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8年4月4日 星期五

『不能跟情人說的話』~朋友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這是篇感謝文
雖然選用的歌『不能跟情人說的話』歌詞是講跟朋友分享愛情秘密的
可是這篇跟愛情一點關係也沒有
不過因為對有人可以說秘密的那種心情
應該沒什麼不一樣
而且這也是小辣椒所能想到的歌中
最能貼切這篇文章內容的代表歌了
所以只要把歌詞中「情人」兩個字給換成「別人」(其實要換成「敵人」也行啦  呵)
還有把「戀愛」換成「工作」兩個字也就行了
由此可知小辣椒平日跟朋友都是談工作理念大於談感情的啊)
而且還出乎意料的貼切
 
最近因為小辣椒跟工作鬧分手  啊不是  是鬧離職
情緒一直處於焦躁狀態
連帶波及了身邊的朋友
因為小辣椒最近腦袋裡想的轉的
不外乎就是想辦法搞定小辣椒工作環境中那班機車的主管讓他們批准我的辭呈
再不然就是尋找新的工作
以及怎樣把手上現有的業務在僅存的時間解決
因此開口閉口都離不開這些話題(你看連寫部落格都把它寫出來,就可以知道小辣椒有多焦躁了
身邊的朋友也就不得不聽啦
只是有時事後回想
真的是覺得真是難為他們了
甚至還會整個聊完天結束以後
才在想說「ㄟ...剛剛好像都我在講..ㄚ他不知道最近過的好不好..」這件事
一整個就是有點後知後覺的況狀(迷之音:「我看根本就是不知不覺吧...」)
而且連小辣椒自己也都受不了的一點
就是小辣椒每次面臨這種焦躁的狀態時
就會開始優柔寡斷 想太多 喪失判斷 無法決定
完完全全的陷在這種固著
然後像當機般反覆播送
連自己前前後後提了幾次也都不太清楚
還記得之前在屏東工作低低潮時
還有要離開屏東換工作回台北時
也都是跟現在差不多的狀況
真是想不到小辣椒的朋友們是怎樣可以忍耐我這樣的
那天跟朋友在聊工作上的不順心甘苦談
一個不小心又講到晚上十點多
這不禁讓小辣椒想到還在屏東的時候
也是動不動就跟朋友講到很晚
只回到台北後卻發現長越大能交來講真心話的朋友卻越顯少的可憐
所以用冷冷的個性對付了很多道不同不相違謀的人
不過原來小辣椒跟熟或不熟的朋友相處模式可以差這麼多啊(這應該已經不是新聞  沒有啥大驚小怪的啦
還有原來自己是這麼的需要朋友的支持(當然啊~因為自己走不出來咩)
而且原來自己可以受朋友影響這麼深(廢話...不然是怎樣被誘發成這樣耍冷搞笑的啊
所以總而言之
要感謝現在共事的Psy哥哥
如果要說小辣椒到這個單位最大的收穫就是認識了你們兩個
簡直就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感謝不管小辣椒講多久都會努力聽小辣椒抱怨的學長
還要忍受我三不五時用MSN傳離線訊息實況報導不爽狀態
患難與共的搭檔果真不是當假的
還有感謝以前單位的搞笑朋友群
如果不是你們 小辣椒應該不會是現在擁有熱情且會耍冷搞笑的小辣椒
小辣椒絕對不會抹滅這些你們教給我的重要生活樂趣
感謝一個應該已經永遠不會看到這篇文章的恩人
因為你所以小辣椒現在才能更勇敢  並更敢努力勇敢
感謝小辣椒身邊那個常失聯但卻重要的人
能光用伸手這個動作就讓小辣椒感動的人大概就只你一個
還有感謝很多很多

要感謝的太多
那就謝天吧超老的梗了...會不會被噓啊..不過沒辦法文章要結束了,可是氣氛太感動所以要扭轉一下啊.......應該不會轉變太快吧  ^^lllll

不過話說回來
下次跟朋友聊天時小辣椒應該還是一樣的會固著話題吧
因為我就是這樣本性難移 完全看不出有在認真反省的感覺...

因為這就是小辣椒
還請多包含....

970403

-------------------------------------------------------------------
『不能跟情人說的話』
專輯名稱:哲學家 / 我很好
作詞:姚若龍  作曲:陳小霞 編曲:洪敬堯 
演唱:范瑋琪v.s劉若英
有時候對一個人  那麼用心  卻還是搞不清楚 他的邏輯
談戀愛 誰沒演過一點戲  裝沒事 裝忘記 裝相信
有時候和一個人 那麼親密  卻還是忍不住想 保護自己
誰戀愛 不曾藏一點秘密  留防備 留回憶 留心情
謝謝妳總是陪我分享  不能跟情人說的話
我反反覆覆妳也 從不笑我  老是罵他 卻又離不開他
謝謝妳總是替我收藏  不想跟情人說的話
我胡思亂想 妳只握著我手  讓我釋放 然後慢慢寬廣

別人都說我很堅強  只有妳勸我別逞強
愛是漂亮卻不完美的天堂  久了總有需要修補的地方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