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

煮稀飯的哲學!!!?

今天在辦公室處理報告修改的事情
(由於小辣椒現在的工作實在是複雜的可以
基於安全理由及一時無法解釋清楚的原因詳情省略
不過當時的狀況就是有一位同事手頭上的報告都要改
另一位同事有一半數量的報告要改  而小辣椒都不用)
 
當時的對話是小辣椒對著一位同事說:
「你幹麼寫那麼仔細啊  這樣錯的更多  不用都寫上去啦」
然後就在這位同事還在「...可是....可是....」的時候
另一位同事對著我們講了一句經典名言:(因為實在是太經典了一定要紀錄一下)
「人家都已經在喝粥了你還在搓飯糰啊!!!

                                                             ↑
"
啊畝丟"意思是說小辣椒已經可以把報告寫的像稀飯一樣可以讓人一口氣西哩呼嚕喝下去過關不用再修就對了  (最好是這樣啦...我哪有...
不過這種說法挺有意思的
還包含了很多只有「圈內人」才瞭解的無奈(所以會看的懂這篇的人應該不多吧  我寫的這麼籠統..
在這個過程中必須要放棄多少自己原先的堅持去符合所謂「一般社會的期待」?
必須改變多少自己的性格去迎合世俗?
不過現實社會中好像就是如此
包著很多料的飯糰
還會被打開來一一挑剔每樣餡料的毛病
所以誰不是在把自己所負責的業務內容想個辦法煮成稀飯
讓主管好入口呢
只是我不喜歡煮稀飯
我比較喜歡吃吃到飽啦
 我比較喜歡吃吃到飽啦

 
哈哈 
備註:講這句經典名言的人自稱自己還處於想辦法把飯糰變成稀飯的過程
       
正在煮就對了
9702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