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9年2月20日 星期五

【暮光之城.蝕】~缺了一半的被蝕掉的我的心

曾經
我問過我自己
永晝和永夜該如何選擇

結論是無解


我不能選擇喜歡凌晨跟黃昏時分嗎?



在那短暫的瞬間當然能


但卻不能是永恆


這是自然定律


======================


一口氣看完第三集
很慶幸且讚賞的發現這集讓人有比第二集稍微回溫的感覺
如同第二集鋪陳的
三個主角的三角戀情開始越纏越深
加上後半段復仇吸血鬼的追殺
讓劇情比之第二集緊湊了不少
我想如果電影真的會連續劇似的拍完的話
第三集應該會比第二集好看很多吧
特效跟動作的場景運用應該頗有可以發揮的地方
其實這套書看到這
我僅有的理性論點及詞句已經用光了
也許有很多人對劇情發展到這開始有些詬病
對更多的男性讀者而言
這本小說寫到這似乎更像是青少女的愛情夢幻思緒自白
不過
對這樣的電視劇的劇情發展
其實挺人生的


至少是很連續劇的人生


女主角愛上吸血鬼似乎沒有什麼道理(甚至是膚淺的理由?)
狼人愛上女主角也沒有什麼說的通的理由
吸血鬼莫名的專情   體貼及寬大到無可救藥簡直可榮登新好男人榜首(至少是小辣椒心目中的好男人典範啦....
女主角不可控制的落入同時愛上兩個人的感情死結中似乎是身為人最大的弱點(所以本書是要告訴大家神物或妖怪都比較專情?



在愛情裡還能有多少理性呢?


所以又何必苛求追究


就把小說當人生
把人生當場持續不斷上演的連續劇吧....


=======================


「當我們像這樣愛著彼此時,要怎麼只當朋友?」p535


所以才不想往前
所以才故意蒙蔽雙眼


只是
我知道


回不去了  對吧


我一直都知道
所以最後才決定這麼做


那些所有
到底是欺騙你
還是欺騙自己
我已經不確定了
我傷害你的
其實傷自己更多
我只是自私卑劣
我只是不夠勇敢沒有決心
我只是敵不過自然法則


太陽跟月亮
我選擇了其一
傷害了其一
我留了一半的我在那個世界裡
隨著那屬於我的風飛散


從那時起


我帶著只有一半的心


繼續過活


「我能處理烏雲,但我無法對抗日蝕」 p537


可你知道嗎
在那些你不知道的理由背後


蝕掉的
其實是我的心


980220


---------------------------------------------------------------------------


【暮光之城   蝕】eclipse


史蒂芬妮.梅爾(Stephenie Meyer /       瞿秀蕙  /
城邦文化  尖端出版  200902   奇炫 F014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