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9年5月17日 星期日

關於『文字』這東西.......

突然想要寫點什麼
關於文字這東西

其實說實話
寫部落格寫到後來難免會受到所謂的「人氣」及「點閱率」所影響
疑惑起到底是自己寫的文章文筆太爛沒人要看
還是因為不對大眾的口味而人氣不佳
不過很慶幸自己仍能把持住忠於最真實的自己
那些不管是分享還是讀書觀後感介紹文
我還是任性的選擇寫不欺騙自己跟大眾的文字
我想如果到頭來還是讓別人覺得我寫得不好
文章沒重點
或是根本就搞不懂我在寫啥
更遑論被我感動的話
那我也只好認了
反正我被說是個思考邏輯跳躍無法令人順利解讀的怪胎也不是頭一遭了


不過反差很大的是
現實生活裡大部分的時間(尤其是工作的時候)
我這點還隱藏的挺好的
被矇騙的大多數人應該自始至終都無法將小辣椒跟那個有著亂七八糟的腦袋給兜在一起
但即使是戴上假面具口是心非的說話
或甚至假裝不會說話
但真實形象跟想法卻會無法控制的藉由文字顯現了出來
不知道該說是罩門還是什麼
不過我只知道對我而言我寫的文字無法騙人
更騙不了自己
真要的話
我想我只能選擇不寫
才能避免自己洩漏太多吧(嘆~~)


這也許是文字給我的詛咒之一


看著那些各式各樣的部落格
甚至是各式各樣的書籍
認真歸納起來發現這些自己喜歡的文字似乎都有模式可尋
連配色背景設計風格都像是理所當然的一樣具有統一性
不過文字原本對我而言就是一種比較私密的東西
同樣的字句
給不同的人讀
往往也能解讀出不同的含意
或淺或深的
或能體會作者藉此表達的深意隱喻及刻意掩蓋的情感
或能看出作者前後迴繞相互呼應的牽連關係
或能窺見作者為何想要抒發或引發靈感的真實理由
也或僅僅只能瞭解浮現在表淺的流水記事
但無論路過的人來來往往
唯一不變且神奇的就是
它只將部份的人吸引
只留下那些會感受到其中奧秘且引起共鳴牢牢記住的人們


看了Ruke的文
除了受寵若驚的發現自己被點名了以外
也發現自己好像也真的很久沒寫「心情v.s真心話」這個分類項了
還記得一年前會開始寫文的最大起因就是這個
我想
在這些日子不知不覺的流逝下
我的現實生活中也不知不覺的已經陽光了許多吧
除了生活環境的改變影響很大以外
更開心的是這裡對小辣椒的充電量似乎越來越強了
自己創造給自己的太陽
似乎也逐漸的讓自己不再那麼害怕現實中的下雨天了


這多虧了有你們跟這些文字


就如同我回Ruke的文
也許網路是虛假的
但並不能代表經由網路而認得的朋友就是全然的虛假
就好比書迷
除了文字以外沒有其他任何複雜的利益理由
而我深信
因由文字吸引到的人
同樣能由文字考驗



文字
是寫給想看且願意去看懂它的人看的



而這篇文章為你們而寫



9805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