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兒童樂園關館紀念遊~開啟的玩具盒.整理.收藏.封存.永恆


很久沒有寫小辣椒的趴趴走紀錄


倒也不是小辣椒全都在家當阿宅啃書
而是照片整理起來真的挺費時的
發懶了進度就被我一直延後
畢竟對小辣椒而言發表只打字的心得文還是比要配上照片的文章要來的快速多了
可能是我真的對品質跟美編後製要求很高吧
總覺得要給大家看得就是得要用心挑選並處理的美美的才能登上大雅之堂


總之
歸功於我總算悠哉的擁有可以自己調配時間的兩天週休
加上陽光普照的電力加持
本週期待已久圖文並茂趴趴走文章的再度重現江湖


只是有點感傷的是

這是一場像把兒時玩具埋入土中及裝箱收入倉庫的最後緬懷之旅


全台灣歷史最悠久的圓山兒童樂園  現名市立兒童育樂中心
因之後的國際花博會而從98420起閉館配合進行整建施工
屆時現在這個區塊將會變成充滿花卉的地方
而兒童樂園再度開館時將會換位置到士林的科博館旁
不過聽說那也將會是兩年以後的事情了


看了報導
原來兒童樂園迄今已經達75
相信只要是土生土長的台北人
對這個地方應該都有著或深或淺的兒時印象
聽到要關館了
一個曾存在的東西要變成過去走入歷史
心裡總是感覺有種奇特外加不捨的感覺
因此在關館前 98/04/19這個最後一天去走了一遭






回憶過去
然後將這些地方好好的在現在的這個時刻呈現並紀錄一下
可以更昂首闊步的邁向更先進美好的未來(好撒狗血的詞兒啊....不過這就是熱血啊!!!


也許未來這邊可以寫得是對新開館的兒童樂園的遊記吧

不過還是先來進行這趟回味懷舊之旅吧  ~~

中山北路上就可以看見的入口
捷運還沒蓋出來之前小辣椒都是搭公車然後從這個入口進去的
這個門口的明日世界3D劇場在我還是國中的時候
也還挺常跟朋友或是親人去看的
是當年很火紅的假日娛樂去處
園區內的售票亭


賣得是要坐設施就得買的遊樂券
因為是最後一天的緣故
所以園區內很多人
大朋友小朋友
情侶夫妻孩子阿公阿嬤  處處可見


還是跟以前一樣
遊園券一張一張賣  
每樣設施一人一張  你要怎麼玩就怎麼買
可以玩的設施呢
  說到這個
就真的超級有懷舊感的啦


不用說
有一定要提到的咖啡杯


旋轉木馬



不管幾歲都一定還是會想去玩的碰碰車
(我除外,因為我從小就怕這個東西原因是我不會開,老是卡在角落超緊張的,現在想起來應該是因為我有感統障礙的緣故吧ORZ....

還有縮小版的摩天輪


跟問一百個小朋友他們都會回答說喜歡的小火車

另外就是小辣椒一看到就興奮大聲叫的超級懷舊設施
被埋在腦中深處的記憶彷彿一下子被倒了出來


龍船

圈圈的下面是水
我還記得小辣椒小時後會怕跨過那個有水的溝溝
因此坐在上面都不敢亂動
現在看來那溝溝還真是峽窄的可以啊


舞龍座



迴旋椅

這個兩個都超讚的
都是會轉到暈頭轉向的那種
不過小辣椒小時候就很愛
由此可見我真的是有前庭覺的需求....


還有小辣椒以前最愛的輻射飛椅

這天因為人潮眾多
排隊排到長到不行
所以小辣椒只選了這個來玩玩(光排這個就花了半個多小時耶  超扯
坐在小時候覺得很快很高的遊樂設施上
感覺真是超奇妙的


差點忘了講這個


招牌的長長的溜滑梯

小孩的最愛
不過要玩可要爬很長的樓梯喔


看到這邊
不知大家會不會也跟我一樣覺得未來這兩年
台北的孩子們將會有好一段時間沒有這種豐富且齊全的遊樂場所可以玩耍
住在在都市父母們看來真的要很努力的去找尋孩子他們應得的地方
如果淪落成要到醫院才能玩到盪鞦韆跟溜滑梯實在是一件很可憐的事情
只希望新的兒童樂園能快點蓋好
也許因為時代的變遷跟科技的進步
未來的孩子們已經不能享受舊有年代孩子們所擁有的純真玩具及遊戲方法
但也許新的更棒更好的福利及遊戲能夠繼續秉持著舊有的精神及態度
繼續給我們純真的孩子所應得的快樂


我會一直這樣期盼著 
一直這樣的期盼著新樂園的到來



而屬於我們那個年代的圓山兒童樂園


再見


9805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