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9年10月9日 星期五

【感染】試讀~不遵從閱讀警語會後悔的一本書

其實我沒預料到會這麼好看的
都怪我沒好好認真的把書介看個仔細
甚至沒有把寫在開頭的閱讀警語給聽進去



明明警語就是這麼寫的:

天黑後切勿單獨閱讀此書。
吃飽後切勿閱讀此書。
心臟病人嚴禁閱讀此書。
別怪我們沒警告過你……

而我竟然在拿到書以後忘個精光
屢次邊吃宵夜邊拿起來看
根本就是一次觸犯第一跟第二條警告標示
就像人家已經告訴你前有懸涯了結果我還往裡頭硬闖
也難怪我落得邊看邊唉唉亂叫的自作孽下場了


【感染】Infected



開玩笑
小辣椒可不是第一次看這類的書籍
「印第安納瓊斯:水晶骷顱王國」電影小說作者James的推薦文中所說的史蒂芬金恰克.帕拉尼克的【惡搞研習營】我也可是有讀過的
所以我想我才會這麼輕易的忽略那些顯而易見的警告
我心裡的口白原本還是「頂多就是嘔心恐怖的生化醫療失控片咩」這樣的輕率呢
不過我真的沒料到我竟然看到了一本禁入廢墟的加強版
外加結合了像史蒂芬金迷霧驚魂的異時空生物


我這次真的不應該視那些推薦文於無物的.....(拜倒)   我錯了原諒我.....

所以
如果也喜歡且看過我上述這些作品的朋友們
千萬不要跟我犯下一樣的自大的錯誤



說真的
我還沒有這麼迫切的希望看到一本書被翻拍成電影
尤其是迫切到在我還在看書的時候就希望電影已經出現在我眼前
我想果真有那麼一天
那些場面之震撼度應該會精彩可期


故事是從三角開始的
三角跟謀殺
剛開始看起來是一場場單純的精神病患者失控殺人的社會案件
接著發現又懷疑是某組織策劃的恐怖攻擊
還有生物科技暨生化武器研究
出任務卻夥伴被掛點的警探
但是生動的孢子生長過程
還有那個因傷退隱的足球員生動的情緒描寫
幾乎奪走我全部的注意力
所以所謂的「三角」那到底是什麼?
它要帶我們到哪邊去?
還是應該說它們會把什麼帶過來?



好吧
剛開始是只有癢
然後很癢
然後癢到受不了
開始長大
長大到成疹子
疹子長成立體的三角金字塔
金字塔長出眼睛
然後.....


我的天
我只能說我邊看身體邊都癢了起來
拼命的揮啊拍的深怕自己也冒出個三角


更可怕的還不在這裡
有系統生命的三角還開始主宰你的行為
把你的腦袋當電腦搜尋
學習新知 加以應用 
然後最後  好吧 你就聽我的就對了不然就在你腦袋碎碎念到你會覺得自己是人格分裂
而你明知道身體裡面有個外來物在一步步侵佔你的身體
把你當免費自助餐吃到飽
而你卻束手無策
書中那些用生物自然界已有的現象來做比喻的例子更是使得整個故事怵目驚心
如毛毛蟲被黃蜂迷昏產卵,最後幼蟲啃蝕毛蟲的內臟長大
吸蟲為了移動而迫使宿主田螺自殺
與主角派瑞的遭遇相對應
讓人想不發冷汗都難
而最讓人目不轉睛喘不了氣的在於作者對於主角(應該說是主受害者)派瑞的描寫
那個性鮮明強烈
刻劃出他將會執行不顧一切的可怖對抗手段的前提思想
那些因飽受家庭暴力及球場失意的過往挫折經驗所造就而成的性格想法
想控制又逐漸控制不了的行為
簡直就是形成一場內與外的拉鋸戰
吞噬了派瑞好不容易才建立起來的新自我
而那一幕又一幕彷彿無止無盡的對抗三角的自殘行為
一波比一波強烈
一次比一次絕望
未知生物一階段又一階段的壯大
外加上作者分章交錯的方法
反覆以查案者 主受害者 外來生物及旁觀說故事的旁白者等角色輪番上陣接續故事
實在是讓人看的頭皮發麻
四肢發癢
想喘息都找不到時間啊



寫到這裡
我想我得提醒你那顆要人命的孢子應該早就在你點閱這篇文的時候就已經在你的身上寄生
而且現在應該已經成長茁壯到有能力在你的腦袋裡大吼大叫


那是什麼那是什麼那是什麼

給我們看給我們看給我們



所以
你就認命的去找這本書來翻吧


反正我想你再怎麼掙扎硬撐也是抵抗不住的  http://pics.blog.yam.com/images/smiley/msn/otaface8.gif


981008


延伸閱讀:


【禁入廢墟】~進入永無止盡的黑暗深淵.只進.不出


【惡搞研習營】~我們是禁錮我們的枷鎖


【史蒂芬金的故事販賣機】~快狠準的驚悚體驗


《感染》找尋試讀感染者徵文活動,膽小者勿試!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9874313



-----------------------------------------------------

【感染】 Infected


史考特.席格樂(Scott Sigler /       王亦穹  /
木馬文化(200910月)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