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

聖誕快樂之13公分手作聖誕樹篇





為了慶祝聖誕節即將到來
今天要暫時變身為親子互動教學格
.....什麼?不像啊?
那....居家手功能訓練教學格!!
太專業了?
那可愛小物手作部落格呢?!

...ㄜ...好像太可愛了不符合我的形象
不管了
總之
今天就是要來教大家怎麼用紙做聖誕樹啦~~



首先
先準備三張一樣大小的紙(很難得的直接進入正題沒有碎碎念.... ..)
兩張綠色當樹體
一張咖啡色當樹幹
但由於我手邊沒有咖啡色的紙(又懶得再去買)所以用黃色代替


先把正方形對折成三角形

再對折一次


把三角形的口袋打開變成一個正方形



兩邊都折以後變成正方形


然後從下方往上折出一個三角形



四邊都折以後再度變身成三角形


接著把它調整一下立起來


接下來這幾個步驟稍微複雜一點
把旁邊的三角形的尖角(如照片箭頭處)


逆時針方向往邊邊對齊壓下去


四個角都要折
折完以後會變成這樣


然後翻到底面
底面會有四個小三角形


把小三角形順時針方向塞到縫縫裡



最後一個最難塞

要小心不要前功盡棄


完成!!!

同樣的步驟作兩個


接著是樹幹的部份
重複前面的三角形對折再對折的步驟
然後一樣把三角形口袋打開變成正方形


然後這邊開始多了一個步驟
要把兩邊往中線折



另一面也是


折好了再開始下面的三角形往上翻

兩面都要

再翻到另一側
把剩下兩面的下方也都往上翻出三角形


如果你跟我一樣用的是雲彩紙就會開始感覺有點厚
所以記得一路都要用力把邊線壓緊等等才會好看


再次立起來


接著跟剛剛一樣
把尖角逆時針方向對齊往下壓(拍累了開始不管照片的品質了.... )


然後翻到底面
把小三角形順時針方向塞到縫縫裡


因為三角形比剛剛更小
所以最後一個更難塞


但多做幾次就會抓到技巧了
樹幹完成


(中場OS:「原來邊拍照邊做這麼累.....」)

接著把三個組裝起來




不用用膠水也可以
怕掉的話可以塗一點
我自己是沒有塗啦(因為懶XD.....)


組裝完成!!!

接著是準備聖誕樹小配件
例如其實折法很簡單但我已經拍累了所以偷懶不寫教學的紙折小聖誕襪


還有才剛學會折得不好而且立體過程很難拍所以省略的可愛小禮物方塊

 

題外話:突然發現好像這可以拿來當骰子玩,沒有骰子的時候就現場折一個,不過話說回來,什麼時候會突然要用骰子啊


紙是很可愛的聖誕節圖案
縮小版更可愛了
疊起來有模有樣的


用尺證明非常小
大約兩公分左右
(所以方塊真的有點不好折,折得有點不好)

另外我還買到一些迷你版聖誕帽、小喇叭小吉他跟迷你的Merry Chirstmas 字樣
很便宜,每一個大約2~5元,所以我只花了大概20幾元就搞定所有材料


最後開始擺盤
用熱熔膠貼上去


終版完成圖



很可愛吧


側面來一張


背面也來一張
四面統統被我擺滿了


我用的紙大小是15x15平方公分
折起來的大小只有13公分左右


一整個很可愛
可以拿在手上趴趴走四處拍


放在桌上也不暫空間
花費超級低
超適合像我這種房間快要沒位子又沒預算但又突然想要幫聖誕節來點佈置的人
跟我家小紅擺在一起非常有聖誕節氣氛
一邊打文整個心情就超好


下週起就是聖誕週啦
喜歡的人也趕緊去做自己的聖誕樹吧
本日教學完畢
祝大家聖誕快樂!!!
Merry Chirstmas& Happy New Year ~~

991219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