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我應該得到』v.s 劃破孤寂的心碎聲..

以粗略分析來說
小辣椒應該有三個人格(也許不只...
第一個人格是給一般人的印象
就是文靜  乖巧  冷冷的不多話
還有在人群中低調到幾乎查絕不到存在的保護性人格
第二個就是小辣椒本尊的熱情  直接  愛耍冷
倔強不輕易服輸  想法跳躍無厘頭外加轉換快速的真面目人格
通常在私底下才會出現
也只有少部份的好朋友才會看到

而第三個人格就是小辣椒最棘手的人格
號稱患有憂鬱症潛在因子的負面人格
當小辣椒壓力過大  過累
或是有人踩到引爆點時(通常是會讓小辣椒質疑所相信的信念之類的事)
就會開始蠢蠢欲動
會說蠢蠢欲動是因為小辣椒這些年來一直不斷試著想要控制它
就算控制不住也要想個辦法把它在短時間內給關回去
因為它出現時實在是麻煩的可以
失眠  眼睛不眨不掉眼淚  一下哭一下冷酷  完全不說話不吃東西沒有表情等等都還算是小case
情緒消極固著走不出來  或是以極端的  消極的 冷酷的思考邏輯來處理事情的更是有
以前小辣椒還不會控制時連更恐怖的事情都出現過(因為兒童不宜而且這裡是熱情的小辣椒版所以就不提是啥事了....


會講這個完全是因為小辣椒除了最近因為符合前兩個引爆因素導致第三人格已經快要控制不住以外
今天還被人踩了引爆點

所以才出現這篇文章
(也就是現在處於轉換不過來的失眠狀態啦.......


所以決定來分享這首對小辣椒很重要的歌

這首年代久遠的『我應該得到』
1999鄭秀文當紅時候的歌
我已經忘了是從哪聽到的了(應該是某個歌唱比賽..
會變成小辣椒最喜歡的歌
是因為它陪小辣椒度過了無數個自我放逐的三更半夜
陪我對抗那難纏的憂鬱負面人格

小辣椒很愛它的歌詞
尤其是
我想我應該得到  心疼的擁抱   
擁抱中  我會努力忘掉   總有一些幸福  得不到   這句
對小辣椒有點瞭解的人應該都知道
小辣椒平日若非必要幾乎絕口不提愛情家庭
小心翼翼的避免去撕開那傷痕累累的瘡疤
近年來在努力下才有逐步緩慢好轉的傾向(像我現在敢把這個在這裡寫就是一種努力自我治療的表現...不過也僅只於講到這裡啦...

只是每次小辣椒心情不好
尤其是因為這些小辣椒常搞不定的感情事件(這包括愛情和親情  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古溯今一遇到這些感情小辣椒真的就是搞不定啊...還常常把第三人格放出來亂 ...
小辣椒就會獨自一個人三更半夜在看著星空或遠處的夜景唱這首歌
以及在學校的無人操場上
在火車站百貨公司的路邊
在鄉下的土地公廟旁及公園
在漫無目的騎車遊走的時後
在任何一個把自己關起來面對黑暗和孤獨的地方包括不開燈的房間和廁所
反覆幾十遍


然後問天
我想要的那個願望只是那麼簡單  那麼平凡  那麼微薄到不足為奇
祢要到什麼時候才肯給我?


一直唱到眼淚滴滿整個地板
一直唱到眼淚擦乾抬起頭昂首闊步


寫到這小辣椒已經不知道該怎麼繼續寫下去
因為歌詞代表著小辣椒ㄧ路的風霜
是一首會讓小辣椒鼻酸的歌

其實原本一直猶豫要不要把這首可以代表小辣椒最深的情緒的歌給寫出來
但是因為小辣椒一直致力於治好自己的傷痕累累
所以還是寫了


而今晚這個又是寂靜漆黑獨自一人被放逐的房間
心碎的聲音清晰的劃破孤寂
我狼狽的收拾著那碎片

拼湊起的
會是更加的冷漠  更加的消極 
還是更加的勇敢?

只是
小辣椒真的很努力了
也一直不放棄的在努力
那所以可以快點給我我該得到的嗎....

970413

P.S.
因為心情低落的緣故
      
所以本日文章風格偏灰暗還請見諒
      
還有日記中承諾要寫的花蓮渡假遊記可能要等小辣椒把第三人格壓回去再來寫了
      
大家也不想看很沉悶的遊記記述方式吧....

--------------------------------------------------------------------------

『我應該得到』 
專輯名稱:我應該得到
作詞:廖瑩如 作曲:林東松 編曲:吳慶隆
演唱:鄭秀文

愛從來沒對過  我陪你往下錯   而堅強的背後  不想被看破
心裡有個洞  快樂悲傷像風   一穿過  留也不留

開始就等結果  但結果是什麼   我愛著你很久  你是否感動
我們很自由  各自過著生活   你能帶我走  也能不管我
因為我要的和別人不同

我想我應該得到  心疼的擁抱  
擁抱中  我會努力忘掉   總有一些幸福  得不到
我想我應該得到  瞭解的微笑
微笑中  愛已經不重要   瞭解是我唯一能有的  美好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