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9年1月10日 星期六

拉丁魂啊~人生怎能沒有跳舞

總算是找到一點小空檔有空現身說說這陣子鬧小消失的原因了
雖然說理想上是每週更新部落格
實際上是卻是每兩週更新部落格
這陣子甚至到了三週左右才更新(所以說如果我再不上來寫寫字真的可能會邁入一個月吧....這可不行)


十二月的小辣椒其實幾乎都在跳舞

拉丁爵士舞到現在其實兩年多
95年的10月左右開始到現在
比開始寫這個部落格的歷史還要悠久
但仔細想想在這個部落格裡似乎一點也沒有提到小辣椒跳舞的事情


原因無他
主要就是因為這裡的原則就是不露真面目


跳舞這種事要咩就是照片不然就是影片再不然就是音樂
所以如果要分享學舞過程的話怎樣似乎都避免不掉這些
而光寫寫心得文似乎又有點隔靴搔癢的感覺(ㄜ....對啦對啦...就像現在這樣....
為了省事所以就省了
但是跳舞這件事其實一直是小辣椒在台北繼續打拼的動力源
雖然只是一週一次的課
不可缺的程度已經到達如吃飯喝水般重要啦
這兩年多來小辣椒可是從來沒有缺過課喔
無論是由淡水還是五股蘆洲趕場過去
還是發高燒看牙齒等等之類的意外狀況
從來沒有動搖過小辣椒上課的意志
由此可見這件事在小辣椒生命裡的重要性了


拉丁舞這種風格的曲子跟舞蹈動作
其實很早很早以前就讓小辣椒很喜歡了
只是苦於沒有機會去學
如果真要說 回台北小辣椒最開心的事情莫過於可以跳舞了吧
回想起剛學舞的時候
手腳真的是有夠給他不協調的
每次在做某些動作的時候
就會嚴重覺得自己真是感統障礙
兩側動作整合不良左右不分再加上本體覺爛

雖然現在也許還是好不到哪裡去
不過靠著後天的勤能補拙
以及優良的治療師背景自我modify
至少也稍微有點樣子可以湊合湊合搬上檯面
 

這陣子跳得比較勤是因為舞團在971228日成果展

兩年一度的成果展
所以小辣椒這是學舞迄今第一回遇到
緊鑼密鼓的排練下
幾乎除了上班整個腦袋就是跳舞
去教室跳
在家裡練
隨時隨地聽著表演歌數拍記動作
一有空檔就會不自覺比劃起來
簡直就是完全被制約了

尤其是最後的兩週
每次去教室就是練到快十一點(到家都超過十二點了)
再加上工作上的業務
簡直都快爆點了


不過
開心倒是真的  


天天幾乎都在跳舞跟一週只跳一天的感覺真的差很多
而且
感覺越跳越愉快
我想要不是我實在是真的沒有辦法天天泡在教室裡
真的是應該多報名幾堂課來上的


這次的表演拉丁爵士的有兩首曲目
因為是很多首風格的歌曲串成的
所以就叫萬花筒


萬花筒首部曲
主要分成三段
第一段是帶有一些酷、帥且時尚感扇子舞
第二段則是有神秘風格味道準拉丁風格舞蹈
第三段則是有侵略性且火熱森巴風
表演服非常有fu(抱歉因為小辣椒堅持不露臉 只拍衣服所以fu有點跑掉 大家就將就一下 幻想幻想囉



穿上去一整個就是拉丁魂上身
全身非常的閃的亮
腰帶因為掛滿金幣的關係還會刷刷刷的響個不停
整個就是拉丁到極點
讓人將平常搖半天都甩不出來的腰部動完全不自覺的可以做出來甚至完美呈現
(可見視覺回饋跟聽覺回饋果真是有用的  呵)
小辣椒可是非常喜歡這首表演曲跟表演服呢
也跳的比較有自信
而且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歡這種神秘風格的拉丁曲風啊 (大心


另外就是還有同學說小辣椒穿這套衣服直接就有「上身」的感覺
整個人都非常的拉丁
也不知道是真的假的
不過因為小辣椒在這邊不露臉所以大家就當作是真的好了  哈哈哈




萬花筒二部曲則是由非常可愛甜美的美國60年代復古sweet
加上一段的熱情洋溢的salsa組成


其實這首小辣椒自己覺得這首跳的不是很好
第一是因為曲風小辣椒表達不出來
另外就是因為我平衡穩定度不足、而這首的墊腳動作又多又快
一直沒有練的夠好 
又雪上加霜的遇到11月底時小辣椒停車弄傷左腳
搞得原本不穩的墊腳動作更加的不穩
這首需要快速且不斷的墊腳及單腳站動作著實讓小辣椒非常的吃力
所以說這舞碼真的是害小辣椒膽顫心驚很久啊


其實這個傷搞到小辣椒真的差點沒辦法上場跳舞
直到現在小辣椒的腳都還沒有完全好到可以墊腳而沒有疼痛
不過還是愛跳所以就沒辦法囉(我有乖乖的每天保護它讓它適時休養啦)


說了這麼多還是快來看表演服才是重點囉


sweet
非常的可愛
搭的是可愛得澎澎裙



其實是有紅、桃紅、藍、白等色給大家選的
小辣椒當然是挑了自己的代表色囉
髮飾是自己準備的
重點就是要明顯、可愛
一整個搭起來就是讓人覺得想要裝可愛都個嘴翹個腳之類的
光看服裝應該就可以想像真的穿在身上會有多可愛了吧
穿成這樣其實超級不符合我平常的形象的
不過老師倒是開心的很
喜歡到完完全全就是不想讓大家把這套表演服給換下來


舞碼的設計是跳完前半段以後現場脫裙子
裙子脫掉以後裡頭是連身的貼身流蘇洋裝
變身為熱情洋溢隨性風


裙子的流蘇會隨著快速的甩動不斷的飛起來
如果是厲害的高手來跳的話應該是會有非常非常high的感覺
而且應該會有非常漂亮的翩翩飛舞畫面
只可惜小辣椒這首曲風真的跳得不太好
不然這倒是真的很符合熱情小辣椒的代表號啊
(算了  我看我還是比較適合走低調奢華神秘風....
看部落格配色就知道了..表面上說是熱情小辣椒  其實神秘風還是比較重啦  呵呵  
 那我是不是該改用比較神秘拉丁的香檳金當代表色呢?? 我也很愛這個顏色所以OK啦 呵


總之
成果展圓滿落幕了


這次的活動讓小辣椒真的很開心
不僅認識了一些原本不熟或是甚至根本不認識的其他學員
舞技以及跳舞時應有的自信也在一連串的過程中增加了
還記得以前小辣椒連看著鏡子裡的自己跳舞都不敢呢
現在可是一步步的朝向努力做足舞蹈表情的境界邁進


另外
就是經過這次讓小辣椒對舞蹈又有了更深更大的感動
包括老師們對舞蹈的執著
舞蹈藝術對人的魅力
跳舞應有的態度


還有很多很多


我只是想說
雖然我不是個一個專業舞者
這輩子應該也是變不成一個專業舞者
甚至舞技也頂多達到泛泛之輩的水準
但是
我還是想要更進步
跳得更好 更美 更快樂


跳舞就是要讓自己跟別人快樂的啊 



人生是不能沒有舞蹈的


所以我一定會一直這樣跳下去的 


980110


P.S
本年度新年新希望之一
希望可以一直這樣快樂的跳舞
新希望之二
希望兩年後的成果展我可以跳的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