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水如果開了就該把火關掉

前幾天中午休息時小辣椒偷閒跑去書店看書
準備要走時不小心撇到一本書
讓走路走到一半的小辣椒當場硬生生自動倒帶三步
「改變,機會就出現」
上頭寫著這幾個大字

這陣子小辣椒的工作壓力有點大
職業倦怠也發作的很厲害
小辣椒身邊的幾個要好同事也是一個個比慘的
不過嚴格來說應該不是職業倦怠
應該是對現在工作的這個生態環境及人事互動有種再也無法忍耐下去的感覺

所以這樣的書名才會吸引我的注意

因為被弄的火大了 瀕臨沸點了 無力改變了 走投無路了 忍無可忍
除了走人小辣椒實在是想不出別的辦法
水開了就該把火關掉
這好像是唯一的辦法
也是最合理的辦法
只是容易心軟的小辣椒常常猶豫不決

其實它應該是一本屬於勵志的書
形式是每個單篇都有一句經典名言
然後附加內容
因為小辣椒當時時間不多
所以就沒有仔細翻閱了
只不過書外頁的背面
上面有兩句話在小辣椒腦海裡揮之不去
深思良久

第一句這樣寫的 
「如果你一直做你已經做過的事,你將會一直得到你已經得到的東西。──A. Cohen
不得不承認自己是個害怕改變外加猶豫不決的人
或者應該說內心最深處其實是個對自己沒自信的人
而且還害怕犯錯
所以常有不敢去嘗試
怕自己勝任不來而猶豫再三的狀況
只是嘴巴講的狠
「遇到困難不是去擔心而是去面對」這件事
我這一年多來才慢慢學會
而且學的很緩慢沒有技巧

不過我還是想變得更強 更好

話說上星期小辣椒被迫參與一個內部考核的會議
其實說穿了根本沒有我可以插手的事
主要就是要坐在那邊聽簡報 看資料數據
當活廣告看板
就是告訴別人說你看喔~有治療師~這樣的活看板,就差沒給代言費了
那天的那間會議室
門和旁邊的牆中間剛好隔著一道小縫
而小辣椒那天的位置剛好正對著這條縫
可以看到縫外牆上的一長條低把手
正當小辣椒神遊的時候
看到把手上小小的手
跟移動中的小小的腳

那是個兩歲的小小唐氏症在練走路

身平第一次
小辣椒有種想奪門而出的衝動
「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想要出去陪你一起走」只可惜我不能選擇

「想要當怎樣的治療師?」
開會開到一半
我在隨身的紀錄紙上寫下了這句話
當個只能坐在這裡看資料數據  幫忙搞定書面報告玩文字遊戲的治療師?
還是當著可以陪著孩子讓他們更進步可以獲得更多的治療師?

我選後者

忘記在哪邊看到一句這樣的話
「原來自己不是拯救患者,而是被患者拯救」

這句話從我換了這份工作以後才開始體認
原來治療也是一種互相
看到孩子的笑臉 還有開心的大聲喊我的名字的時候
被治療的原來是我啊原來

我不需要紅
也不需要名氣
或者應該說我只想要當個別人想到我時會想到我是個很好、對孩子很有一套的治療師
而不是只想到跟我要報告或是需要去跟別人官來官去來建立自己的地位
名聲和名氣是不一樣的
而名聲應該是要靠良心建立的
至少我還是這麼希望著
這一年多來看了很多官腔嘴臉
別人的命不是命
死的都是別人的兒子
雙重標準話都是他在講的
比比皆是

「你爬得越高,你被允許犯的錯誤就越多。當你到達頂峰時,如果你犯的錯誤夠多的話,那就被認為是你的風格。──Astaire



這是那第二句話
好深奧的一句話
一句用的好就好 用的差就差的話

但是我想如果我現在所作的事 所想的觀念 所期盼的未來都是犯錯
我想堅持到別人承認它是我的風格
走自己想走的路

而不是像「他們」一樣

因此寫這篇文章好讓自己不要忘記應該要堅持的事情

9703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