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8年9月13日 星期六

廁所文學笑話 V.S 從投票單看出的人性

日前小辣椒為工作辦了一個小活動
廁所文學的徵稿
說穿了就是為了更新那工作地方的廁所而跟大夥兒徵笑話內容啦


為了這個小辣椒還煞有其事的寫了一篇有條以有理的徵稿簡章勒
(而且沒辦法遇到跟小辣椒同星座的龜毛督導
只好認栽先把第二人格收起來,
然後很努力的發揮龜毛本性的做事....
不過其實多人都知道,要確定一家餐館衛不衛生,不妨去看看它的廁所
廁所乾淨的確可以讓人印象大大加分呢
而所謂「廁所文學」的定義呢
就是在廁所進行塗鴉、寫作等類隨性、宣洩的社會行為
進而才演變成如今常見的張貼「廁所輕鬆小語」的方式
總之,就是有點類似外國的嘻哈塗鴉牆藝術啦
其內容包羅萬象,含括打油詩、髒話、戀愛告白、對某人不滿之宣洩、詛咒、塗鴉等等都算
而小辣椒本次辦的活動主要徵稿主題為:
與馬桶、上廁所有關的笑話、謎語或「含意喻」的相關詩句、打油詩、對聯等

接著就開始了徵稿的過程啦
於是小辣椒的公事用信箱差不多有一週都處在被回覆的笑話給塞滿的狀態
每天打開信箱都看到有人回笑話的感覺還真是特別說....
然後
就是投票啦
所以小辣椒的公用信箱又有一週都是處在被投票單塞滿的狀態

其實這徵稿雖然是小小的活動
但是小辣椒在整理投票單的過程中卻發現了小小的人性
也不知道是因為小辣椒太心機 想太多太會分析人性了
還是因為太無聊
可是從一個人給的投票分數幾乎就可以看出最基本的性格
評分是0~10
而且連同自己提供的文章也要評分
有些人給的投票分數呢
會把自己評在7分上下
然後依照自己喜不喜歡該篇稿件或是稿件合不合徵稿主題等來給分
這種人大部分都是是非分明的高階主管
看到這種結果小辣椒還蠻慶幸上頭有是非分明的主管的
而且也怪不得這些人可以當高階主管
有些人則是不理事型
一看就知道是不想要左右別人的分數
一律都填一樣的例如都5
然後頂多特殊一兩個填6
他大概覺得因為一定要投,可是又不想發表意見
所以才會投了一張不影響加總形同廢票的單子了
不然就是很妙的把某些人投的特別低
小辣椒心想他所有人都投7分但某些人只投4
可是那個笑話也沒有特別難笑
所以大概是特別看他不順眼吧
這也算是洩忿的一種嗎
當然也中規中矩中投完的
這樣的投票單就看起來很普通
就像常模曲線一樣常見的分配
不過另外還有一種人
把自己的分數給很高
其他人則都給的很低
甚至有那種明明自己教的稿件不符合本次主題
還可以把自己給高分別人都給低分的
還有更妙的是這幾人都是小辣椒在之前就印象偏差
直覺不想跟他深交的人
小辣椒的與人互動直覺真是快要準到可以去算命了
不過有時真的想不通
明明就是把規則寫的一清二楚
就是有人看不懂
明明徵的是內容跟馬桶、上廁所有關的笑話
就是有人給那種完全無關的笑話
然後投票時還是有人可以完全不依據這個前提就給分
真是想都想不透.....
另外有個很值得一提
他是個組長
把自己組員的分數都給了滿分
也不管組員投稿的內容是否有符合主題
而自己給自己中等的8
其他組再照喜好排列
而且就小辣椒跟他相處的狀況
他真的就是個這樣的好人
可是這也是小辣椒覺得這也會是他最大的弱點
有時候公事和情緒是不能太混淆的
如果去以前小辣椒那種是非之地
大概會先死著回來吧
不過不可否認他真的是個好人
相形之下如果換成是小辣椒應該就會狠多了吧(不過我是負責人所以沒有投票啦)
整理個投票單也可以分析這麼多
我看我真的是人性看多了吧

還是別講太嚴肅的話題
所以最後來分享本次徵稿得獎的笑話吧
【達人獎】~蜜蜂上廁所
有一天,蜜蜂哥哥帶著蜜蜂妹妹出去玩.
蜜蜂妹妹突然對哥哥說:「哥,我要去大便,你等我一下.
哥哥就說好.
等著等著,發現妹妹哭著跑回來,
他就很生氣的說:「怎麼啦?誰欺負妳,我替妳揍他.
結果,妹妹說:「我………我剛剛擦屁股時,手被刺到了啦!
哥哥:……………
【優等獎】
『男人上廁所會想到哪個男歌手?答案就是‧‧‧‧陶吉吉〈掏雞雞〉』
【特笑獎】~馬桶與牙刷
有天馬桶和牙刷吵了起來
馬桶說:你靠杯阿~
牙刷說:你吃屎吧!!
【佳作獎】~蟯蟲

小明是一個國小生。有一陣子,爆發了蟯蟲大流行,學校決定要來一次撤徹底底的檢查。
學校安排每個人去廁所大號,然後請醫生觀察是否有蟯蟲在大便上蠕動。
檢查結束之後,學校大概有99%的人有蟯蟲,很幸運的,小明是那1%裡面的人。
但小明卻在下課後偷偷跑去找老師....
小明:「老老師,我覺得我有蟯蟲!」
老師:「你放心好了,醫生檢查過沒發現你排泄物上有蟯蟲啊,沒事的!」
小明:「真的啦:我真的有蟯蟲啦!」
老師:「你要相信醫生,你很健康!」
小明:「我知道我的大便上面沒有蟯蟲啊....。」
老師:「那就沒問題啦!」
小明:「但是我看到整條大便在動啊!」
【傑出獎】~上一號
正在上基本教練時有一個大頭兵突然尿急
所以就跑過去向班長說:
"
報告班長, 我想上一號."
班長若無其事地大喊一聲:
"
一號過來, 有人想上你!"
【用心獎】
「勿道人之短  勿炫己之長」(~ 男廁專用)
【輕鬆獎】~吃大便?
有天蒼蠅媽媽帶蒼蠅小孩去吃飯
蒼蠅小孩吃到一半問媽媽
「媽媽,為什麼我們要吃大便?
 
只見媽媽嚴厲的回答....................
「噓! 吃飯的時候不要提那麼髒的事!
以上都是同事們去網路上蒐集來的
然後有個原創獎
是同事自己寫的
雖然很簡單但還是獲得不少同事青睞啦
【原創獎】
多上廁所 會成功  
為什麼呢?  因為 ""上成功
然後原創獎有很可愛的小禮物
(其實其他獎也有禮物跟獎狀啦,只是涉及上頭有名字所以就沒有拍照片了)
是小辣椒花了點時間去網路上找來的


是很可愛的馬桶迴紋針座
馬桶裡可以放迴紋針
迴紋針會黏在鴨鴨屁屁上



不過小缺點是不能放太多迴紋針啦 


總之
活動圓滿落幕

9709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