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

至少,不能失去自己的靈魂

其實我沒有要去當農夫



只是
今天我為了工作上要用的教具去書局買東西時
看到了這本書 【種下200%的樂活幸福】



『竹科不缺我一個』


書腰上這幾個大字速促使我停下腳步
但第二行的那句子卻讓我心頭一緊


『但是我的人生不能缺少自己的靈魂』



最近
小辣椒處在狀況非常差的低潮期
而且那似乎永遠不會被打破的莫非定律
讓小辣椒接二連三的一整個不順
連帶著工作沒勁
思路秀斗
邏輯推理能力及做事效率變低
甚至連文字的感受性都沒了


想動腦寫工作企劃
失敗
想動手處理業務或個案
無力
想動筆寫些抒發情緒的文章
無心情
想翻閱那些一本本想看又沒時間看的書
也找不到該有的感動及氛圍



真的
最近就連文字也跟我不親了.....



而且似乎連部落格人氣都感染了我的低氣壓
我想應該是因為沒有人願意待在一個陰沉沉且了無生氣的人的身邊吧(唉~~)



那天看了最近當紅的《痞子英雄》第十九集
然後我竟也開始反問自己
「那,現在擋在我前面的又是什麼?」



現在的工作狀況很難一言道盡
只是其實在兩天前
我寫的是一篇抱怨文
到現在還躺在我的草稿文件夾裡
我那天氣到甚至即使知道寫抱怨文或是打電話給朋友吐苦水是件浪費時間跟體力的事
而我還是控制不住
我發現自己無力到明明知道這樣沉淪頹喪下去只會毀了自己的靈魂
卻找不到讓自己好過的辦法
甚至
我還動手買了【五斗米.靠腰】這本書
企圖讓自己好過一點



我大概是真的快沒救了吧我



上星期跟許久不見的朋友見面
他帶我去了一個他男朋友送給他當生日禮物的sweet place
是一個非常非常的「具心靈」的一個禮物
踏遍大台北(甚至全台?)應該找不到第二個
我甚至不願意用「浪漫」這兩個自來形容這個地方(雖然具我朋友所述,他男友比較希望人家用「誇張」兩個字來形容)
那天我也剛好跟朋友聊了很多有關生活想法的事
對於我現在的工作
雖然有很多不錯的地方
卻也必須拿很多代價去換
例如私人時間的剝奪就是其中之一
被緊迫且繁多的步調及業務逼迫的無法仔細思考自我及跟自我對話的則是其二
當然還有許多其三其四其五其六的
而且如果你希望的權位越高  薪水越多
可以列舉出的代價條列項目也會成正比
甚至以次方的計算方式增加
或許在這種大都會求生存
原本就是適者生存
讓人為了拿到即使只有五粒米  即使會在心裡靠腰  卻還是得笑臉撐下去的一個地方
即使心裡清楚明白自己想要什麼
有什麼樣的態度及想法
卻仍是只能私底下見不得光的說說講講想想寫寫
到頭來還是只能讓事情不斷的在生活裡重演而已



再回頭說說今天在書局的事



當我翻開這本書的第一頁
看到一張帶著陽光和青綠色樹葉的照片
上頭寫著


「靜靜的夜,涼涼的風,有時候躺著躺著就睡著了。
這是我們家專屬的夏夜星空,我們會不會太幸福了?」


然後我發現自己不自覺鼻酸
跟著熱淚盈眶


會啊  真的是太幸福了............


我大概把這句話重複看了幾十遍
看到幾乎都會背了
當然
以我的看書功力
沒有辦法把這本書當場看完
但快速翻閱及重點閱讀的結果
發現在第206頁作者所述的那些祈求心靈的平靜跟工作所需相衝突的辛苦拉鋸戰
也許就是現在擋在我面前的東西吧



當然
我還是不會去做農夫的



也許我也還沒自己所認為的已經把自己的人生想的那麼清楚
在找尋並得到幸福快樂人生的道路的過程上
應該也還差得遠的
而且光就眼前來說
我還是不知道該怎麼去處理我那已經亂七八糟到影響工作影響生活的情緒狀態
但是在此時此刻我還是選擇放著那幾乎火燒屁股的待處理業務不顧
先寫了這篇文
是因為


我想
我至少還有選擇讓自己幸福的權利吧


而且我還希望藉此能發現自己感受美好的能力沒有喪失


9806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