中又想挑戰高難度拼圖的愛好者的需求
總之
一整個就很無底洞就是了....
真要說什麼缺點
應該就是圖案中插畫及可愛風稍嫌少了些
有些插畫家似乎不太知名
且討喜度不夠
不過看在他們很努力常常推出新品的份上
這點應該是可以期待一下未來的
至於喜歡風景跟名畫的朋友們想要選到喜歡的圖案應該是還OK囉

另外順便要分享的
就是因為他們家的拼圖免用膠水這優點真的太讚
所以我做了一件很無聊的事....
就是把原來在袋子裡散亂的試拼片(像這樣


在沒拆開塑膠袋的狀態下變成這樣↙....


我想可以玩這招的應該沒有別家拼圖做得到了吧(拼完依然是可以拿來搧風...


然後雖然我現在最希望的是看到它們出1000A4大小的迷你版拼圖(很變態的挑戰...
好讓我可以玩個過癮又不占空間好收藏順便練練手指精細動作
但因為我拿到的另外一個試拼片實在讓這念頭遠水救不了近火
所以.....
總之就是這個



有沒有很【阿法的二手書之戀】的fu~~~
這誘惑真的非一個喜歡拼圖又熱愛書的人所能敵檔的....
而且1000片的大小大概跟我的小電腦桌一樣大(約兩台14吋筆電大小左右)
這簡直就是健達初期蛋的廣告詞「三種願望一次達成」


總之我把它敗回家了(畫圈圈)
等拼好再來貼文吧^^

至於我那些又愛書又愛拼圖的朋友看到這裡想敗就別忍了 連結我幫你們設好了喔

網站在這裡:Pintoo網路商店
或去點選免費索取試拼包的連結
填上資料
大概4~5天後拼圖就寄到你家讓你體驗囉



以上
升火文報告完畢


9912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