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

想太多的悠閒午後v.s新山夢湖波光粼粼

這是近期最滿意的照片之一


幽靜的湖
純白的小船
及寧靜悠閒地午後


地點在新山夢湖
時間是9月的一個週末午後(980926

猶記那天剛好有閒有車有心情
於是抱著像撿到鈔票般的難得悠閒心情在週六下班後來到了這裡
會說是撿到的可真是一點也不誇張
忙到連抱怨文都沒時間寫的前幾個月
我所剩無幾的時間不是用來看書跳舞
就是用來睡覺補眠
雖然書是沒少看心得文也寫了不少
但畢竟時間有限也就省略了不少抱怨文字
只選擇留些賞心悅目的空間給自己和大家
但有時寫起文章來字裡行間還是不自覺透露著焦躁急切
連自己其實也不滿意的緊
甚至好幾篇需要悠悠哉哉才寫得出來的文根本到目前都還難產中
只能說真是一日不得閒
但其實我是真的很迫切的需要悠哉這件事啊......



總之這天的午後是我前幾個月中難得的清閒舒適光陰
諷刺的是悠閒過後我竟然也得等到一個月後才有另一個閒情雅緻把這些整理出來


但有總比沒有好
是吧?



言歸正傳
新山夢湖是我之前一直就想去瞧瞧的地方
一個離台北近的幽靜之所
光這點就讓我好奇
不過近歸近(甚至近到可以從我家後山可以直接開山路約一小時內可以抵達,完全不用經過市區)
沒車想去到這裡可實在困難
有車要開到入口處也是歷盡波折
通往夢湖的那條小路其實險象環生會車困難
一個不小心大概就會掉入暗溝卡死在路中央
不過到了目的地還是挺吸引人的
讓人完全忘記剛剛一路上的提心吊膽


其實還有路可以走上新山山頂的
只是那天到的時候已經是快傍晚
且天氣有些不穩定
於是就只是繞湖悠閒地散步而沒有特地去爬山了
也許下次吧


走進去只要一下下就可以抵達湖邊
進去前有個告示排
原來這裡是私人土地
只是免費給大家參觀的
怪不得之前都沒聽說有這樣一個好地方
不過
這裡也處處顯得沒有特別再整理
主要就是以維持生態原貌的方式來簡單呈現

湖前有個小涼亭
雖然有不少人
但還不至於人山人海
不然那種風景區假日人滿為患的場景
實在是令我害怕
在城市裡處處是人
我可不想連這種悠閒地時光都得聽人聲吵雜代替鳥叫蟲鳴啊

湖邊有特地用來拍照的鞦韆
其實人可以坐上去
小辣椒雖然一開始很卒仔
不過後來還是突破了(還好我很輕)
不過薄薄的木板真腳下背後就是湖真的挺沒安全感的
遠方的白色帳篷是土地主人開設的簡易露天咖啡廳
可以小憩一下



這系列的好幾張照片都是小辣椒很滿意的作品
話說這個湖很奇怪
肉眼看去沒什麼
甚至還有點綠綠黑黑的不怎麼起眼
但拍起照來湖面波光粼粼
還有山林樹叢及藍天白雲的倒影
真的是如詩如畫
小辣椒趁著太陽還沒被雲層遮住的時候撈到了不少好照片


是不是真的很有夏末午後悠閒寧靜的感覺啊


整個湖可以走一圈
從另一邊還有放置僅供照相不能載人的小船
其實實體上也沒這麼美
甚至有點髒髒的
但是就是可以拍出這樣的感覺
剛剛第一張放置的照片就是從這的點拍的


應該可以看得出我很愛這個場景
嘗試拍了幾個不同的角度


繼續往前走的話地勢會變高
變成可以由上往下觀看整個湖面
風景也變得不一樣
下面這張照片是小辣椒在本系列最滿意的作品之二
我喜愛那倒映在湖面的蔚藍天空
漂渺白雲
以及鬱鬱蒼蒼的山間林木綜合起來的色澤
彷彿自然之神大氣的宣告自己的神妙力量完全不用取決於色彩學理論
隨意揮灑即能水到渠成


下了坡繼續走到湖的另一頭
映入眼簾的變成一片綠油油
見識淺薄的我不知道是何種水生植物
但見其如同草地般
不禁幻想著身懷武俠小說中絕世高手的輕功
蜻蜓點水似的橫水而過
水袖清拂湖面如仙子降臨



微風徐徐
陽光漸暗
此時的我幾乎想就地倚樹而睡
悠閒的結果
果真是會導致出一個想太多的午後


但這才是人生不是嗎?




我那時想
我有多久沒有抬頭望望天
低頭看看花草
伸頸瞭望遠方
呼吸自由氣息?
是否忘了該如何感受身邊拓手可得的感動?


即使是被繫在樹梢的鞦韆線
也能靠著想像無限延伸
即使抬頭樹叢及雲層密佈
也能撇見灑透下來的陽光


即使只能把我的天空侷限在一個小框框裡
框框的外頭也會有永無止盡的藍




而我從今以後只要看著這張照片
就永遠會想起這一點


9810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