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暮光之城】~無懼生死的愛.無法抗拒的奢求

「當你可以永生不死,你該為什麼而活?」書腰引文


毫無疑問的
這是一本愛情小說

破天荒的竟然可以在這裡看到浪漫愛情系的讀書心得文
應該讓一些認識小辣椒的人跌破眼鏡
不過說穿了會讓小辣椒去看這套書第一原因是因為它以吸血鬼作為題材(第二原因是因為書厚又多,我有說過我對厚書跟系列套書毫無抵抗力嗎....
吸血鬼這種西方神秘主題對喜愛跳tone書的人來說實在是有著莫大的誘因
再加上那些必定會出現的歌德式陰暗低調華麗風格場景


所以就姑且不論它是不是浪漫愛情劇了


不過話說回來
偶爾看看浪漫愛情劇其實也是件挺不錯的事(再怎麼樣冷靜理性的人也是可以偶爾浪漫一下的吧
它可以讓人暫時活在非現實的理想情節中
編織一下美夢及幻想
讚嘆一下愛情的浪漫及甜蜜

白話一點來說

閱讀過程可以讓人忘記平日的剛毅的武裝
解除冷酷的假面具


讓人變得soft


【暮光之城】  twilight  就是這樣一部小說


永生不死的吸血鬼
愛上身上流著百年來最能誘發自己獸性的血 及同時帶有最能喚醒自己人性的人類女子
在控制自己本性慾望跟跟情感慾望邊緣遊走掙扎
脆弱不堪一擊卻真情流露敢愛敢做的人類女子
無可救藥且毫無理由的愛上永恆黑暗的俊美吸血鬼
甘願放棄一切來面對永恆的陰暗及死亡

為了她
他無懼忍受孤獨永生
卻又無法不靠近


「如果我傷害你,我也活不下去。」p240


為了他
她無懼面對死亡
寧死也不願遠離半步


「所有關於我的事都可以嚇壞你,你卻只擔心我的駕駛。」p191

刀尖上的愛情
一如書封那雙小心翼翼捧著鮮紅蘋果的手
是小心翼翼的保護它的完美?
還是小心翼翼的克制自己的垂涎欲滴?
傷害她的
會是別人


還是自己?


有時候愛情或許就是這麼一回事

搞不清楚為什麼愛
莫名其妙的可以
卻又反覆折騰讓人死去活來
就像書中男主角的想離開又離不開的掙扎
做出令人想打他的言行不一舉動
像書中女主角輾轉難眠的心思
打轉千百回在一些枝微末節上
所以


男人老是搞不懂女人擔心和希望的是什麼
女人也老是不明白男人顧慮及促使選擇及行動的背後理由是什麼


永遠當局者迷



當然
這類小說免不了情話綿綿一番
隨著情節的起伏也讓男女主角逐漸將心思過程坦白
後段也來個吸血鬼大危機使得女主角身陷險境男主角英雄救美
不過整體而言作者的處理手法令人覺得相當舒服
其中含有不少令人會心一笑(或是那種臉上會三條線的笑)的「吸血鬼式」幽默
還有很多意喻深長且表現出主角們內心認知自我衝突的描述
令人覺得即使俊美如男主角愛德華
即使他是跨越世紀永生不死的吸血鬼
遇到愛情也是手足無措自我矛盾
除了女主角貝拉的名字一開始不斷讓我想到哈利波特中殺死天狼星的貝拉.雷斯壯以外(
整體而言小辣椒真的還挺欣賞這部可以讓我暫時夢幻一下的作品


好了
我想我還是不要繼續破壞應該要維持的浪漫
我想到此為止後段已經破壞了我原本很想努力營造的沈醉氣氛(唉~跳tone本性難移)
沒辦法小辣椒真的不是屬於浪漫系的啊


所以關於愛情的心得文就不再用我拙劣的詞藻來刻意描述了(我很有自知之明的,只不過因為它是系列書所以大家未來還是要繼續忍受我完全無法到味的愛情小說心得..... ........所以說如果大家想感受比較有感覺一點的浪漫還是自己去翻書來看吧 

我還是用歌來表達我對此書的感受比較貼切吧


=================================

愛人放火
專輯名稱:無樂不作 新歌+精選
作詞:武雄 / 作曲:黃冠龍
演唱:范逸臣


你的輪廓 我的迷惑 什麼時候 都那樣深刻
那些折磨 那麼快樂 每一刻 都是種享受 
緣份是一種最短暫的不朽!
能不能讓我們愛了再說 如果註定要犯錯 何不錯在這一刻
能不能讓我們愛得灑脫 請你不要再攔我 讓我在你心裡頭 放一把火( 敢愛我就敢玩火


你是我 無法抗拒的奢求


你的眼眸 你的溫柔 你可知道 我等了多久
有話就說 有夢就做 有時候 愛不必理由
猶豫是緣份最可怕的殺手!
能不能讓我們愛了再說 如果註定要犯錯 也要錯在最快活
能不能讓我們愛得灑脫 請你不要再閃躲 讓我在你心裡頭 放一把火

================================================


不管任何時候
任何理由


都足夠到永遠


980208


---------------------------------------------------------------------------

【暮光之城】twilight

史蒂芬妮.梅爾(Stephenie Meyer /       瞿秀蕙  /
城邦文化  尖端出版  200812   奇炫 F012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