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8年6月8日 星期日

單純天使的作品~和單純的心

之前小辣椒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整理我那長期混亂到不行的房間

收拾的時候從成堆的資料檔案中掉出了兩張作品


這是小辣椒的之前那份工作的某個中心的學生送給小辣椒的
是他在學校中的作品
後還有老師打上的分數

學生是個眉清目秀的自閉症
國中生的年紀
口語表達能力不太好
又很害羞
每次看到小辣椒都躲起來偷喵我
頭低低的打招呼
或是好不容努力勇敢的想跟小辣椒說話
內容卻講不出個所以然


還記得那天小辣椒忙完後正坐在中心的電腦前拼命的趕著當天的評估及服務紀錄
累到不行又心浮氣躁的小辣椒
突然看到一張圖在桌前的隔板晃阿晃的

緩慢飄落到小辣椒的面前

從隔板後快速收走的那手指
順著看到躲在桌子後面的他

「你放學回來啦?你在學校畫的?要給我看阿?好漂亮喔」小辣椒問他

很可愛又害羞的學生
沒回話
跑掉

過了一會又拿了另一張給我

「這也是你做的嗎? 好棒喔~  」小辣椒說
「來  還你 要收好喔...

「送你」他指指我
附帶一句沒主詞的簡短句子
然後再度跑掉


簡單稚嫩的筆觸
可能是努力控制才能畫在框線內的線條
凹凸不平的膠水貼痕
能是老師協助才剪出的圖案

跟完成作品的驕傲眼神
躲在桌子後面害羞卻努力突破的樣子

讓那天被一些機車事還有機車人表了很多的小辣椒
帶著笑容打完最後那幾份報告


孩子
永遠比複雜的正常人來的可愛


9706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