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

『紅色太陽』~小辣椒熱情之歌

今天小辣椒有個太陽
最近的天氣實在是爛的可以
打開網頁就會看到不斷反覆出現的標題
像「寒流發威」「明起冷氣團增強」  還有什麼今回溫但週幾起溫度下降度 之類的
每當看到這種氣象新聞就會在心裡不斷的抱怨說
「啊是有熱過嗎..
而且早上起床看到外面灰灰濛濛的更降低了離開被窩的意願

不過這兩天真是總算是有看到「比較久」的太陽了  
睜開眼睛就看到亮亮的天感覺真是好啊~
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我睡到太晚起床的關係,名副其實的睡到太陽曬屁股.....^^llllll
基於想要在部落格文章標記出太陽的符號的理由(就是那個每個文章頁面日期旁都有的天氣符號呀)
所以非得寫篇文章不可你看多麼的執著啊...
不過尷尬的是
看到太陽的小辣椒開口哼歌的時後
冒出的歌竟然是

「紅紅的太陽下山啦  咿呀嘿~呀嘿~」

lllllllll...
歌詞好像不太搭
(心裡的OS:「沒事唱『小小羊兒要回家』幹麼啊」大概是中楊培安的毒中太深了~有聽過楊培安第二張專輯的應該就知道我在講什麼
純粹就是為了「紅紅的太陽」 這句歌詞(而且楊培安唱起來真的很熱血啊)
可是重點是太陽都下了山那還有個鳥用啊(一整個就是遜掉的感覺


還是蕭煌奇這首『紅色太陽』比較適合(應該不是比較適合..是適合多了...
蕭煌奇唱歌也是熱血派  (你看小辣椒不只有知道『你是我的眼』這首而已喔...)
只不過感覺比較偏「振奮」的感覺
因為他總是很「用力的用感情」在唱歌
就感覺像在打大鼓一樣
(我是真的這樣感覺啊...真的很振奮啊振奮..


聽了有種就是走在陽光下充滿希望的感覺
完全就是融在熱血裡了啊  哈哈哈
而且
綜合了紅色和太陽兩個因素不折不扣就是小辣椒之歌啊



只不過小小的缺點就是不能反覆聽太多遍
不然會感覺high的好累...
像小辣椒原本會邊聽編寫好培養寫文章的情緒
結果一整個太high了沒辦法寫只好把音樂關掉
high
太久了也是會累的啊...(其實是寫文章速度慢又龜毛所以寫太久了...ORZ..

額外值得一提的是小辣椒去翻歌詞的時候
找到了一整排跟「太陽」有關的歌
其中最有趣的是有首歌歌名叫「太陽餅」(太陽餅也有歌啊...
是雀斑樂團「我不懂搖滾」專輯中的歌(看到這不用太疑惑  小辣椒也是完全連聽都沒聽過啊 ...
不過歌詞沒有出現太陽餅三個字
倒是出現了咖啡 蛋糕 奶茶 美乃滋三明治 7-11御便當等等的
搞得小辣椒肚子都餓了
另外還發現了一首還不錯聽的日文歌
歌名叫A song to the sun
主唱是澤尻繪里香
好像是日劇「太陽之歌」的主題曲
等小辣椒如果有空把日劇看完再來分享心得吧(感覺好像隨便開個空頭支票的感覺...

另外小小的願望就是希望陽光普照的日子可以持續久一點
好讓小辣椒可以充個電  呵呵

970302

-----------------------------------------------------------------------

『紅色太陽』
專輯名稱:我們的故事
作詞:蕭煌奇  作曲:蕭煌奇  編曲:蕭煌奇 / 林美文
演唱:蕭煌奇

發現藍色天邊冒出了紅紅大太陽 
還有徐徐涼風吹  Yes so fun 
這個夏天我想要帶你去晃晃 
相戀的手我們緊牽著不放 

岸邊朵朵浪花表現出無限的愛意  (我們一起走在那藍色的海邊)
哪朵浪花最像你 告訴我baby  (享受夏天的喜悅 ya~)
而你不理不睬的回頭對我說  (看那無憂無慮的鳥兒在天空飛)
說這只是一段潮汐的來去  (心裡突然有種暢快的感覺)
朵朵浪花不一定詩情畫意  (這個世界讓我覺得很美)

用我的手 牽你的手 我們來一起大聲唱
擺你的頭 甩你的手 跟著節奏晃
將我的憂愁 你的煩惱 融化在熱情和希望
我們要保護正在發芽的光芒
太陽它正在擴張沒人能阻擋
(它就是我心中炙熱的火光)
(它就是我心中那紅色太陽)

da la da la la da la da da
生命中有無窮的希望
da la da la la da la da da
就像紅色太陽它照在我身上

要好好來裝扮自己   才能豐富我們的生命
不要浪費時光在演戲
高高低低不同的旋律   是要唱出快樂的歌曲
將我所有的愛   和這個美麗的世界   都交給你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