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

【暮光之城.破曉】~重生的日出

結果我還是寫了這本書的心得
不過既然看都看了  寫都寫了
那就寫到最後吧......


好在這系列到這本也就完結篇了
沒有來個什麼像七龍珠似的橫跨世紀大連載
真是謝天謝地


【暮光之城.破曉】breaking dawn



還記得小辣椒在今年2時的連續三篇暮光系列的心得嗎?
其實出乎我自己意料的 
雖然它應該可以算是一套少女夢幻系的愛情言情輕小說
但我讀起來倒是不怎麼排斥
雖然我也是對它突然走紅的且延燒發熱的程度有點莫名其妙
但是它對我而言也還不至於像那些對它頗有微詞的人所持的反對票那麼嚴重
也還不到對它會採用不置可否或是無言以對這招
或者是因為我單純的喜歡那個演出哈利波特的西追結果就死掉的演員
看到他重新出現演出這個吸血鬼角色讓我很開心以外(至少他這次不會被佛地魔殺死了吧 


或許最大主因是因為我還是需要一些比較易讀的書籍來調劑身心吧?!!!



好了
我想我之前那幾集的心得文中就已經說了不少
在這裡應該就不用再多廢言詞來解釋什麼我看這本書的來龍去脈了
不過值得一提的倒是那篇寫【暮光之城.蝕】的心得文章竟創下本部落格開創至目前以來最高的點閱率
高達350的數字連我自己都嚇一跳
畢竟我這裡實在是很默默無名的小角落啊~~(感動T.T
而且還把第一集的【暮光之城】跟第二集的【暮光之城.新月】的心得文給遠遠拋在後頭
實在是一件令人吃驚的事情


但其實這件事情還挺讓我高興的
畢竟那幾篇心得文章的創作對我來說有著很特殊的意義
尤其是【暮光之城.新月】【暮光之城.蝕】
當然又以【暮光之城.蝕】為最
因此這篇文章點閱位居本格第一對我來說含意更是重大
雖然也許是暮光走紅的效應啦
不過我還是不免想著照理說如果是想看這系列的文章的人應該三本的心得都點開來看的說....
所以會出現這種現象實在是讓我百思不得其解
故最終我還是私心的想相信應該是我親愛的你們接受到我所發送的電波頻率了吧   



其實比起前面幾集
這一集【暮光之城   破曉】給我的感受明顯的少了很多
也不是因為什麼用字淺詞不順
也不是什麼劇情設定讓人覺得不舒服
而是它似乎就很單純的變成了一本很平凡的愛情小說
也許是裡頭的那些會引發共鳴思緒的東西不見了
也許是因為我沒有類似的經歷無法同理誰會有變成吸血鬼跟生個半人半吸血鬼的女娃這種類似的經歷阿~~)
總之它就是突然之間成了一本對我而言只是故事的故事
就像雅各跟貝拉之間強烈的互相需要的感覺因為命定的出現而突然不見了一樣
世事就是這麼奇妙
該你覺得會出現的時候它不出現
而當你覺得不可能消失時它卻消失了


當然
貝拉還是選擇變成了吸血鬼
還是跟愛德華愛到天翻地覆
甚至還加了些新成員
那些威脅幸福美好的情節還是不可避免的如期到來
但我在感受不到論是親情還是愛情之類的各種感情共鳴的狀況下
我轉而希望能讀到更多有關吸血鬼異能及互相攻防戰鬥等之類的情節
但想當然爾我說過它是本愛情小說
想讓它跟決戰異世界那樣打起來應該還是不太容易的
但也因為這樣一切都最終用了愛跟鬥智來解決
那使用天賦的緊張場面又實在是短的讓我覺得不夠過癮
而貝拉變成吸血鬼以後滿足於自己的永生、美麗、優雅、動作敏捷快速、身體強健(當然還有俊美的愛德華跟完美無瑕的女兒芮妮思蜜)
貝拉的父親竟可以這樣輕描淡寫的讓自己不知道事實只接受結果(母親連描述都省了?)
這種種的一切使我我實在是寫不出什麼鼓勵人心的勵志宣言
而且我總不能說結論是變成吸血鬼反倒比較幸福快樂真可惜我們沒辦法變之類的話吧?(啊~~我還是不小心說了.....



好啦
我想我得承認其實我寫這篇文主要應該是來做幫【暮光之城.蝕】的點閱第一做紀念的
那篇文章本身是個紀念
而這篇文章又是那篇文章的紀念
感覺起來還真是複雜


不過
就像貝拉的破曉一樣
我相信我也看到了我重生的日出



980906



延伸閱讀:


【暮光之城.蝕】~缺了一半的被蝕掉的我的心


【暮光之城.新月】~回不去.只能往前


【暮光之城】~無懼生死的愛.無法抗拒的奢求



---------------------------------------------------------------------------


【暮光之城   破曉】 breaking dawn


史蒂芬妮.梅爾(Stephenie Meyer /       安麗姬  /
城邦文化  尖端出版  200907   奇炫 F015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