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0年1月25日 星期一

【墮落天使】試讀~地獄與天堂.與我們的愛

為了愛  甘願墮入的紅塵地獄  即是天堂


所以我墮入有你的地獄   企圖獲得我們的天堂


.
.
.

好吧 .....
你可以說我幹麼突然轉性成了浪漫主義者
而我也不得不承認那種超脫世俗的永恆戀曲偶爾還是會讓我想要體驗一下
或許正是因為我自己做不到吧(笑)
但你看看這句「上帝要他們相遇,撒旦要他們死別」是多吸引人吶
於是繼吸血鬼與狼人  巫師與飛天掃帚 之後
天使也來這既可新鮮神秘又可八股老梗的高校劇情中插一腳


【墮落天使】


只是這回是所戒備森嚴 校園角落有時殘垣斷壁有時陰森詭異 泳池蓋在教堂裡 還有墓園跟肖像可讓學生做勞動服務的特殊感化院高校就是了http://pics.blog.yam.com/images/smiley/msn/taface15.gif


書介上說一開始是因為有兩個天使拒絕加入上帝與撒旦的小團體爭鬥遊戲
維持中立的下場竟是同時被兩方給詛咒
丹尼爾被貶入人間成了永遠17歲的高校生
露西則變成凡人承受輪迴之苦
永遠會在17歲那年與丹尼爾相遇然後記起所有的事之後死去
其實這種劇情聽來挺老梗
但老梗自有其死忠票房
而天使落入凡間的設定似乎還帶點那種外國版的神話意味
加上小辣椒一向很喜歡那種神仙鬼魅的古裝劇
不管多不合邏輯還是劇情多令人傻眼
只要古裝戲服一上
我大概都會看它個一看
國外版的自然也該來湊個興


好了
胡話說夠了
其實看完後竟發現這本書遠遠地超出我原本預期給的分數
還竟有種看哈利波特暮光之城的混合版本的感覺
但卻驚喜的沒有因此感到抄襲或老掉牙的發膩的徵兆
相反地
我倒是看得挺愉悅的
校園中帶著中古世紀的灰暗
卻有魔幻的力量
夢幻的愛情戲
夾雜的未知的超自然背景
露西因為一個莫名其妙的原因而踏了進去
遇到那邊帥的要命的兩位男同學
還跟結交了幾位作風迴異的好友
而在那些無法抵抗吸引力下 露西逐步的去逼近並企圖解開封印在自己身上的謎團
當然
這種戲的男主角都要迷死人不償命
英勇挺拔的讓人目不轉睛
卻總是在一開始拒人於千里之外冷酷到把你凍僵
而女主角當然還是得花瓶一點
不屈不撓追根究底的精神就是為了最終能獲得自己偉大的愛情
故事走到最後免不了還得出現一些施展魔力的打鬥
外加一些有爆點的臥底角色
以增加緊張刺激的高潮迭起
不過
即使有著上述這些難以擺脫的愛情小說要點
我還是覺得這書的男女主角及配角們至目前為止都挺令人喜歡
露西的花瓶狀況應該是來自於她身上那個還沒破梗的古老身世謎團
而這似乎最後能到帶領她演變成一個重情重意的溫暖性格
男生角色的帥氣無疑是因為天使的身份
但我更好奇那些墮落後仍保有的奇幻力量該怎麼在故事裡發揮壯大
其他配角或邊緣或完美或仍輕描淡寫的未進入主題
卻似乎有著那種即將佔有故事一席之地的意味
我「似乎似乎」的用個沒完主要原因是這應該會有四集的系列目前也才剛開始而已
所以這本故事寫到後來不但露西連帶讀者也都還一頭霧水
這詛咒的起由目前仍只露了線頭
回追遠古的距離還有得捉摸


「我們不能把所有事一次告訴妳。就像你不能把夢遊的人一下子嚇醒那樣。太危險了。」 p326


說實在
我想這書最大的企圖應該就是像拋魚餌一樣引誘人上鉤
具大的謎團還在後頭等著好奇寶寶們去探索
而也許真相真的是像丹尼爾所說的一樣怕掀的太快只會讓人承受不住
跟著一步步逼近像拆解俄羅斯娃娃一樣反倒更令人期待最終的核心是否真藏能使人實現願望的寶藏
所以
原來墮落的天使不但不止一人還再分成小圈圈?
這輩子兩人是否能打破詛咒相守?
天使的戰爭跟人類的存亡如何密切聯繫?
善與惡的爭鬥使否有獲得光明的一天?
看完第一集的我實在無法現在就給你個答案
甚至我想要抓到其中的重點也不得其門而入
我跟露西一樣困惑
但別擔心
請跟著往下走


「她想為唯一一件美好、無比高貴、高大強壯,值得孤注一擲的事物戰鬥。   那就是愛情。」 p 342
仍舊困惑的露西下了這個決定


所以
也許看完下面這篇短文後你可以瞭解不擅寫愛情小說心得的小辣椒心裡究竟想傳達些什麼
然後給也想追尋魔幻浪漫愛情故事的自己一個全新的選擇


.
.
.
.
.


我能離開你嗎
但願我能
越是遭攔阻的愛越難割捨
越是被迫遺忘的人越難忘懷
原來闔上眼看見永遠與睜眼時相同
千年百年亙古不變
你能遠離我嗎
但願你能
越是接近的心越是燒疼了彼此
越是糾結的命運越能擦撞出燦爛的火花
只是那完整的瞬間變不了幸福的永恆
變成的只是心碎的等待與寂寞的記憶
所以你別想起我
為了你永生不難
難的是看著至愛幻滅
但我會想起你
為了你死不苦
苦的是守不住短暫重逢的片刻


但為了愛  甘願墮入的紅塵地獄  即是天堂



 


990124




感謝三采文化提供試讀


----------------------------------------------------------------


【墮落天使】


蘿倫.凱特 (Lauren Kate)  /  
三采文化(201002月)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